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吳國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現行法令已能「打假」 設專責機構不如委託民間 NCC推《數位中介服務法》 難有實質效益

編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修訂《數位中介服務法》,週四(8/18)舉行第3場公開說明會,擬納管網路平台違法或假訊息。對於法規執行細節,知名線上平台均提出實務上難行之處。昨天第3場公開說明會,受邀業者包含網路家庭、樂天、Mobile01、台灣微軟、巴哈姆特、台灣亞馬遜、雅虎、LINE TAIWAN、Dcard、PTT(批踢踢實業坊)、蝦皮台灣等公司,其中,PTT直言,NCC法令模糊不清,不想管就不管,但想管就「個案認定」,一旦法案通過「等於逼PTT關站」。Dcard也表示,NCC說必要時就個案管理,會讓人無所適從;LINE則是認為,若政府要管理所有一對一對話,還要加註警語和限制,涉及言論管制及憲法的機密保障等原則。(原文刊載於2022/7/13,更新時間為2022/8/19)

日期:2022-08-19

產業時事

499之亂恐變2000之亂?消費者擔心用不起5G NCC這樣回應

5G首波競標在今(8)天進行第21天的競價,在標金突破千億、創下全球最貴的紀錄之後,電信五雄仍不手軟,讓標金持續墊高。許多人擔心「羊毛出在羊身上」,未來5G標金成本若轉嫁到使用者身上,消費者恐怕用不起,NCC主秘蕭祈宏則以4G的經驗為例,表達不同的看法。

日期:2020-01-08

產業時事

蘇內閣人事徵詢中 文化界連署:部長不要走

準行政院長蘇貞昌確定接掌行政院後,開始進行內閣人事的徵詢,目前傳出內閣成員的異動不大,除了包括財經4部會首長不變外,外交、國防及陸委會等閣員也將全數留任,而行政院秘書長由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接任、交通部長為林佳龍,現任科技部長陳良基則將轉任教育部長。但文化部長鄭麗君昨日在臉書上表示,自己要重新回到民間,據了解,蘇貞昌正在強力慰留,臉書上也有眾多文化界人土發起連署要鄭麗君「不要走」。

日期:2019-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