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吳春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毀滅與重生

高雄大氣爆爆出台灣經濟與都市發展的大矛盾,昔日十大建設變成了今天高雄市民大夢魘,滿布地下的管路,有如不定時炸彈。但貿然停止地下管路,仁武、大社馬上面臨停工危機,光是拆除管路不能解決問題,台灣應該跟上國際潮流,讓石化業遠離人群,建立一貫化的專區,集中管理。

日期:2014-08-06

產業時事

迎娶大眼美女 61歲吳春台喜逢春

十二月二十五日,中信集團老臣、前開發金執行副總吳春台在台北市喜來登飯店低調辦了一場喜宴,人脈極佳的吳春台喜迎第二春,賓客從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到台聚董事長吳亦圭,橫跨政商兩界。

日期:2009-12-31

產業時事

辜仲瑩鋼索之上爭證券龍頭

向有獵豹之稱的辜家二少,以高出市場預期的一五至二○%的價格,搶下台証證,除了再次讓市場見識到辜二少的快狠準,此次出手還有更深一層的意涵——打造金融帝國,不只要超越元大馬家,更要睥睨大哥辜仲諒領軍的中信金。

日期:2009-05-21

產業時事

開鍘名單獨漏陳木在 金管會自有一把尺?

開發金併金鼎證案起訴名單一出,金管會即火速開鍘,對開發金總經理辜仲$10003$、開發工銀總經理劉紹樑、開發金執行副總吳春台等人做出懲處,不過,懲處名單讓眾人傻眼,因為惟獨開發金控董事長陳木在不在名單上,對此,金管會銀行局主祕邱淑貞表示:「起訴書中關於背信罪名的確認,包括指示、證人證訴等等,還需要司法機關進一步確認,所以這次金管會未做處理。」

日期:2009-05-07

產業時事

行政院背書 張平沼重演逆轉勝?

三年前,開發金兵臨城下,然而,金鼎證張平沼在市場滿地碎眼鏡中,保住金鼎證經營權;三年後,兩邊股權落差更大,開發金卻表示要對外徵求委託書,張平沼也一心求戰,一面倒的董監改選戰情一夕逆轉,背後有三大原因……

日期:2009-02-19

產業時事

米果大王蔡衍明靠兩個女人圓夢

過去建立的米果王國,蔡衍明靠的是一塊塊米果堆砌出來,如今轉戰媒體,他得靠兩個女人幫他圓夢——黃寶慧和胡冠珍。黃寶慧主要負責兩岸三地媒體版圖的規畫,而胡冠珍則在此次蔡衍明與香港查家的合作中,將出任亞視董事兼營運總裁。

日期:2009-02-12

產業時事

為官三十年 還是學不會「圓融」

金管會副主委呂東英近來大動作整頓金控,雖然對錯見仁見智,但決策之突然、動作之大,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感錯愕。在金融圈,呂東英的形象極為「鮮明」,有股市鐵漢、呂班長等稱謂,耿介而不圓融的個性,讓不少財團頭痛不已。

日期:2006-07-27

財經時事

俊男公然向靚女宣戰 辜仲瑩與陳敏薰各出奇招徵委託書 P.112

中信集團終於動手了!二月十日傍晚,首度針對開發金董監改選召開記者會,由國喬石化董事長吳春台代表,向開發金董事長陳敏薰叫陣、對小股東喊話,呼籲眾人齊力終結目前少數股東把持開發董事會的畸型現象。

日期:2004-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