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吳建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新冠疫苗接種副作用因人而異,關鍵核心是它 中醫師教你 寒熱性體質辨別及調養

新冠疫苗陸續到貨,為提高疫苗覆蓋率,民眾積極前往接種,卻也傳出多起嚴重副作用案例,據中醫學理論,其根本核心在於人的「體質」,因寒熱等屬性不同,所感受到的副作用也不盡相同。

日期:2021-09-29

職場生活

小酌也不行?最新研究:只要飲酒就會危害健康 中醫傳授養生三穴位 輕鬆解酒又護肝

醫字從酉,酉就是酒,古代中醫雖會以酒當藥引,但對於酒精造成身體的危害,也有一套獨特看法。幾杯黃湯下肚後,除了能以藥方調理外,按壓身體穴位、日常勤做健身操也有助於緩解宿醉症狀。

日期:2021-08-18

職場生活

氣血循環想要好 首重「去寒就溫」 凜冬將至 三款中醫藥浴驅寒又暖心

冬季若遭寒風侵襲,常人尚能忍受,但體質較虛者容易腹痛、胸悶、皮膚乾裂與肌肉抽筋,若想避免症狀加重,穿著保暖、溫補飲食、藥浴都是不錯的預防之道。

日期:2020-12-16

財經時事

中醫抗武肺 「八段錦」養肺促循環

新冠肺炎雖多是輕症,但感染力強,且可能出現肺纖維化的後遺症,令許多醫師頭痛。該症類似中醫「肺痿」,多用益氣養陰之方,但請勿隨意尋求網路療方,以免發生憾事。

日期:2020-04-08

品味人生

更年期喝咖啡加劇盜汗、熱潮紅症狀?解析腎陰虛、腎陽虛體質:這樣喝改善憂鬱和情緒低落

曾幾何時,華人以茶會友的生活習慣逐漸被咖啡取代,邀約三五好友一同喝咖啡,也成為不少長輩的休閒嗜好。不過,近來坊間對於咖啡的看法卻褒貶不一,有人認為更年期婦女不宜喝咖啡,以免加劇熱潮紅、盜汗症狀;但有另一派認為女性停經後,適度飲用咖啡能改善情緒低落的問題。到底誰說的對?喝咖啡究竟是利是弊?且聽專業中醫師怎麼說!

日期:2020-03-12

今選頻道

胃痛、胃脹氣要喝粥?中醫:這款粥好消化、可修復腸胃

胃出現了問題,輕則胃痛、胃脹氣;重則胃潰瘍,甚至胃癌。胃是身體中僅次於心臟的第二大器官,人體的五臟六腑皆仰賴脾胃的滋養。有的人腸胃不好的時候,會選擇煮粥喝,另外,傳說中醫有「養胃三君子」包括茯苓、蓮子等調理脾胃。到底這一些方法真的能趕走「老胃病」嗎?來聽聽中醫師怎麼說。

日期:2019-03-15

產業時事

深耕物聯網安全 捷而思迎向全新科技路

 從2010年創立至今,捷而思選擇走一條不一樣的路,在這8年的身份認證資安技術自主研發的過程中,除累積國內外15項行動資安發明專利技術外,也持續在國內外市場上嶄露頭角,為臺灣贏得多項資安冠軍獎項。

日期:2018-12-26

品味人生

消化性潰瘍文明病‭ ‬中醫「排空」有一套‬

壓力大、飲食不正常,使腸胃問題成為國人隱憂,消化性潰瘍嚴重可導致胃癌,中醫視脾胃為後天之本,改變作息與飲食才能養出健康消化系統。

日期:2018-05-03

品味人生

失智症排尿困難、急診住院 中醫治療能改善

隨著國人壽命延長、高齡化社會來臨,失智症的發生率也越來越高。除了接受西醫治療,目前已有研究發現,配合中醫的中藥、針灸治療,也有很好的效果,有助於提升患者的生活品質。

日期:2018-03-18

今選頻道

久咳、嗽不停、喉嚨痛,喝熱甘蔗汁止咳化痰?這2狀況喝錯會惡化,巧按穴位降低咳嗽頻率

酷酷嗽、嗽不停,好難受?相信不少朋友在久咳不癒下,常會聽長輩建議,到夜市買杯熱甘蔗汁,就是希望藉此止咳化痰、舒緩喉嚨痛等不適。

日期:2018-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