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吳曉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文化幣有什麼用?經濟學者分析:比起直接對業者大撒幣,補助消費者更能促使業者競爭

政府發放文化幣後,傳出質疑「亂象」的聲浪,但出版業界認為確實因文化幣助攻,業績有所成長。台大經濟系副教授馮勃翰分析,相較於直接補助業者,文化幣可讓消費者選擇喜歡的創作者、文化產品,更能促使業者競爭。後續有待政府做好文化幣的消費數據分析,以便更準確地評估政策成效。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歐美書市迎來日韓療癒系小說熱潮!知名版權代理商:台灣作品有機會走進國際,前提是要把故事說好

在活絡的國際書市中,台灣作品是否有參戰的可能?知名版權經紀人譚光磊認為,現在歐美國家正在瘋日韓療癒系小說,加上台灣成為國際焦點,現在正是亞洲文學的好時代。獨立書店「現流冊店」11月4日舉行出版業主題座談,由作家吳曉樂主持,邀請知名圖書版權經紀人譚光磊,分享近年國際版權市場的主要趨勢,並對台灣作品外譯提出建議。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死於癌症是最幸福的!」乳癌末期仍不改樂觀,日本影后樹木希林的人生箴言

20200115編按:日本名導是枝裕和的御用資深女星樹木希林於2018年因乳癌過世,享壽75歲。本文精選樹木希林畢生訪談7大箴言,以生、老、病、死等人生普遍會經歷的課題為中心,編纂而成。在書裡,樹木希林以直白的口吻,回應「何謂幸福」、「演員之道」、「對婚姻的看法」、「與子女的相處」等種種關於生命日常的提問,一如她在電影裡看似不經意卻直指人心的台詞。

日期:2020-01-15

職場生活

黃偉豪 讓屏東燈會紅到丹麥

屏東燈會驚豔國際,甚至要遠赴丹麥參展。計畫主持人黃偉豪,曾為女神卡卡設計「犰狳鞋」、在凡賽斯擔任首席印花設計師,這一次,他跨界攜手工藝、劇場和文學界的藝術家,為燈會點上另一番風光。

日期:2019-03-06

職場生活

宮鬥、愛情、懸疑通通有!過年必追20部經典好劇

過年不追劇要幹嘛?去年(2018)台灣、中國、日本及韓國都推出不少精彩戲劇,平常沒時間看的好劇,就趁現在一次補齊吧!另外,本刊也特別挑選幾部即將播出或正在熱播的戲劇,提供給大家參考。

日期:2019-01-28

職場生活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母職不是定型化契約

公視自製教育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改編自原著作家吳曉樂的同名小說,描述教育制度綁架孩子及父母的社會現象,播出後引起廣大迴響,媽媽經特別專訪最終單元《必須過動》的三位編劇:夏康真、馬千代、費工怡,一同探討社會體制對家庭的壓迫,及其母親身分如何影響情節鋪陳,詮釋被壓得喘不過氣來的親子關係。

日期:2018-08-13

職場生活

極端的母愛 為何變成孩子的地獄?

公視《你的孩子》單元劇播出後,大量正反聲浪熱烈回響,孩子的自主權究竟屬於誰?五種媽媽五種角色,她們的生活內外交迫,扮演加害者角色的母親,其實更是一個受害者。

日期:2018-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