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名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普考分發職缺怎麼挑?中央升遷快、地方涼缺多?台大畢業生、曾做13年公務員用統計數據分析這麼說

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的工作差別在哪?中央更常需要面對重大的議題,提出新的政策或撰寫資料,需要有更強的論述能力。我個人的公務歷程,前半段都是在地方政府工作,後半段則在兩個中央部會服務。在地方政府的時候,對中央總是有個美好想像,當然也有批判,例如覺得中央「不食人間煙火」、感受不到真正執行的壓力跟問題,儘管如此,很多年輕公務員想必都有著「想調去中央見識」的期待。等我自己真的到了中央之後,才發現中央部會的工作跟原本想像的不一樣;而在中央機關,又看到不少從來不曾在地方政府服務過的長官同事,把地方政府想得無遠弗屆、觸角無所不及,明明同樣是公務體系,竟然兩者之間都對彼此有些奇妙的幻想。這一段除了寫給剛考上高、普考正要選填志願,對於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不知道如何抉擇的人,也寫給想從地方進中央、或從中央商調到地方的人。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馬習會後,傅崐萁要帶20多名藍委訪中!賴士葆直言:立院會期我是不會出國、綠批甘願被中國擺弄

前總統馬英九才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中國會面,就傳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要帶20多名國民黨立委訪問中國,對此,傅崐萁週三(4/17)於立法院受訪表示,「政府不做,我們自己來做,來推動兩岸的對話,能夠帶動兩岸的和平。」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分析,這是中國對台戰略,國台辦需要新的對台工作成果,但在國際防堵中國的同時,有一堆政治人物訪中,恐會對國際釋放錯誤訊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中國就是要在520總統就職前搞事,國民黨政治人物和傅崐萁甘於被中國擺弄,真是令人感到遺憾。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大姑涉洗錢詐騙案遭收押!徐巧芯在傅崐萁胸膛痛哭「我真的沒有」:若涉入就下台、老公涉入就離婚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及其丈夫因涉及洗錢、詐騙案件,遭到羈押禁見。徐巧芯日前受訪時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她在政論節目透露,大姑結婚後,她的老公就騙了婆婆家裡的人2000萬,所以大家都已經不相往來。徐巧芯週日(4/14)上午到花蓮關懷地震災民,受訪時數度哽咽,看到黨團總召傅崐萁時放聲大哭,強調若自己有利用議員或是立委職權涉入詐騙,願意辭職負責,若老公涉入詐騙案,她也願意離婚。對此,民進黨立委黃捷在臉書表示,徐巧芯上演哭倒在傅崐萁的懷中討拍,但嘴裡切割家人的邏輯倒是很清晰:「我涉入我辭職」、「老公涉入就離婚」、「親戚涉入就依法嚴辦」。黃捷表示,照徐巧芯平時的邏輯,「家人涉案你早該請辭下台!」,與其厚著臉皮演哭戲,不如把洗錢詐欺案的前後時間軸仔細說明。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幸福企業?澳洲鼎泰豐苛扣員工薪水、人工做假帳被抓,當地法院重罰8677萬:蓄意雇用外籍員工

台灣知名企業鼎泰豐在澳洲的公司及2名經理人,因涉嫌苛刻員工薪資、偽造工資紀錄等,共遭澳洲聯邦法院重罰澳幣409萬餘元(約新台幣8677萬元)。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老牌化工廠》打進供應鏈不鬆懈 86歲老董睡到一半起身盯營運報表 勝一攻電子溶劑 扮清洗晶圓要角

(今周刊1425)從木材業起家的台灣老牌化工廠勝一,經過十年技術升級,如今營收有六成來自電子溶劑,成為半導體產業不可或缺的關鍵溶劑好夥伴。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中國源頭把關難 本土量少昂貴、供應挑戰多 中藥行買胡椒更安全?食藥兩標準嚴守門

在台灣,同一種食品的入藥與入菜,竟有兩套異常物質檢驗表準。這樣的制定,究竟有何考量?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整個部門全砍光!聯想在台裁員92人,勞動部證實曝原因…戴爾、惠普也逃不過,PC市場還有救?

全球PC龍頭聯想(Lenovo)台灣分公司傳出裁員超過2成、有部門人員全砍,對此聯想總部表示不回應,不過勞動部證實聯想台灣分公司已於3月1日提報大量解雇計畫,這波共裁員92人。

日期:2024-03-29

投資理財

搶攻OTT市場商機!愛爾達3/26起掛牌上市、承銷價50元,與興櫃價差看這裡

愛爾達(8487)明日(3/26)將於創新板上市,承銷價格為50元,今日在興櫃收盤參考價88.3元,上漲1.33元。該公司成立於2000年,為國內重要運動賽會轉播大平台,除了體育賽事外,近年也全力發展影劇節目,並引韓、日、陸劇,全面搶攻OTT串流影音平台市場商機。愛爾達曾連續取得4屆奧運、4屆亞運、4屆世足賽轉播權,也轉播過多屆冬季奧運、青年奧運等國際型大型運動賽會,至今每年提供超過8000小時的即時體育賽事直播。愛爾達從建置國內第一個寬頻影音入口網站「CH5.TV」開始,到整合國內無線電視業者及電影業者內容、其後創立網路付費VOD經營模式、再到整合影音收視平台,包含IPTV中華電信MOD、網路平台Hami Video與成立自營OTT平台ELTA.tv,愛爾達創新模式一路頗受關注。近年因為民眾影視收視習慣改變、愛爾達深受年輕族群與體育愛好者青睞,其背後大股東包括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聯邦銀行子公司聯邦網通科技、怡達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等,初次在創新版上市也引起關注。 很多人熟知,愛爾達電視幾乎跟中華電信MOD綁在一起,其實中華電信在2007年時就投資愛爾達,成為大股東,愛爾達也因此在2008年取得北京奧運轉播權。愛爾達創辦人陳怡君的創業路程與豐沛的人脈背景也為業界津津樂道,其伯父陳堯是前電信總局局長與中華電信改制後首任董事長,中華電信後來雖然後來受限黨政軍條款退出大股東,但雙方仍是長期合作的策略夥伴。愛爾達原始大股東包括台達電,陳怡君過去常說,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與董事長海英俊是她的貴人。她還曾分享,愛爾達首任董事長就是時任台達電執行副總裁李健民,所以愛爾達公司名源自台達電的英文名(Delta),拿掉D以後,就變成愛爾達(Elta)。台達電後來的股份,也改由董事長鄭崇華以個人名義投資。

日期:2024-03-25

保險稅制

兒子剛畢業在當兵卻能1年還清2千萬房貸!會被追稅4大NG行為,國稅局:贈與不是只有直接給子女錢

經常有很多民眾與子女間的房地產移轉,都想透過子女來購買父母的房子以規避贈與稅;但子女通常沒有足夠資金可以支付給父母,於是就想出用借款給子女的名目,來讓子女有錢、有金流可以買自己的房子,但《遺產及贈與稅法》第5條第6款即明確規定跟父母借款而來的資金購買父母親的房子,即使有金流仍會國稅局視同贈與,而課徵贈與稅。

日期: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