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吳大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曲34》歐陽菲菲現身清唱感恩的心!從不懂日文、到橫掃東洋歌壇幫她造「菲」字:我從沒想過有天要走下舞台

第34屆金曲獎週六(7/1)舉辦頒獎典禮,今年特別貢獻獎頒發給歌手歐陽菲菲,這是她演藝生涯的第一座金曲獎。歐陽菲菲今天親自現身領獎,給了全場驚喜,她已經超過10年沒回台灣。歐陽菲菲上台後,先感謝金曲獎、評審委員以及支持她的人,她說感謝讓她在生長的土地上領這個獎,「唱歌和表演一直是自己人生的夢想,如果可以,我會繼續唱下去」。接著她在台上唱出《感恩的心》,展現深厚唱功,獲得全場如雷掌聲。典禮上A-Lin擔任表演嘉賓,致敬歐陽菲菲,表演前她說將拿出120分的努力把表演做到最好,並喊話菲菲姐:「希望菲菲姐會喜歡我的表演。」A-Lin接連帶來《Love is Over》、《擁抱》、《愛的路上我和你》、《雨中徘徊》、《熱情島嶼》、《就這樣甜蜜活到底》,由抒情到活力十足的歌曲讓現場氣氛相當嗨。歐陽菲菲是台灣第一位赴日本發展成功的歌手,不僅是首位登上NHK紅白歌合戰的外籍歌手,她更讓粉絲們聽到日本唱片工業的先進製作水準,作品始終走在潮流尖端、呼應社會情感脈動。其知名代表作品有《愛的路上我和你》、《嚮往》、《雨中徘徊》、《嘿嘿! TAXI》、《逝去的愛》、《熱情的沙漠》、《感恩的心》、《愛我在今宵》以及《擁抱》等歌曲。1971年,憑藉《雨中徘徊》獲得第13屆日本唱片大賞新人獎,1972年,憑藉《雨のエアポート》獲得日本有線大獎。1983年憑藉《逝去的愛》獲得第25屆日本唱片大賞暢銷獎,現在仍活躍在台日兩地樂壇。她對歌唱的熱誠更是不亞於公益活動。2012年,她積極參與由著名時尚攝影師 Leslie Kee 號召眾多日韓巨星如濱崎步、土屋安娜、富永愛、上戶彩與金善喜等的「Colors of Hope」慈善攝影展,為日本311地震周年紀念籌款,她也是台灣藝人唯一代表,雖然旅日多年,但歐陽菲菲始終拿著中華民國護照。今周刊曾於2010年686期專訪歐陽菲菲,她頂著招牌大捲髮型出現,說話不時帶著豐富的肢體動作,還搭配著爽朗的笑聲,大談自己最熱愛的表演事業。數十載的演藝生涯,看過許許多多藝人引退、轉業,或是銷聲匿跡,她卻從沒想過有天要走下舞台,享受一般人所嚮往的清閒退休生活,以下為專訪全文。

日期:2023-07-01

今選頻道

曾抱在懷裡的小男孩

想想我們的當初以及孩子們的現在,希望政府能把他們的未來放在心中,多給助力、而不是阻力!讓他們能在安全的環境中盡情發揮所長。

日期:2019-03-27

職場生活

才子的課程

未來我們很可能有女總統,女人當家勢必讓社會翻轉,必須學會用不同角度看世界,有時候讓旁人開心、自己會更開心。

日期:2015-06-04

職場生活

感性大軍

理性與感性是此消彼長的過程,但是重大議題的討論,理性空間消失,單靠熱血也容易傷及無辜。

日期:2013-03-14

職場生活

金正日不了解的事

家裡若有個耍寶父親,一定更幸福。但這是北韓金正日永遠不能理解的事就像我不懂一個標榜為人民服務的政黨,為何代代世襲,實在滑稽。

日期:2010-10-14

競爭力

歐陽菲菲 永不退休的巨星之路

從一句日文也不會說,卻在日本開創出演藝高峰,歐陽菲菲動感絢爛的舞台人生幕後有著鮮為人知的勵志故事。從初出道時的駐唱歌手,蛻變成超級巨星,她的奮鬥歷程,其實就是三富人生的最佳寫照。

日期:201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