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吳思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當年「他」在北京拿到的那塊地...如今市值逾300億人民幣! 謝金河:台商成功模式已成過去式,現恐面臨淘汰賽

台商西進的卅年大轉折這期今周刊封面人物是寶成集團新掌門蔡佩君,她說:面對巨大的轉變,我戰戰兢兢,徹夜未眠⋯⋯」,這一席話令人動容!從90年代從東莞吳江設廠,建立全世界最大的鞋業代工王國,如今面臨空前挑戰,寶成首季本業虧損超過14億元,寶成也祭出無薪假。其實這個情況跟正新輪胎很像,都是中國大陸的工資,市場面臨巨大改變,台商過去卅年的成功模式,正開始面臨空前考驗。

日期:2020-06-20

產業時事

30年一覺台商夢 「電話大王」吳思鍾沉痛告白

在中國,政商關係開啟的方便之門,往往成為地獄之門。被中國最高領導人親自邀請的投資案,最後竟成為一場糾纏30年的噩夢。吳思鍾的故事,揭露了中國真實的投資面貌。

日期:2020-01-21

投資理財

消失的電腦代號

20年來有400家企業從股票市場上消失無蹤,統計起來比率竟高達兩成。股票能帶來財富,但可能也會把投資人心血全部吃光。從過往的慘痛例子,必須學到教訓。

日期:2017-04-06

產業時事

IC團隊大評比

台積電、聨電、華邦、 旺宏、茂矽誰最強? 駱錦明換跑道:投資銀行比商業銀行有趣 吳思鍾:我挺宋,我的電話被監聽 台灣最有競爭力的十大銀行排行榜 老謝開講:漲了一倍的IC股還有多少空間?

日期:2015-12-16

財經時事

吳思鍾要創另一波電話革命 P.94

十七年前,西陵電子公司董事長吳思鍾開發成功我國第一台按鍵電話系統,掀起一波電話革命,電話轉盤變鍵盤;十七年後,吳思鍾再研發世界第一台整合網路電話盒與電話機之網路電話,要再創另一波電話革命。

日期:1999-09-30

財經時事

吳思鍾:宋楚瑜的選舉經費約十億元 P.92

前台灣省省長宋楚瑜於七月十五日宣布自行參選總統後,外界就相當好奇,總統選舉這般大選戰,宋楚瑜的選舉經費從何而來?最近政治圈傳聞「蔣夫人宋美齡拿了幾十億元給宋,並有中資介入。」對此,宋楚瑜駁斥,這是有心人要中傷他的耳語;有關選舉經費,選民支持他的小額捐款比預期的多,這些錢已足夠他競選總統,他會善用捐款主打口碑戰,少辦大型造勢活動,不辦餐會,不插旗幟,不製帽子和制服,以勤跑基層拜訪選民爭取支持。

日期:199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