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向上管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創業者的溝通力與求助力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和台大畢業生分享三個創業的困難決定——勇於求助、能夠堅持、懂得捨棄。對創業者來說,熱情無法解決一切,遇到難題要勇於溝通,並適時求援,才能把格局愈做愈大。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公司的銷售狀元失寵,起因竟是「太聽主管的話」?職場上關於「向上管理」常被搞錯的幾件事

先講個職場故事:周林是個很能幹的員工,最近還成了公司的「銷售狀元」,深得主管的賞識。周林性格外向,和主管也很談得來,私底下和主管走得比較近。主管也確實經常在工作中幫助周林,使得他的業績提升很快。有一次酒席上,主管當著一個客戶的面,說小周是他的好兄弟,有事找他或小周都一樣。後來,那個客戶果真來找周林談一個折扣價,說主管要他直接找小周走流程。事實上,客戶說的那個折扣已超過周林的許可權,是主管級別的許可權。周林想,上次他找主管時,主管批准過一個這樣的折扣。現在客戶又說主管已經知道這件事了,要他幫忙走流程,於是就幫忙辦了,然後打電話給主管說,客戶的事幫主管辦好了。沒想到主管竟然勃然大怒,說:「誰給你這個權力的!」周林很委屈的說:「客戶告訴我已經找過你了,你在客戶面前也說過要他找我,所以我才幫他跑了流程。」主管劈頭蓋臉就是一頓罵:「在客戶面前那些話,你怎麼就分不出真假來?你知道你這個行為是什麼嗎? 是越級!」後來,儘管周林一再解釋,主管表面上是緩和了,但從那以後,周林明顯感覺,他從主管的「心腹」位置逐漸被邊緣化了。周林總結教訓時說,工作中,主管就是主管,和主管保持安全的工作距離,不但能讓主管感覺到安全,更能保護自己的安全。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地震時不可或缺的報平安 App! LINE 的誕生原來與這件事有關....

「台東規模 6.8 強震,災情陸續傳出,與朋友回報你的即時狀態。」近日地震連連,台灣各地也出現嚴重程度不一的災情。打開通訊軟體 LINE ,許多人應該都會看見一條紅色的警示,除了提醒台灣民眾地震位置與強度,更提供回報給親友自身狀況的「安全通報」功能,讓許多台灣民眾放心不已。不過,你知道 LINE 的出現,其實和地震大有關連嗎?《TO》也在內文為大家整理此次安全通報功能的簡易版教學!

日期:2022-12-15

競爭力

一做23年,竟在46歲被開除...再幸福的企業,都不應該把整個人生託付給它

23歲大學畢業後,憑著漂亮的學歷與流暢的英文,May幸運的進入一家美商企業,同學們都羨慕極了,薪水高、福利佳,不時到世界各地出差。May努力認真,沒日沒夜加班,一路升遷至經理...(原文刊載於2018/10/19,更新時間為2022/10/15)

日期:2022-10-15

財經時事

長榮海運曾被重要外資列黑名單 如何成功「洗白」重獲青睞?原來是在ESG下了這番苦功

近年來ESG已成為企業經營的顯學,更在全球掀起革命性趨勢浪潮,不僅考驗企業是否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與建立永續供應鏈的治理能力,顯見永續將是未來資本市場最重要的新課題。長榮海運(2603)副總經理唐嘉生26日在《今周刊》第一屆ESG永續台灣國際高峰會上,以公司曾被大股東挪威主權基金列入投資黑名單一事為例說明,長榮海運如何在ESG領域,做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

日期:2021-01-28

職場生活

萬年考績「甲等」的老好人,死後公司才頒發「特優」...公祭那天,所有人恍然大悟他為何忍耐25年

如果你看這篇文章,感覺似曾相識,那是因為每個職場都有「龜甲萬」跟「小李子」這樣的人。善良是一種選擇,巴結求生也是。

日期:2021-01-04

競爭力

面試時被問「為什麼離開上一份工作」?千萬別說實話!回這一句就能擄獲面試官的心

孩子,下次面試時,別再說實話了。前一陣子,公司開了個新職缺,如火如荼地面試了十幾個人之後,我看上了一個有6年實務經驗,但仍保留幾分純真性情的行銷人。

日期:2019-05-28

競爭力

我又沒比他差、憑什麼他當主管! 當屬下的越想越氣...該如何調適?

主管要不要有料,要!主管是否一定有料,不一定。不論是屬下甚至企業,都期待主管優秀以及能力強,可以帶領屬下以及提升屬下的能力,但放在真實職場中,沒料的主管,滿街都是。面對這樣的情況,屬下下班後,總會感情特別好的群聚在一起,嘲笑主管什麼都不會,這也不會,那也不會,通通都不會,唱作俱佳模仿主管無能的樣貌。

日期:2019-04-02

職場生活

為什麼當主管的第一天,就要培養能取代你的人?

今天要跟大家聊聊我的啟蒙恩師-旭正,這篇文章其實我琢磨了很久,我在思考要用什麼樣的方式來陳述他對我的影響性。

日期:2019-03-18

職場生活

高EQ者的「向上管理」工作術:把主管當小孩,就很容易搞定!

在過去,當他仰頭看著主管,抱著很多期待,認為主管必須下決定要睿智、情緒要穩定、處理糾紛要公平…反正就是把主管當神看,可是這位神老是讓人失望。現在反過來,他低頭看主管,不再有期待,主管只要有一點進步,他就覺得棒透了,投以欣賞的眼神,甚至會讚揚主管,漸漸的兩人關係就變了。

日期: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