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吳文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麥穩居中國烘焙設備龍頭 總座:明年中國市場全面復甦,子公司明年陸股掛牌

今(30)日新麥(1580)、三能-KY(6671)、德麥(1264)三大烘焙業者,共同舉辦聯合法人說明會,不僅透露各自的未來布局,更齊聲看好明年烘焙市場將有更大成長。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29歲王品公主將入董事會,為接班鋪路?陳正輝:我退休或萬一有意外,至少她能代表我們家控股

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女兒陳渝媃將以公司法人代表身分進入董事會。面對外界猜測是為女兒鋪路接班,陳正輝首度回應指出,主要是考量股權永續性,目前沒規劃女兒接班,而且「她現在也不願意」。

日期:2023-05-09

競爭力

你知道吳念真的本名嗎?算命說「日後知你花名者眾,知你本名者寡」!神準無比,吳導一生中的4個相命師

你知道吳念真導演的本名嗎?那年吳導剛退伍,村裡的相命師告訴他,日後知你「花名」者眾,知你本名者寡!當時讓妹妹們笑到不已,如今相命師說的事情,竟一一實現。出自吳導《這些人,那些事》的精采故事。

日期:2020-06-23

財經時事

一群沒資源的孩子 在秘密基地翻轉命運

十五歲的宗良準備上舞蹈課。所謂「準備」,也僅是把舞鞋往手中一握,就出門。在三坪大的家中,一家七口,一張摺疊桌,木板隔間,懸吊一盞燈泡,五歲與七歲的妹妹躺在地板,偶爾搖晃一下燈泡,這是她們唯一的玩具。

日期:2016-12-16

財經時事

孵夢

一群沒資源的孩子,因愛改變了命運的起點。

日期:2016-12-15

產業時事

用傾聽 融化族群對立的高牆

在台灣,推動文化上的轉型正義,是重要且迫切的大工程。透過政府公布過去被掩蓋的歷史真相,不同族群彼此之間也能互相傾聽與理解,台灣才有改變的可能性;在二二八事件六十九周年之際,更具意義。

日期:2016-03-03

職場生活

【影片】吳念真一開口就讓人共鳴

180年前美國作家馬克吐溫,因為看不慣國會議員在國會通過某個法案,在報紙上刊登廣告:「國會議員有一半是混蛋。」報紙一出,國會議員怒不可抑,要求更正。馬克吐溫隨後登報刊文:「我錯了,國會議員,有一半不是混蛋。」馬克吐溫的機智放在現代生活應對,依舊實用,透過小小的字句來翻轉窘境。

日期:2016-01-27

職場生活

那一碗苦甜什錦麵

沒錢看病的困頓歲月,伴著父親模糊的臉吃下的滿滿滋味,直到現在,走遍台灣各地,我好像再也沒吃過一碗及格的什錦麵。

日期:2015-06-30

職場生活

大病過後,吳念真的人生體悟

突如其來的傷病,讓這位「國民作家」一度意志消沉,深怕將從此淪為無用之人。但這場腦傷,讓他與同學、當兵同袍,甚至是周遭的親人,重做一次生命連結。人生無常,反而促使他真誠面對生命歷程,利用有限的時間,為觀眾創作動人的故事。

日期:2015-05-28

產業時事

1%的失誤 50年老店「加倍控管」再起

大甲三寶之一的裕珍馨奶油酥餅,從廟口前的小攤起家,走過半世紀,成為年營業額超過五億元的老品牌。沒想到一場食安風暴,讓品牌經歷生死存亡的考驗。在咬牙「加倍賠償」的震撼教育後,第二代傳人陳裕賢如何再站起來?

日期:2014-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