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吳昭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47歲洪曉蕾西班牙「插管救命」開刀人已清醒!醫:扁桃腺炎嚴重無法呼吸「恐氣切」5症狀就醫

5天前才在IG發文人在南韓仁川機場的47歲藝人洪曉蕾,週二(7/4)媒體卻爆出她正在西班牙馬德里當地醫院插管治療,且需要休息2-7天才能恢復,病因則是扁桃腺發炎。前夫王世均第一時間飛抵馬德里,週五(7/7)他透過臉書表示,洪曉蕾手術後已經清醒,他說週四(7/6)晚上醫生會診後認為雖然病情有好轉,但還是認為有膿決定動刀,從口腔內清創,洪曉蕾清醒後只說很抱歉麻煩大家了,非常感謝各界關心。(原文刊登於7/5,更新時間為7/7)

日期:2023-07-07

職場生活

金鐘主持人陳凱倫罹扁桃腺癌,頸開12公分切腫瘤重生!耳痛、喉痛久不癒…常見6警訊要注意

65歲金鐘主持人陳凱倫1月在社群媒體透露入院開刀,發文時總在文末計數「重生日」天數,昨(3/21)日他首度鬆口罹患扁桃腺癌,表示在右頸開了12公分切除腫瘤,目前靠吃化療藥控制良好。罹癌後太太為他料理健康餐、只吃原型食物,並勤練太極拳,近來回診連醫師都驚訝他恢復特別好,評估5月後就可回到工作崗位。

日期:2023-03-22

品味人生

胸悶、喘不過氣,原來是甲狀腺結節惹禍 醫師:頸部出現腫塊應就醫

南投一名年約80歲陳姓婦女近日覺得胸悶、喘、說話不順等情況,在家人陪同下前往醫院耳鼻喉科就醫,醫師透過檢查,發現陳婦的「甲狀腺」竟腫得如士林大香腸一般大。

日期:2020-03-04

品味人生

五旬男子耳朵痛,發現扁桃腺癌 醫師:出現6大症狀別輕忽

耳朵痛居然是扁桃腺癌!南投1名年約50歲的張姓男子,近一個月常感到右耳痛,自行塗抹藥膏後不但沒有改善,反而愈來愈痛。就醫檢查後發現,竟是扁桃腺癌。

日期:2020-01-12

品味人生

擤出黑色濃鼻涕,原來是黴菌性鼻竇炎 醫師:嚴重恐致死,4種人小心

南投一位年約55歲林姓婦女,本身有三高問題,但未按時服藥,尤其血糖控制很差,半年前開始感覺左側鼻塞,且時不時聞到腐臭味,近日開始,甚至有灰黑色的濃鼻涕流出,擔心是癌症,趕緊就醫。

日期:2019-12-16

品味人生

電話接起來沒聲音,竟然是耳朵中風!醫師提醒:這些人是高危險群

南投一名70歲陳姓老翁,在十月中旬的上午,欲接聽女兒打來的電話,卻聽不到話筒的聲音,起初以為是電話故障,但移到另一耳接聽時,就出現聲音,赫然發現出問題的不是電話,而是自己的耳朵!

日期:2019-11-13

品味人生

嘴唇也有癌症?醫師:唇癌4大症狀別輕忽

南投一名年約60歲的江姓男子發現自己的嘴唇越來越腫,還潰爛流出分泌物,懷疑是接觸到昆蟲「荔枝椿象」造成,就醫後才發現誤會大了!醫師安排檢查後診斷,江男嘴唇潰爛的主因是「唇癌」導致。

日期:2019-10-10

幸福熟齡

鼻塞不是過敏性鼻炎,竟是鼻竇癌?耳鼻喉頭頸科醫師提醒:出現這3大症狀速速就醫

50歲的曾先生,長年深受嚴重鼻塞所苦,竟是鼻竇癌。他一直以為自己是過敏造成的鼻塞,只要有鼻塞症狀,就去附近的診所拿抗過敏藥。沒想到近半年來,他的鼻塞症狀加劇,經鼻竇內視鏡及核磁共振檢查後、化驗後,確診為第三期鼻竇癌。

日期:2019-10-02

品味人生

45歲後注意鼻竇癌!出現鼻塞、過敏性鼻炎症狀,小心是腫瘤作祟

許多民眾都有鼻塞、過敏性鼻炎的困擾,這些症狀和鼻竇癌非常相似,如果出現持續鼻塞等情況,有可能是鼻竇癌,應盡早就醫檢查。

日期:2019-09-10

品味人生

耳朵好癢,就醫發現感染菜花 醫師解析原因

南投一名年約70歲黃姓男子,耳朵裡常有搔癢感,好像積了許多耳垢,但怎麼挖就是挖不出來,還流出膿樣、帶有血絲的分泌物,近日甚至發現右耳聽不到了,趕緊就醫檢查,沒想到是得了菜花。

日期:20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