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吳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NVIDIA、Google加持!AI新創完成百萬美元Pre-A輪募資,助銀行、電信、政府智慧升級

台灣AI新創亞太智能機器(APMIC)週五(3/8)宣布完成100萬美金(約台幣3148萬元)Pre-A輪募資,由美國一家金融機構領投,財報狗共同創辦人吳敏哲、前瑞銀副總創辦的東泰金融科技,以及前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共同創辦的台灣飛躍天使創投跟投。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成電論壇登場》ChatGPT橫空出世,全世界見證生成式AI威力!台灣半導體廠該如何掌握商機?

成功大學第三屆「成電論壇」週五(11/10)舉辦、聚焦「生成式AI」議題,此次講者包括東台精機董事長嚴瑞雄、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華邦電子總經理陳沛銘、奇景光電副總經理陳有棟、耐能執行長劉峻誠參與,到場聆聽系友還包括旺宏董事長吳敏求、南茂董事長鄭世杰、奇景光電董事長吳炳昇、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以及創惟董事長王國肇。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吳敏求捐贈4.2億成大旺宏館正式啟用,加碼10年10億助台灣布局AI跨域人才

記憶體大廠旺宏資助成功大學成立的成功創新中心─旺宏館週四(11/9)正式啟用,走進這座外表充滿清水模以及特殊金屬質感結合而成的大樓,裡面已經可以看見敏求智慧運算學院的學生正在裡面上課,而這也是旺宏董事長吳敏求送給母校成大的禮物。

日期:2023-11-10

職場生活

又是舉雙手慶祝被逆轉!黃玉霖「靠腳壓線」贏0.01秒亞運奪金、全運會卻被隊友神複製搶走冠軍

今周刊編按:杭州亞運周一(10/2)滑輪溜冰男子3000公尺接力,台灣奪下本屆賽會的第11金,而過程也是相當戲劇性,南韓最後一棒鄭喆元因為舉雙手提早慶祝、台灣選手黃玉霖則是腳先觸線,中華隊以0.01秒之差逆轉奪金。由於南韓兵役法規定,在亞運奪金可以免除兵疫,因為鄭喆元的大意,導致他和隊友都要去當兵,引起南韓民眾批評,他在頒獎後出面道歉:「我沒有一直滑到最後,我已向隊友道歉。」沒想到,黃玉霖在週五(10/13)台南全運會男子滑輪溜冰競速1000公尺爭先賽決賽時,黃玉霖在取得領先後高舉雙手慶祝的同時,卻被亞運隊友趙祖政「一腳」之差,以1分27秒172的成績,險勝黃玉霖的1分27秒202,就贏0.03秒給搶走冠軍,幾乎是神複製黃玉霖亞運奪金那瞬間!在亞運堅持衝到最後一刻的黃玉霖,靠著壓線動作硬生生搶走金牌,「我有意識到,他已經在做慶祝的動作,就剩短短10公尺,再拚就是10公尺,所以當時想都沒想就做壓線動作,他身體在我前面,所以我也不知道我輪子有沒有贏他,看到他在歡呼,本來覺得好可惜」。

日期:2023-10-14

產業時事

亞運棒球摘銀》「火球男」劉致榮落淚:想在我們的年代做些什麼...與好友姜白虎對決:回到高中的感覺

杭州亞運棒球金牌戰,台、韓上演瘋狂三振秀,兩隊投手群合繳22K,中華隊林昱珉、劉致榮聯手送出11次三振。加上預賽時關門1局,劉致榮總共對南韓登板5局無失分,卻沒有將金牌帶回台灣,賽後受訪時他強忍著眼淚顫抖。

日期:2023-10-08

產業時事

亞運棒球金牌戰今晚對決南韓!大會已備好2套方案 「這情形」一發生中華隊直接奪金、南韓銀牌乖乖當兵去

今周刊編按:杭州亞運棒球賽事進入緊張刺激的金牌戰,中華隊今晚將對戰南韓,稍早也公布了金牌陣容先發打序,但由於昨日對戰日本因下雨因素提前結束比賽,今晚很有可能會再因雨延賽。對此,亞運大會已備妥2方案,金牌戰照常舉行,只要滿5局比賽就成立。如果雨勢過大無法比賽,將會移至8日舉行,假若再比不成,那麼就會依超級循環賽排名決定名次第一名中華隊、第二名韓國隊、第三名中國隊、第四名日本隊。據了解,韓國有意爭取並列冠軍,不過得經過亞運組委會同意才有機會成立。

日期:2023-10-07

產業時事

亞運棒球》中華隊4:1打跑中國,搶下金牌戰門票 台灣投手群狂飆15K壓制中國打線

杭州亞運中華成棒隊在超級循環賽首戰遭遇地主中國,開打就搶下2分的中華隊一路帶著領先,終場4:1贏球,搶先晉級金牌戰。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亞運棒球》中華隊6局狂攻15分,預賽全勝晉級!複賽首戰跟誰打?消防員、海關...香港球員很「斜槓」

今周刊編按:杭州亞運棒球賽事進行中,週二(10/3)中華隊對上香港隊,派出合作金庫投手賴柏瑋掛帥先發,先發5局僅被敲1安打、無失分,加上打線支援,林子豪、楊振裕各貢獻3打點,最終6局提前結束比賽,中華隊也以預賽3場全勝之姿搶下B組第一,順利晉級複賽。值得一提的是,香港隊教練葉明煌受訪時曾說,香港是由各種職業的業餘球員所組成,有海關、銀行員、打擊練習場老闆,體育用品店老闆等,總教練區學良還在藥廠「賣藥」,球員只能透過下班時間練習,多半是5點下班後才開始練習;其中對戰中華隊的先發右投梁家豪是消防員,職業原本是老師,但發現志趣不適合,而消防員通時彈性做24小時可休24小時,「比較有空間能打棒球。」中華隊後續賽事,將在10/5面對A組第一、以1比0擊敗日本的中國隊,10/6再與A組第二的日本交手,金牌戰為10/7。中國和日本在亞運總計10次交手,由日本拿下對戰10連勝,本次中國寫下亞運紀錄,首度擊敗日本。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亞運棒球/台灣棒球不一樣了!中華隊4:0完封南韓隊…韓國教頭:是一支需要警惕的球隊

今周刊編按:亞運棒球周一(10/2)迎來台韓大戰,旅美左投林昱珉完全壓制韓國打線,繳出6局無失分優質表現,台灣終場以4:0的成績擊敗韓國。對此,韓國總教練柳仲逸直言「台灣棒球跟幾年前不一樣了。」柳仲逸認為,過往中華隊有些致命缺點,現在都已經不見,他表示,以前中華隊的打者都會去追打變化球,現在沒有被變化球引誘,以前防守也是較弱的地方,但現在防守很牢靠,是一支需要警惕的球隊,「他們送很多投手到小聯盟,這對國家隊很有幫助。」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亞運棒球/中華隊7局12:1扣倒泰國收首勝!林立炸裂3分彈、「最強銀行員」吳昇峰僅失1分

杭州亞運棒球預賽,中華隊首戰和資格賽出線的泰國交手,開賽陷入落後的中華隊,靠著3局下林立的逆轉3分彈扭轉情勢,最終以7局12:1「扣倒」,虛驚一場搶下開門紅。

日期:2023-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