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向各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健保總額明年砍掉150億?王必勝一表秀算法:沒砍反而增60億…「無謂的政治操作令人遺憾」

近日傳出醫界不滿健保總額公式的計算方式改變,認為明年健保總額遭砍150億元,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面對質疑,週四(5/18)解釋,事實上明年的健保總額相較於今年,不但沒有砍掉150億,而且應該還會增加60億以上,預計成長率會從今年的3.2%上升到4%以上。

日期:2023-05-19

品味人生

又是主動脈剝離!政大金融學院院長李勝彥辭世享壽78歲…「7症狀當心」嚴重恐48hr內死亡

中央銀行業務局前局長、現任政大金融學院院長李勝彥,因主動脈剝離在家突然倒地,送醫急救不治,於周五(10/28)凌晨12:55辭世,享壽78歲。李勝彥的太太是在周五凌晨3點9分,透過LINE告知親友,「我要告訴你們一個不好的消息,剛剛我先生在晚上12:55在榮總的急診室走了,主動脈剝離破了」。李勝彥1944年生,臺南縣人,於1966年自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經濟系畢業,後考取日本政府獎學金,赴日就讀神戶大學,並取得經濟學碩士學位。返國曾任職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四年後再度赴美。取得匹茲堡大學經濟學博士後,任職於美國維吉尼亞電力公司、華府公共服務委員會。1980年5月返國,歷任中央銀行經濟研究處副處長、處長及業務局局長、臺灣銀行總經理、中國輸出入銀行理事主席等。李勝彥精通英、日語,為我國奉派或應邀赴美、日等國出席國際性會議首選,李登輝前總統更盛讚其為「國際金融專家」。2022年國發會、金融總會及金融研訓院等協力促成政大國際金融學院設立,7月9日舉辦李院長就任歡迎茶會,前副總統陳建仁、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前央行總裁彭淮南等逾百位貴賓親臨祝賀。李勝彥鼓勵師生妥善運用學院環境妥善學習,培養知識力,向各方產學優秀菁英請益。他更指出金融、科技等為我國未來經濟發展的重點領域,國際金融學院與半導體學院等成立未來將使產學雙融,讓頂尖大學輸出兩大產業所需的優質國際級人才,成為活絡國家產業命脈、推動產業創新的孵化中心。政大表示,今晨校方得知院長辭世訊息,第一時間前往向家屬致意。李蔡彥校長感念院長在任期間,國際金融學院制度建立有成,順利招收兩屆學生,為臺灣經濟發展與培育國際金融人才貢獻心力。後續治喪及院務事宜,校方將全力協助處理。-------------------------------------------------------------「急性主動脈剝離」若未妥善治療,可能在48小時內死亡,甚至猝死,這篇相關報導,提供讀者能進一步了解這讓人措手不及的疾病,可能發生的原因。(原文刊載於2019/2/14,更新時間為2022/10/28)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每月1萬2打工錢,想用1萬元存股」 為何年輕人瘋買股求致富? 財政學者曝「這關鍵原因」

股市熱、小資瘋買股。自去年起,台灣不少網路論壇上討論「小資存股」,不少學生或社會新鮮人提問,一個月有12000元的打工錢,想定期定額10000元存股,詢問網友意見。也有小資族初踏股市向各方好手請益中長期理財投資建議,表示自己年薪只有少少的40-50萬元左右,希望藉由存股避免儲蓄被通膨吃掉。網路各大財經媒體也不乏小資族如何在股海中滾出高獲利的教戰守則,如何用微資金獲得高報酬成網路最熱文章,或有網紅分享零股操作經驗心法,網路討論聲量屢創新高。為何台灣小資族越來越愛從股市賺取第二份收入?

日期:2021-08-12

職場生活

2019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跟著文青跳島去

九年前,從草間彌生創作的紅南瓜開始,讓荒涼的瀨戶內海域,寫下日本地方創生奇蹟,三年一度的國際藝術祭,也成為文青的朝聖地,今年四月底又將登場,會帶給旅人什麼驚喜?

日期:2019-04-24

投資理財

它讓閣樓由黑翻紅 顛倒城市風貌

一八五三年九月二十日,世界第一家電梯公司成立,引發話題熱議,但銷量卻出奇地差。直到轉機出現,電梯成了高級場所的流行配備,並開始不斷改變城市風貌,成了世界運轉的隱藏版主力。

日期:2018-08-01

產業時事

《華盛頓郵報》背後的女人

一九六三年八月三日,一位平凡的主婦接下《華盛頓郵報》,她帶領這份報紙經歷了越戰、罷工潮,並無畏尼克森政府的威脅,揭發水門事件真相,震驚美國社會。她,是被譽為全美最有影響力的女報人凱瑟琳。

日期:2014-08-07

職場生活

陳裕豐 被撕破的藝術詐騙面具

台灣藝術品投資市場再爆重大詐騙案!「拍立得國際藝術」負責人陳裕豐被控以投資徐悲鴻〈八駿圖〉等高價藝術品的假投資真詐財手法,誆稱藝品價格飆漲可期,讓三十多名「三師」及科技新貴上當受騙,金額逾三億元。

日期:200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