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吳思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歷經4年政大公企中心正式啟用!信義書院今年10歲、周俊吉再捐1.3億:成就永續共好社會

國立政治大學今天舉行公企中心落成與揭牌啓用儀式暨信義書院十周年回顧與展望活動,公企中心歷經4年改建,於110年竣工,又經歷近1年試營運完善場館軟硬體各項服務,於今年10月正式落成。今年成立10周年的信義書院,也在去年公企竣工後進駐,適逢公企中心正式營運,信義書院同步回顧10年來於企業倫理議題的推動成果,並宣示進入下一個10年,未來將以公企中心為據點,繼續從教育、研究與推廣等面向推動企業倫理,並攜手產官學界的夥伴,共同促進ESG落實。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曾以企業與個人名義,捐贈7.2億元,其中6億元投入公企中心改建,1.2億則用以打造「信義書院」10年計畫,今天周俊吉宣布將再次捐贈1.3億元,同步支持目前進駐公企中心的信義書院與信義不動產研究中心。他說,希望在下一個10年繼續推動企業倫理以及不動產研究,期許兩單位未來以公企中心為軸心,帶動更多企業響應與落實 ESG,成就永續共好社會。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政大競爭力排名,竟落後北醫大、長庚大學!」 科技人獲選為政大新校長 重量級校友提三大期許

國立政治大學傍晚宣布,校長遴選委員會今(13)日舉行第三次會議,通過由資訊科學系教授李蔡彥為校長當選人,他預定8月1日上任。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是政大企管系及東亞研究所畢業,也多年投入政大校友事務。他認為,從李蔡彥這次參與校長遴選的充足準備、未來擘畫,以及他的科技背景來看,相信可以為五年後迎接建校百年的政大創造新局。謝金河期許,新校長上任後能有一番作為,包括在2027年建校百年之際,思考調整既有系所組織以反映時代變遷;在ESG時代著重S(永續),特別是大大加強學校與校友之間聯繫,引進校友力量幫助政大。他也期盼,新校長能有效提升政大的整體競爭力,尤其是在知名的QS世界大學評比中,政大在全球前500強大學中缺席,排名甚至還落後台北醫學大學及長庚大學等國內私校。

日期:2022-05-13

今選頻道

司徒達賢退休「畢業典禮」 政商名人子弟兵不缺席!

什麼樣的老師,在退休當天,讓超過八百位學生齊聚一堂祝賀,其中不乏政商名人如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行政院前副院長林信義、前教育部長吳思華等人?二十八歲博士學成歸國後,就在政大任教長達四十二年的企管系教授、亞洲首位企業管理博士、政大商學院企家班精神總導師司徒達賢,正是這樣一位特別的老師。

日期:2018-07-16

產業時事

高教亂象》還有未爆彈 17所大學學士班註冊率低於六成 私校退場喊假的 三任教育部長承諾全跳票

熱鬧的開學季,對於花蓮台灣觀光學院的一二八名新生來說,卻是人生震撼彈,因為還沒正式註冊,就被學校通知因六個科系停招,得「轉學」處理。

日期:2017-10-19

產業時事

缺官

有一份政務官工作,內容是制定國家方針大計,你願意承擔重責大任嗎?如果你接受這份工作,接下來你面對的,就是自己與家人的全面犧牲。你得在最沒效率的官僚體系下做事,還得面立委的頤指氣使;你的薪水不高、年資不能累積、卸任後禁止從事相關行業,還可能被司法調查。而且,你與配偶名下全部財產,都要公開到網路上給大家說三道四。很不幸的,你和很多人才一樣,都不想。而台灣正面對這樣的問題⋯⋯。

日期:2016-05-19

競爭力

政大、台科大牽手 教育部非狀況外

隨著少子化現象加劇,大學整併議題夯,希望整合資源、提升學校能見度,但政治大學和台灣科技大學二月十七日發出聯合聲明,要朝併校方向談合作,仍震驚各界。

日期:2016-02-25

競爭力

搶救大學崩壞

很長一段時間,擁有大學文憑,就等於擁有競爭力;然而,在不知不覺中,台灣的高等教育,因為政府的浮濫開放,逐漸失去人才分流功能。供過於求的大學院校,更因人口結構變化,面臨生存危機。少子化與招生懸崖,只是台灣高等教育長期弱化的引信,更非只是後段班大學退場轉型,就能徹底解決。

日期:2015-12-10

競爭力

搶救 大學崩壞

台灣高等教育供過於求,弱勢學生很可能花了四年時間、付了幾十萬元學貸,卻沒有因為教育改善生活。

日期:2015-12-10

競爭力

吳思華:辦學若不佳 公立大學也要帶頭減招

在少子化浪潮下,台灣過剩的大專校院何去何從?轉型或退場要如何規畫?更重要的是,台灣的高等教育,要如何提高競爭力?教育部長吳思華接受《今周刊》專訪,提出他的政策主張。

日期:2015-12-10

產業時事

課綱搞什麼 九大版本教科書全解讀

新舊課綱爭議延燒,教育部與高中學生對話始終無交集,新舊課綱並行已如期在八月一日上路,《今周刊》特地比對各家書商新舊版本的歷史與公民教科書,若政策未改,依據微調課綱編訂的新版教科書,確實改很大。

日期:2015-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