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吳斯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才陷洩密風波…馬文君、吳斯懷提「凍結潛艦預算」!綠委怒批「居心叵測」:扼殺國防工業未來

今周刊編按: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日前遭指控涉及國造潛艦洩密案,如今風波未平,馬文君又提案凍結「潛艦國造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預算,除了馬文君,包括吳斯懷、廖婉汝等國民黨立委也紛紛提案連署凍結預算。此舉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直呼,這項提案居心叵測,呼籲國民黨立委懸崖勒馬。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因加菜金2880元判刑,蔡英文特赦韓豫平、張淯森!韓三鞠躬泣謝:我隨時奉獻生命給國家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韓豫平及士官張淯森,因被控2015年挪用漢光演習加菜金2880元,來支付民間人士餐費,不符加菜金使用目的,遭判刑4年半定讞,包括朝野立委等都為兩人奔波請命。總統蔡英文於週五(4/22)宣布特赦韓豫平及張淯森,兩人罪刑均無效。韓豫平等人下午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韓豫平三鞠躬表達對蔡總統以及各界協助的感謝。韓豫平鞠躬後一一點名感謝一路相助的貴人及單位,說自己這不是唯一案例,社會上還有很多受委屈的人,無論是不是軍人都希望能獲公平的司法對待,「我始終保持哀矜勿喜的心情,面對這樣的結果」。

日期:2022-04-22

產業時事

私菸案都緩起訴,他核銷2880元加菜金判4年半!花蓮高分檢將聲請再審,韓豫平有望洗刷清白

陸軍花東防衛司令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被控不當支用演習加菜金2880元,最高法院依貪汙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6月,韓豫平希望最高檢察署能明察此案,敦請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花蓮高分檢認為,法院在事實認定上有錯誤,為兼顧利益權衡原則,檢方高層開會討論後,決定近期替韓豫平聲請再審救濟,全案有望「起死回生」,法院若認為再審之聲請合法且有理由,就會開啟重新審判的大門,韓豫平有機會洗刷清白。韓豫平今(4/7)由季麟連等3位退役上將陪同,攜帶許歷農等15位退役上將連署陳情書,以及關心韓豫平的榮民眷、人權團體約40餘人聲援下,由律師陪同前往最高檢察署遞交非常上訴書聲請狀,韓豫平等人還在最高檢察署大門口一起唱了黃埔校歌。15名連署上將名單包括許歷農、黃幸強、陳廷寵、伍世文、夏瀛洲、苗永慶、陳鎮湘、金恩慶、費鴻波、謝建東、季麟連、沈國禎、曾金陵、彭進明、戴伯特等人。檢察總長江惠民曾公開表示,本案「情輕法重」,罪責及處罰不相對應,有尋求法律救濟必要,因此邀集花蓮高分檢、國防部開會,研討軍方加菜金定義、使用範圍、軍眷定位及救濟管道。最高檢、花蓮高分檢亦於日前分別向花蓮地檢署調閱本案卷宗,研議提非常上訴或再審的可行性,檢方高層開會討論後,決定近期替韓豫平聲請再審救濟。(原文刊載於2022/3/11,更新時間為2022/4/7)

日期:2022-04-07

產業時事

「北市府不願照顧SARS患者」!涂醒哲5點還原「和平封院」真相 轟:邱淑媞拿公文甩鍋超離譜

台北市前衛生局長邱淑媞日前批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要命的邏輯錯誤」,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提起2003年SARS當時所做出「和平醫院封院」決策才是錯誤,邱淑媞也不甘示弱地貼出當年公文反擊,稱不是自己的錯,全甩鍋給中央;對此,前行政院衛生署長涂醒哲怒提「5大重點」還原當時和平醫院封院的始末,更直言「事實就是事實,但因為邱淑媞拿出公文想要甩鍋,我在此說明。」

日期:2021-01-26

財經時事

機務人員檢疫隔離最多僅5天! 衛福部:擬採檢及延長居家檢疫時間

近日傳出紐籍機師確診,更傳出在檢疫的3天後趴趴走,外界認為應加強機組人員檢疫措施,對此,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表示,如前艙3天、後艙5天等規定,今天上午11點會議初步規劃包括進入社區前採檢、延長居家檢疫時間等規劃。

日期:2020-12-23

產業時事

吳怡農提「在家當兵」、全民皆兵論 馮世寬批:那個渣男別聽他的

近期中共軍機頻繁擾台,針對國防及兵役問題,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宜農日前提出「全民皆兵」想法,主張將「在家當兵」的方式將國防深植於日常生活,不過,退輔會主委馮世寬15日受訪時表示,他主張全民國防,更批吳怡農「那是個渣男啦,不要聽他的」。

日期:2020-10-15

財經時事

「難道普篩的國家都是傻瓜?」陳時中不解:做得好為何要學失敗的人

彰化縣衛生局對居家檢疫者進行篩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政風處進行調查,引發軒然大波。對於充滿爭議的普篩議題,國民黨擬串聯十四個執政縣市入境普篩,卻因藍營縣市長意願低而喊卡。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多國以普篩方式代替居簡防疫,但成效都不佳,甚至發生群聚感染,他說:「做得好的人要學失敗的人,我想不懂這個道理」,並反問「台灣有需要去冒這個險嗎?」

日期:2020-08-25

產業時事

「家有一老,國民黨全黨倒!」 李明賢:吳斯懷應知所進退,再這樣下去2022就不用選了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日前一席「共機繞台不算挑釁」的說法引發各界撻伐,就連不少黨內同志都大表不滿,像是藍營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日前就在政論節目直言「家有一老(指吳斯懷),國民黨全黨倒」;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表示,黨內必須具體建立「立法委員考核評鑑辦法」,作為不分區委員去留的機制。

日期:2020-03-26

產業時事

「共軍繞台不算挑釁」惹眾怒 吳斯懷:言論被斷章取義!

中國軍機近日不斷擾台,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指法理上不算挑釁,要國防部不要誤導,卻引起外界砲火連連。對此,吳斯懷今天(22日)指出,此事被特定媒體及人士刻意斷章取義擴大解釋,「吳斯懷深表遺憾」。

日期:2020-03-22

產業時事

吳斯懷籲讓武漢台商自行回台 陳時中暫不同意:中國未「解封」代表仍有風險

中國武漢尚有台商未能返台,且第三次返台包機的時間未定,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早提議,希望政府盡快決定第三次的包機返台時間,不然就取消對滯留武漢台商的註記管制,讓他們能夠自行返台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武漢封城是大陸封的,至今卻依然沒解封,中國必有他的考量,跟存在的風險,因此暫時不會調整註記管制。

日期: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