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吳世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休息站吃個便當,電動車電力竟從10→80%!3年產值翻倍,充電樁兆元商機解密

台灣人常說,「不想輸韓國」,但,一趟1600公里的跨海直擊,我們發現在一項堪稱未來5年全球最火燙的基礎建設,台灣,正處於落後階段。這個基礎建設,就是充電樁。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梨泰院11通報案電話,警一句話打發「署長懲處停職」!她幫亡者手腳併攏、商家幫拜菜「超心碎」

南韓梨泰院踩踏事件震驚國際社會,截至11/1上午,死亡人數已達156人,超過300人受傷。外界質疑官方未盡力疏導人潮,南韓媒體更報導事發前民眾曾打11通電話報警求助,卻未獲積極處理。南韓警察廳11/2下令,管轄梨泰院的龍山警察署署長李任宰暫時停職。首爾市市長吳世勳召開記者會也為此次意外道歉,身淚俱下表示:「作為負責市民生命安全的市長,對這次事故有無限責任,在此向市民深表歉意」。南韓社會輿論除了追究責任,有不少影片引起民眾討論。一名警察獨自在意外現場疏散民眾,他不斷吶喊「有人死了、請你們幫幫忙」,試圖疏散人潮,事後接受訪問回憶起當天情況,也忍不住落淚。還有幸運獲救的女性受訪表示,自己成功獲救後,聽到救護人員說遺體在僵硬後有可能會無法放進棺木中,所以她就協助將大量倒臥在現場的屍體手腳併攏,影片惹哭不少南韓網友。當地商家目前狀況如何,也受到關注。一名在事發窄巷開店的老闆,帶著飯菜和水果替逝者祭祀的畫面,也讓網友們看了忍不住鼻酸。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目睹一群人在死屍旁笑鬧「我對人性失去信心」...梨泰院踩踏悲劇:一場狂歡如何變成150多人死劫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2-10-31

產業時事

制高點影片曝光/梨泰院151人被踩死,10萬人湧後巷「拉人拉不出」…這場踩踏事故如何發生?

南韓首爾梨泰院週六(10/29)發生南韓有史以來最嚴重推擠踩踏意外,當晚正值萬聖節前夕,大批民眾參與節日活動,截至上午8點50分統計造成至少151人死亡、82人受傷,死傷者以20多歲年輕人為主。其中104名死者是送往醫院後被判定死亡,45人當場身亡,屍體被安置到元曉路多功能體育館後再被送往太平間。南韓總統尹錫悅在週日(10/30)當地時間9時45分發表全國緊急談話,他說會動員緊急醫療體系,全力支援傷者復原,並盡快調查詳細事發原因,以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後續政府將會配置一對一公務員,協助罹難者處理後事,在事故現場完全恢復前,全國進入哀悼期。韓聯社報導罹難者有19名外國人,我外交部稍早說明,目前沒有我國籍人士傷亡的消息,然而通報失蹤人數已從稍早的270人迅速暴增至3200人,首爾當局對此表示擔憂。

日期:2022-10-30

產業時事

民怨火藥庫 一夕引爆文在寅政權危機

自文在寅上任以來,推動的打房政策不得民心,加上近日首爾、釜山市長補選大敗,恐動搖其政權。面對明年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韓國進步派與保守派的生死鬥爭,正要開始。

日期:2021-04-14

產業時事

首爾市長朴元淳 專注一件事,做到100分

不,他的耳朵並不大。大耳朵政策是首爾市長朴元淳獨創的政策。從入獄、到人權律師、再到首爾市長,這是他淬鍊一生的中心思想,更值得每個人學習。靠這招,他從無名小卒,搖身一變成為韓國政界最新的焦點。

日期:2014-03-13

產業時事

為營養午餐下台首爾市長創全球先例

中小學生營養午餐該不該「排富」?這問題不大,卻導致韓國首爾市長吳世勳下台,成為全球首位因反對中小學生免費午餐而下台的首都市長。

日期:201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