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向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談00939、00940破發,高股息ETF之亂!「市場充斥短線思維、想賺快錢」,謝金河:對大浪渾然不覺

大家對眼前一兩毛的事斤斤計較,對大浪卻渾然不覺!這幾天,市場最熱門的話題都在00940,00939跌破發行價,或者是列入標的名單內的個股遭到狙擊,特別是00939連續下跌4個交易日。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央行升息「台灣利率15年來首升破2%」 反觀聯準會降息傳聞不斷...謝金河神舉例:身體健康就不必吃藥

這個禮拜,台灣的中央銀行終於宣布升息半碼,台灣的利率15年來首度升破2%,這是央行一向採取?小慎微,保守穩健決策的較大突破!在台灣的經濟格局加大後,這是值得肯定的一項決策。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電價開漲,4口之家日吹10小時冷氣月增100元!漲幅平均11%,台積電落在25%「尊重政策決定」

經濟部周五(3/22)召開2024年第一次電價審議委員會, 4月起民生、工商用電全數調漲,平均調幅約11%。其中,為了顧及民生,電價審議會新增了住宅用電330度以下、商業用電700度以下的最低級距,調漲幅度縮小到3%。民生住宅用電部分,一般兩口之家夏天正常吹冷氣,若客廳吹2小時、房間吹8小時的冷氣,計算下來1個月增加電費僅60元。若是4口之家,單月電費也僅增加100元。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說明,考量在政府補助、使用者部分負擔、台電公司努力撙節成本三方向下進行電價調整,審議會決議,平均電價調漲約11%,並以民生用電採較低調幅、產業用電依經營狀況及用電量採不同調幅方式,細緻化的進行各類用戶電價調整。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當上主管卻還在想:我要當表率,表現得比下屬更好?一理由告訴你:越能幹的主管越糟糕

市面上的主管教科書都在教你要有多優秀,但真相是越能幹的主管越會變成「被動人才製造機」!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國泰金、富邦金、兆豐金...從14檔金控股EPS排行看預估配息,玉山金股民表示:有撫慰去年空虛的心靈

今年一開始,金控的表現又比之前更趨穩定,不過在穩定中仍有幾家經歷波折,從年初累積至今的EPS我們可以看到其中三家的狀況呈現負成長。下面我們就用表格來呈現14家金控的狀況。

日期:2024-03-21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一中商圈 浮誇美食大集合!

年輕人熱愛的潮流聖地一中商圈,擁有許多高人氣的排隊美食,近幾年,社群媒體蓬勃發展,以大份量吸睛的「浮誇系」料理成為拍照亮點,異軍突起廣受消費者喜愛,也成為口耳相傳的必吃名店。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挽救倒閉危機、脫離低利代工 傳承技藝也懂求變轉生 職人魂圈粉全球 日本百年老店秒殺之祕

企業傳承百年已經難得,要延續兩百多年,更是罕見。 且看來自日本新潟縣燕三条地區,分別一百歲與二○八歲的兩家企業,如何傳承與改變。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萬金石馬拉松當天,選擇來平溪踏青!」從東勢格越嶺到臭頭山…謝金河:回到阿真的店好像回家吃飯

臭頭山越嶺,平溪山林真豐富!以前讀小學的時候,有的同學頭上長瘡,必須理光頭,同學經常把臭頭仔的名字冠在他身上,臭頭算是駡人的詞。上次我們從孝子山,到中央尖,看到前方有一個告示牌,寫著往臭頭山,我們因為時間不夠,從右側折返。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統一、統一中控營收創新高!羅智先:中國市場基本生存線「必須做到5年500億人民幣」

統一、統一中控、統一實業及大統益四家公司,週五(3/15)舉行聯合法說會。其中,統一、統一中控營收都創新高,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強調,統一中控未來5年內營收「必須」做到500億元人民幣,這是基本生存線。

日期: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