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向松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人口未富先老...剝開中國GDP成長6%糖衣:4個理由告訴你,為何中國國力必然下跌

20191105編按:中國國家統計局10月18日公布,第3季GDP成長率為6%,創27年新低。中國今年前3季的GDP成長率,按官方數據分別為6.4%、6.2%、6%。但即使放緩至6%,人大教授向松祚仍提出質疑,中國GDP嚴重高估,暗示本季中國經濟成長極低或甚至可能是負成長。究竟中國經濟的未來如何?請看加拿大約克大學 沈榮欽副教授的分析解讀......

日期:2019-11-05

產業時事

中央、地方不同調 戳破中國經濟膨風假象

近年中國官方公布的GDP數據,其真實性屢受外界質疑。本月,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發表一篇研究報告,首度詳細估算近年中國官方的經濟統計數據,是如何遭到扭曲,甚至再次印證中國GDP存在的高估情況。

日期:2019-03-13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面臨「明斯基時刻」大考驗

習近平呼籲嚴防黑天鵝、灰犀牛,讓市場意識到中國經濟今年恐不平靜,面對中美貿易戰帶來的嚴峻情勢,投資人若發現持有的資產變得一文不值,勢必引爆逃命潮。

日期:2019-01-30

產業時事

老謝:向松祚一針見血的真知灼見!

去年三月美中貿易戰開打,中國的主流媒體一開始信心堅定地表示:這是美國人拿石頭砸自己的腳,中國奉陪到底,中國必勝,而且是「大打大贏,中打中贏,小打小贏」。但是,也有很多宏觀經濟學家言人不敢言,像是吉林大學李曉,江西一家證券公司首席經濟學家高善文及前人行副行長吳曉靈等都發表了擲地有聲的見解。

日期:2019-01-30

投資理財

美股的空前變局

中美貿易戰的後座力愈發明顯,美股在2018年最後一個月出現不尋常的重大跌勢。貿易戰下,全球供應鏈開始脫鏈,各國必須選邊站,這是美股重挫的一大根源。

日期:2018-12-26

投資理財

布局之前 先看懂中國金融改革

中國以金融政策引導的牛市,使得資金往中國移動的情形早已屢見不鮮,而若檢視十三五規畫建議文,可以發現,過去一年來衝擊台股的各種中國金融改革方向,仍將會是十三五期間的金融政策重頭戲。

日期:2015-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