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吞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噁心、想吐、拉肚子...天氣越熱越要小心食物中毒!毒理專家列常見6罪魁禍首,5招避免憾事發生

細菌類中毒最常發生的便是食物中毒,根據定義,食物中毒泛指兩人以上因食用相同食物並產生相似症狀,因此可將食物中毒視為多人中毒的事件來看。為了檢測食物中毒,必須針對患者的嘔吐物、血液採檢確認。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退休族重返職場最高領6萬!幾歲能申請?有什麼資格?如何申請條件一次看...雇主也能領補助

為提升壯世代勞動參與,鼓勵雇主營造友善職場環境,勞動部訂定「55Plus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推動13項措施協助壯世代重返職場貢獻長才,預計每年協助至少6萬名壯世代勞工就業。勞動部說明,只要年滿55歲以上及45歲以上依法退休者,運用就業獎勵鼓勵重返職場,凡離開職場3個月以上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就業,受僱滿90日發給獎勵3萬元,最多發給兩次,部分工時工作者也提供每次1萬5千元獎勵。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出道作成遺作!《我和我的冠軍女兒》19歲童星罹罕病過世…肌肉疼痛、吞嚥困難,「皮肌炎」死亡率多高?

印度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2017年在台上映時票房開出紅盤,其中飾演次女「芭碧塔」的印度童星蘇哈尼巴特納加(Suhani Bhatnagar),2/16因罹患罕病「皮肌炎」不幸過世,得年19歲,知名出道作成為告別作。蘇哈尼的父親悲痛表示,蘇哈尼被診斷罹患罕病「皮肌炎」,接受類固醇治療後,免疫力卻急遽下降,日前在醫院感染病毒,造成肺部功能減弱,最終病逝。究竟什麼是「皮肌炎」?皮肌炎為全身性自體免疫疾病,常合併其他器官的侵犯。患者有可能出現肌肉疼痛、吞嚥困難等症狀。相關共病症中最為致命的是間質性肺炎(Interstitial lung disease),其中快速進展型的在發病6個月內死亡率高達5成,因此需要早期診斷並介入治療。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高血壓、糖尿病盛行率上升 兒童肥胖成公衛危機 搶救全民健康 社區營養師短缺難應援

人口老化、慢性病盛行加上疾病年輕化,台灣各年齡層國民都須從飲食根本,改善營養狀況。卡關四十年的《營養及健康飲食促進法》終於三讀通過,這項立法,將為國民健康帶來什麼影響?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患小腦萎縮症,跪爬種百合花...「不倒農夫」阿港伯離世!曾嘆「希望老天多給一些時間」,多賺錢捐弱勢

住在花蓮縣吉安鄉,罹患小腦萎縮症的「阿港伯」楊文港,過去因自食其力在農地跪爬種植百合花、蔬果,堅持自力更生,因此被外界稱作「不倒農夫」。然而,阿港伯傳出病逝消息,享壽70歲,令許多民眾不捨,湧入其臉書粉專哀悼。2021年,阿港伯檢查出罹患肺癌,當時他接受訪問,說出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有尊嚴地活著,也期望能繼續賺錢幫助社會。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UC-II是什麼?UCII果凍有效嗎? 葡萄糖胺、軟骨素、MSM常見成分解析,專科醫師帶你一次搞懂

關鍵保養已成為現代人熱門保健需求,哪些食物能留住行動力?最給力的關鍵成分是UC-II還是葡萄糖胺?挑選產品該注意甚麼重點?就讓專科醫師簡志訓來帶您了解吧!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70歲阿姨不菸不酒,「1習慣」慘罹食道癌!醫揭849位患者研究:這行為比「喝太燙」更危險

對於平時有抽菸、喝酒習慣的人來說,是食道癌的高風險族群,那不菸不酒的人也會得嗎?近日有一民眾因喉嚨不適而前往求診,一檢查竟發現食道有塊約3厘米、佔管徑三分一的硬物,切片化驗後確診食道癌,奇怪的是該民眾不喝酒也沒抽菸,為何會突然罹癌?對此,專業醫師解答了。

日期:2023-12-03

產業時事

老牌調理包大廠換上數位新引擎 聯夏食品攜手4夥伴邁向智慧化

疫後調理包市場愈趨激烈,擁有五十多年生產經驗的聯夏食品,除率先推出銀髮友善、無添加產品,更推動產線智慧化升級。以大帶小換上數位新引擎,要繼續引領潮流五十年!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咬字不清、臉歪嘴斜」通通沒有!50歲貨車司機洗澡1異常,醫驚訝:中風了…嚴重恐殘廢

多數人熟知的是,大部分的中風患者,通常都會合併顏面神經麻痺的問題,不過,也會有例外的時候。一名50歲男子沒有上述所說的典型徵兆,但因洗澡時發現有異常,就醫檢查才發現是急性腦中風,為什麼會這樣?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每掉1顆牙,中風機率多1.5%!65歲以上每季「免費塗氟」防蛀,醫推「這樣做」擁一口好牙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001年提出「8020」計劃,倡導80歲以上老人能擁有20顆自然牙。不過據衛福部調查顯示,台灣80歲以上老年人全口無牙率高達12.7%,僅不到2成人還有20顆以上的自然牙。缺牙會導致吞嚥障礙,無牙也會增加失智、認知退化的風險,近年研究更進一步發現,每掉一顆牙,心肌梗塞、心臟衰竭、缺血性中風等風險就會提升約1.5%!而造成國人缺牙的兩大主因,就是牙周病及蛀牙問題。過去衛福部推動6歲以下兒童定期塗氟,以減少蛀牙形成,今年(2023)起也針對65歲以上民眾、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7大類族群提供每90天免費塗氟一次,降低齲齒風險。

日期:2023-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