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君主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君王論 權力遊戲的「孫子兵法」

一五一二年十一月七日,馬基維利遭驅逐,失權的他寫出君王論,描繪「權力」,並開啟了政治學大門。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出價不到沙國的九分之一,卻能成功拿下梅西!比照貝克漢福利、綁住他的「神秘合約」高明在這

世界球王梅西(Lionel Messi)轉戰美國足壇,引發驚人的「梅西效應」。他投效邁阿密國際隊的消息曝光後,該球隊本賽季門票全數售罄,原本50美元的門票,黃牛票價海到衝破2,000美元。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中國不是朋友,台灣才是」不被國際承認的非洲窮國索馬利蘭,為何是習近平野心的最硬攔路石?

索馬利蘭是個貧困的第三世界國家,政府年度預算不過4.2億美元(約130億新台幣)左右,還不到雲林縣年度預算的一半,人均GDP更是不到800美元……。但正在這裡發生的故事,卻是牽一髮,能動全局。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一個窮困的國際孤兒,為何擋得住中國圖霸東非 一帶一路釘子戶 深入索馬利蘭:直擊台灣外交肉搏現場

(今周刊1384)這是一個遙遠的國度,卻也是世界列強爭搶的戰略重地。這裡是世界最窮的地方,卻也是咬住亞丁灣,充滿商機的金銀島。索馬利蘭,這個台灣的國際友人,正在美中對峙的世界大局中扮演要角,而台灣,也正在這裡蹲好馬步,準備狙擊。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英王加冕》查爾斯三世70年一刻…接地氣人君與時間賽跑:「他討喜不僅因其德行、也因他的犯錯」

2023年5月6日,74歲的查爾斯三世正式加冕成英國和大英國協14個國家的國王,結束史上最長的70年王儲生涯。坎特伯里大主教將用耶路撒冷的聖膏油膏抹查爾斯,同時授予各種象徵王權的物品,包括一個寶珠和一只權杖。最後,大主教會把一頂極沉的金冠戴在國王的頭上。查爾斯三世領受這樣的受膏和加冕後,不僅成為英國國王,也是英國國教的領袖。

日期:2023-05-05

產業時事

「敢於對抗北京的總統」,蔡英文獲選影響全球局勢5女性…與賀錦麗、卡蜜拉並列

時序進入2023,世界爭端未歇。瑞士媒體選出今年必須關注、將影響全球局勢的5位女性,總統蔡英文入列。報導稱她為「敢於對抗北京的總統」,因捍衛自由而成為中國眼中釘。

日期:2023-01-19

產業時事

哈利王子回憶錄《備用》自曝11個祕密:我困在鍍金籠子裡...爸爸的金援不是慷慨,這是交易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首日僅賣輸《哈利波特》!哈利王子回憶錄靠八卦狂銷40萬冊,為何他放不下一切,堅持挑戰家族?

今周刊編按: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極受矚目的自傳《Spare》(暫譯:備胎)周三(1/10)正式開賣,即便內容辛辣充滿爭議,但首日就賣破超過40萬本,僅次於《哈利波特》(Harry Potter),成為出版商有史以來最暢銷的非小說類書籍。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英國女王用「一瓶紅酒」就挫了習近平銳氣!不說話的柔性外交讓人折服…惟香港是她最大遺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9/8辭世,她生前的一舉一動留給世人無限懷念,也為這世界歷史留下了深刻的烙印。日媒《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指出,在現今戰狼外交橫行的時代,女王獨特的「柔性外交」,不僅默默守護了英國,更為自由民主價值做出卓越貢獻,連當時不可一世的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女王只用「一瓶紅酒」就讓他感到灰頭土臉。

日期:2022-09-11

產業時事

「天佑吾王」!一文看懂新國王與伊麗莎白二世間的距離 查爾斯繼位後,百年君主制恐動搖?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駕崩,舉國哀戚,全球各國也紛紛致上哀悼之意。她所以受世人愛戴,是因為她一生戮力為公,並彰顯正派、負責、奉獻、忠於國家和家庭的價值觀。

日期:202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