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含氧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氣候變遷造成暴雨、高溫 看天吃飯的漁民一次慘賠600萬? 靠「這招」讓土地多用,養殖戶:魚塭不只養魚,還降低成本!

台灣在能源轉型之路,如何在台灣有限的土地資源上,有效利用發揮地力,而台南是全台養殖漁業重鎮,魚塭面積近1萬4000公頃,在漁電共生發展上,又扮演什麼樣的重要角色呢?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漁三代的永續改革路

學校剛開學,麵包店內幾位同事的孩子,陸續傳來在學校被傳染的消息,剛從大昇水產養殖場回來的我開玩笑說:「這是密度的問題,室內無法將距離拉開,傳染速度就快,阻斷疫情最好的方式就是乖乖在家休息,病菌才無法一直散播。養殖池內也一樣,一旦魚群聚集密度高,水質以及水中含氧量就會降低,魚也容易生病或受傷。」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京鼎子公司攻微汙染防治設備 成先進製程良率關鍵 20年祕訓 凱諾拿下晶圓代工龍頭訂單

過去代工色彩濃厚的京鼎,竟有一支成軍長達二十年的自動化技術團隊,打進晶圓代工龍頭供應鏈,在手客戶有聯電、美光、英特爾,這團隊是如何產生?又如何抓住知名客戶?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大金空調 全年防疫金安心 現買現扣 最高省7000元 低於半價加價購清淨機

和泰興業慶祝總代理日本大金DAIKIN空調30周年,10/1~12/31「全年防疫 金安心」感恩回饋開跑,現在買大金空調一對一冷暖系列每組現折2000元,另外可申請政府貨物稅退稅最高2000元/台、政府節能補助3000元/組,最高省7000元!還可享「大金空氣清淨機MC30YSCT」加價購3990元,限量一萬台。原價8800元、現在用低於半價的折扣回饋消費者,輕鬆入手、體驗大金空氣清淨機帶來每天的清新好空氣,買大金趁現在!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兩次背叛,煉出FDA認證牛樟芝大廠!綠茵連3年賺逾半個股本,2種保健品原料貢獻6成營收

綠茵生技從興櫃轉上櫃掛牌,因手握美國FDA認證的牛樟芝原料而備受關注,回首董事長吳嘉峰創業歷程,他如何從兩次失利中吸取教訓、透過研發建立競爭優勢,並逐步走向品牌國際化的目標?

日期:2023-05-17

職場生活

台灣列全球第2晚睡國家,「長期熬夜超傷腎」!醫曝6大重傷害:做到這些事擁健康睡眠

連假到來,許多人趁機熬夜追劇、打電動,但長期熬夜不只「爆肝」,還超級「傷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引述調查指出,台灣是全球第二晚睡國家,僅次於葡萄牙,熬夜對腎臟造成「6大重傷害」,不僅破壞腎功能,甚至可能導致洗腎。

日期:2023-04-02

@數位共好計畫

傳產邁新局/線上預約排單還能確認尺寸 防霾紗窗全面數位化簡便流程

肺癌在我國疾病死亡原因中名列前茅,近年民眾更在乎自身健康,同時空氣品質也是關注焦點,而思瑪科公司看到商機,投入防霾紗窗研發,不僅可以防灰塵、防瞞、防二手菸,還能防油煙,然而思瑪科公司技師遍布全台,因此在管理上,讓總部傷透腦筋,但透過數位化後,思瑪科公司不僅將系統運用在人力資源方面,甚至客戶們還可以線上挑選產品、填寫規格。

日期:2023-03-02

產業時事

英國皇室喝的水!你喝過了嗎? 以色列Watergen正式登台,全民響應「喝空氣運動」

被以色列政府譽為「顛覆世界的七大以色列發明」之一,Watergen擁有42項專利,僅需供電就可高效萃取空氣中的水氣,製成含礦物質的頂級鹼性軟水,口感媲美進口礦泉水,卻少了瓶裝水的碳足跡。這樣革命性的科技,已廣泛運用在全球90多個國家的政府、軍事、及醫療體系中,也是英國皇室及查爾斯國王主辦各種會議活動的指定飲用水。而Microsoft、Google Cloud、Amazon、STMicroelectronics…等國際企業也都使用Watergen的設備提供其員工最優質的飲用水。原先並未打算進入台灣市場的Watergen,在榮甸國際創辦人陳宜鋒的努力下,終於在今年底正式登台。近期幾場活動曝光,Watergen讓企業、機構、與民眾都「讚不絕口」,相信接下來也將在台灣帶來「喝空氣」的全民運動。

日期:2022-12-27

產業時事

漁電共生秉持「養殖為本 綠能加值」精神 實現「魚幫電 電幫魚」 讓綠電跟環境生態永續共存

秉持著提升土地利用達多元效益,並且在不影響環境,及扶持養殖產業升級轉型的精神,透過中央的跨部會合作,由農委會盤點無生態疑慮漁塭、經濟部完成環社檢核、內政部完成海管審查及台電佈建饋線。充分表現政府以漁業為本,並兼顧綠能發電的良好典範。目前在彰化、雲林、嘉義、臺南、高雄、屏東已經公告14,480公頃的漁電共生專區,並且規劃漁電共生4.4GW做為推動目標。

日期:2022-12-12

職場生活

她一次拔4顆智齒全身麻醉身亡…「惡性高熱」多可怕?潛藏遺傳基因,難預防短時間易致死

新加坡一名女子決定拔4顆智齒,選擇全身麻醉,沒想到手術快要結束時卻引發「惡性高熱」,發燒到42度,搶救最後仍宣告不治。女子因為牙齒痛前去看診,發現有顆智齒長歪了,怕其他3顆也會長歪引發疼痛,於是她選擇全身麻醉來拔掉這4顆智齒。手術快要結束時,她卻出現高燒、心跳加速和體內含氧量下降狀況,手術結束後情況也沒有改善,後來轉到大醫院急救還是身亡。

日期:2022-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