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吳廣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心臟裝了14根支架,仍然心繫台灣產業發展,施振榮的「兩個大夢」將帶來巨大改變

7月下旬,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心臟裝了第14根支架,比已故的李登輝總統生前裝的12根還多。許多朋友勸他不要再這麼忙了,但今年虛歲80的施振榮,近兩個月依然出席多場記者會,因為他還有兩個夢等著實現。這兩個大夢,要具體實現可能還需要幾年,但準備與醞釀早已進行十多年。這兩個大夢,一是要做出完全零碳排的遊艇,二是搶攻物流電動車最關鍵的底盤。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施振榮、童子賢的造車夢 2025年將成真!為何「非鴻海系」的科技業攻電動車 是從物流車底盤開始?

國內出現了全新的造車新勢力,以之前裕隆汽車及中華汽車工程人才為主的技術團隊,加上前宏碁集團高層所組成的庫得科技,獲得來自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還有IC設計巨擘義隆電子、面板大廠友達等的資金支持,從電動物流車底盤做起,切入每年規模數兆台幣的全球電動車市場。成立11年的庫得科技,已經做出第一輛原型車,未來將朝授權生產(而非自行生產)及系統輸出的方向發展,短期目標是2025年首個合作案落地。這也意味,身為庫得科技共同創辦人的施振榮,以及重要股東童子賢的造車夢,有機會在2025年實現。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創傑大換血 治好九年虧損變金雞

過去一般人認為「藍牙」已是成熟技術,但隨手機及平板銷售大增,包括智慧配件、穿戴式裝置等產品,都需要內建藍牙技術,也讓深耕藍牙十四年的創傑,走出IC設計業的新藍海。

日期:2013-12-19

產業時事

正宗台灣之光創意夠嗆 躋身世界舞台

自從蘋果一手帶起App產業鏈之後,創業門檻甚低的App,旋即成為許多人一圓夢想的最佳起點;在台灣,也存在許多不為人知、卻晉身國際級舞台的開發商,他們透過創意及敏銳的市場觸角,把App應用玩得出神入化、淋漓盡致。

日期:2013-04-11

財經時事

台灣有條件成產業「發電廠」 P.32

一九九三年,宏碁董事長施振榮先生派我到矽谷,二○○一年,我因為加入旭揚創投,算是又搬回了台灣。離開台灣八年後回來,現在是以「在地人」、「參與者」的眼光來看台灣。其實現在再回到台灣,很多人可能覺得台灣逐漸失去優勢,但是以我離開一段時間再回來,卻和別人有不同的感受||我覺得台灣是愈來愈強。八、九年前,台灣以製造業和半導體代工為優勢,現在台灣企業有往上提升的趨勢,尤其在IC設計領域當中進步非常多。

日期:2003-05-22

財經時事

華人創業家的「麥肯錫顧問」P.66

什麼樣的組織,能夠聲稱集結兩岸五地(台灣、大陸、香港、東南亞以及北美〕的資源,打出黃炎松、邰中和、李廣益、吳廣義、成建中、林元闓、陳宏等多位在矽谷創業界及創投界響叮噹的人物,做為創業時的超級顧問團?交通大學校友會發出雄心壯志,要成為校友會的「麥肯錫( McKinsey 〕顧問公司」,可非大話。

日期:200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