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含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事件讓人焦慮「紅麴這麼危險嗎?」台大潘子明教授教你:4招檢視自家吃的紅麴保健品

這兩天小林製藥的新聞出來很多人來問我:「紅麴這麼危險嗎?」、「我們吃紅麴一直很有效那現在要怎樣選產品?」,我認為在小林製藥紅麴事件還沒有查清楚之前,無法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這麼多人就醫,但可以從幾個步驟來檢視自己所吃的紅麴: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飲食作息都正常、家族也沒人罹患乳癌,怎麼我會得到乳癌?乳房外科醫師:9個要避免的壞習慣

國民健康署最新癌症年報中顯示,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排名第1位的是乳癌,而且已經多年連續蟬聯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首位。一般女性25歲以上,即有可能步入乳癌發生的年齡,臺灣乳癌發生的高峰期為45至69歲,平均比歐美早了大約10歲。

日期:2024-03-2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7期︱帝寶、大成第4季獲利評析-一個與同業比較觀點

帝寶(6605)與大成(1210)昨日傍晚公布2023年簡式財報,雙雙皆高於我們的預期。不過,大成配息僅2.2元,低於我們預期的2.5元,導致股價今日大跌。這一期我們來分析它們的財報,並從同業比較的觀點來檢視它們目前的投資價值。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弟弟花她錢卻不領她的情!心理諮詢師從「扶弟魔」解析原生家庭角色錯位:為何你活得比別人累?

通常而言,在一個健康的原生家庭裡每個人都應該在自己的角色位置上─父母是彼此的伴侶,孩子是被父母照顧與保護的對象,在多子女家庭中,孩子之間是平等互助的關係。在這個生態系統中,每個人的角色都有對應的位置。假如這個位置出現了偏差,會給我們帶來怎樣的影響呢?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勸父砍掉6公頃檳榔樹「被罵學壞」,20年後變8千棵樹海…薰衣草森林董座:種樹感覺沒用但實質很有用

減碳、樂活,已成顯學!雄獅集團總經理黃信川看好產業發展趨勢,去年8月成立「台灣樂活永續協會」。3月12日是植樹節,他號召會員於薰衣草森林新竹尖石店舉辦「植下一棵樹,收穫一片林」活動,種下15棵肖楠。黃信川表示,這項活動未來每年都要持續做下去,目標是5年內種1千棵樹。他指出,協會目前有50家企業會員,以「一帶一入」,今年再增加50位會員,「明年會員200家,2026年達到400家。」「台灣樂活永續協會」會員包括食、宿、遊、購、行等領域,形成堅韌的綠色產業鏈,他說明:「我們要打群架,這對產業是正向的,期許透過大家的力量,讓社會有所改變。」他更看好綠色旅遊將成為未來的主軸。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小磨坊閃過蘇丹紅、但1產品被要求下架!花百萬自費「驗513次」卻被驗出農藥...業者一句話回應

全台陷入蘇丹紅食安危機,這風波如今也侵襲到火鍋業,錢都以及許多火鍋業者、食品通路上紛紛預防性下架沙茶醬和相關產品,待檢驗結果出爐才恢復供應。諸多辛香料業者、產品因蘇丹紅都中招,日前表示曾自費百萬檢驗免於被波及的「小磨坊」,在台北市衛生局抽驗下發現,旗下產品「紅辣椒粉」被驗出農藥超標!小磨坊對此回應了。

日期:2024-03-12

投資理財

美股持續飆高,第二季還能進場?買什麼?這類ETF可以搶賺AI熱潮

2024年一開始,日股、美股及台股在AI及半導體類股領軍下,皆創新高!日股已經突破4萬點關卡,台股逼近2萬點,而美股那斯達克指數衝破歷史新高16273點,這是自1971年成立以來的歷史新高。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知名品牌也中鏢!美實驗室:多品牌「抗痘產品」含高比例致癌物「苯」,應盡速召回

美國獨立實驗室瓦利蘇爾(Valisure)6日宣布,於部分品牌含有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的痘痘治療產品中,發現高含量的致癌化學物質「苯」(benzene)。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日本成藥別當土產送人!4款EVE止痛藥有何不同?他點名「3族群」不能吃:無法申請藥害救濟

日本一直是民眾出國最喜愛國家之一,除了熱門景點以外,必逛的就是藥妝店,「不怕買太多,只怕買不夠」,在大肆採買同時,前台大醫師、旅日達人「林氏璧」就提醒,許多民眾很喜歡買一款日本的成藥「EVE A止痛藥」,但是日本規定只有15歲以上的患者才能服用,兒童和孕婦不建議服用。此外,林氏璧提醒,該款止痛藥某種成分,有造成血小板低下的風險。所以有相關疾病的人不建議服用。如果遇到嚴重藥物不良反應,在國外自行購買的藥物,是不能在國內申請藥害救濟。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吃起司補鈣行不行?小心2片「鈉含量」就超標,營養師解析怎麼挑最健康:4種人要少吃

許多人喜歡在早餐吐司、漢堡裡夾一片起司,既美味又能快速補充鈣質、蛋白質,若是加在義式或韓式料理中,也能增添風味與營養。不過之前也有人主張,起司片是加工產品,補鈣有限、熱量與鹽分更高,不利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究竟起司片健康嗎?吃起司真的能補鈣嗎?

日期: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