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名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暴跌逾千點,這就是螺旋式下殺的威力!台積電(2330)法說變法會,全村希望怎麼了?

台積電(2330)法說不如預期,週五(4/19)一開盤就重挫,盤中大跌58元最低至746元,台股受拖累盤中暴跌逾千點,指數最低殺到19,291,這就是螺旋式下殺的威力!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存股台積電、高股息ETF…16歲開始當學徒,羅斯福路美髮院店主的理財翻身之路

在台北市的一個樸實街角,隱藏著一間小而美的美髮工作室——「二姊美髮工作室」。這不僅是一家美髮店,更是二姊追夢、堅持和智慧的見證。來自農村的二姊,懷揣著一個簡單的夢想:「在繁忙的台北,擁有一間自己的美髮院。」這個夢想背後,是她對理財智慧的深刻洞察和實踐。二姊的生活軌跡,從忠孝東路到濟南路,再到金山南路,最終成功在羅斯福路擁有自己的美髮院,每一次的遷移都伴隨著她事業的成長和理財能力的提升,學會了如何運用這些財富為自己和家人創造更好的未來,同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投資理財攻略:股票新手看過來,超完整投資教學都在這!

你有聽說過「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嗎?理財投資對每一個人來說都很重要,想要早日達到「財富自由」就不能僅期待錢從天上掉下來。當然,每個人都夢想著能夠一夜致富,希望有一天能自己是樂透彩頭彩得主。然而,根據統計分析,中頭獎的機率大約是1400萬分之1,也就是只有0.0000072%。與其期待自己是那位千萬分之一的幸運兒,倒不如按部就班、腳踏實地的進行投資理財會更好!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連讀字都困難,卻能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她,正是患有失讀症(Dyslexia)的美國非裔女演員——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大家對於史班森的名字不甚熟悉,但多部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配角,她的形象也總能讓觀影者感受到暖意(除了《恐怖大媽》(Ma)),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是在逆境中翻轉的最好詮釋;她撕下種族與性別標籤,克服身心先天上的困境,如同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中的Dorothy Vaughan,終究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超越135年的全球鑽石權威,一窺De Beers頂級珠寶創作的非凡旅程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是鑽石權威De Beers於20世紀時最經典的廣告標語,成功傳頌了鑽石的永垂不朽與傳世價值;時值21世紀的今日,這句名言,隨品牌致力於創意珠寶工藝和永續發展,有了更深刻的意涵。De Beers 於2024年4月3日起至5月5日在台舉辦「Inspired by Nature」頂級珠寶展,除了耀目大克拉白鑽和珍稀彩鑽等瑰寶,更透過揭幕「Unveiling the Extraordinary」品牌工藝故事,帶領鑽石愛好者深入認識De Beers珠寶作品取之自然且擁抱自然,締造永恆非凡的創作歷程。

日期:2024-04-09

職場生活

大魚大肉不忌口、一天睡4小時,身體卻比50多歲的我還勇...彭菊仙:80歲賣魚阿嬤教會我的養生之道

養生,就是把自己活成一頭簡單而快樂的豬 讓身體放鬆如乾透的木頭一般輕靈放鬆; 讓心神凝止、靜如平鏡,繁瑣之事過眼而不留,不再耗損能量。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外媒專訪92歲張忠謀談退休「老兵不死,只是凋零」:中年才創台積電「台灣是命運的邂逅…我無法更早做到」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專訪,在訪談中談到台積電的創辦路程以及經營策略,以及台灣在半導體競爭方面的優勢。當被問及個人生涯規畫時,張忠謀表示:「老兵不死,只是凋零」。而被問及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設廠進度數次被延宕一事,張忠謀認為他沒辦法理解部分美國年輕員工的思維。

日期:2024-03-31

投資理財

本益比低、殖利率高、新題材點火 兩萬點免驚 價值投資達人口袋名單出列

台股寫下歷史新高兩萬點,有人搶進、有人保守,但兩位價值型投資達人都表示,即使二萬點,仍有被低估、具價值的公司值得投資。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00919配息10%太香了,股價26.X元可以買?還是改買10元的00940?陳重銘:它多領2次股息,1原因「股價有望再漲」

如果股價下跌,天天都便宜,會令投資人煩惱;但如果股價一直漲,對於想要買進參與除息的投資人來說,也是一種煩惱啊!股價到底怎樣算是高?對於高股息ETF來說,殖利率是一個不錯的評估法。00919本季配息0.61元,除息日為3月18日,參與除息最後買進日為3月15日。在公告除息當天換算下來也是10%,保持連續四季配息10%的紀錄。

日期: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