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吳東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卓榮泰6閣員著眼半導體、再生能源!黑馬彭金隆掌金管會、巨人前少棒投手吳誠文進國科會「寫傳奇」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16)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這波閣員最大亮點,是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為崇越集團董事長,相當熟稔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產業;準國科會主委也在IC設計、半導體生產領域有一定角色,更曾在年輕時擔任過台南巨人少棒隊的主力投手。卓榮泰期許六位準閣員「強強聯手、發揮專業、放眼未來、立即行動」,也為政府機關與公共領域導入技術創新、服務創新與數位創新。他允諾經濟發展固然是社會繁榮的指標,公平分配更是文明國家象徵,新內閣會將這兩句話放在心裡。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政院擬撥補台電千億元,為何電價還是非漲不可?台日韓漲幅比一比:我民生用電3年僅漲3%、南韓狂漲5成!

經濟部預計周五(3/22)就要召開電價調整委員會,由於台電累積虧損近4,000億元,這次電價調漲勢在必行,預估平均每度電恐上揚逾12%,包含民生用電、工業用電均會調漲。經濟部王美花強調,有使用核能的國家如南韓、法國電價漲幅都比台灣高,這次是希望在台電營運穩健與物價間找到平衡。對於立委指稱台電是通貨膨脹的加害者,王美花無奈表示,台電也是受害者。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周四(3/21)則表示,從去年歲入歲出的盈餘,行政院的立場,一定會撥補台電千億以上。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新光金增資火燒屁股…台新金吳東亮、新光金吳東進為何被金管會找去聊聊?兄弟同場講什麼曝光!

據知情人士透露,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日上午首度召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吳東亮兩兄弟面談,其中,吳東亮雖然是台新金控董事長,但他同時也是新光金大股東,也是現在公司派的精神領袖,使得黃天牧同時召集兩人前來,更具代表意義,據悉主要是為了新光金控辦理現金增資,和RBC(資本適足率)在6月底必須達到200%的政策有關。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4月電價將上漲,吳東亮喊話能理解「但請政府給配套」!印度移工準備入台:樂觀其成

工商團體春節聯誼會因疫情暌違4年,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周二(2/27)在會中提出4個期許,分別是期許台灣成為國際AI重鎮、期許台灣企業隨國際綠色經濟浪潮順風前行、期許台灣成為亞洲資產管理中心,以及期許台灣在全球供應鏈關鍵地位更加穩固。總統蔡英文致詞強調,自2016年到去年止,台灣平均經濟成長率達到3.17%,不但是東亞最佳,也高於全球平均。對於工商界的期許,蔡總統表示政府不但正多管齊下在做,她也會在520時,將這些期許交接給新團隊。談到電價調漲,吳東亮受訪表示,因國際情勢以及原物料上漲等因素,「要漲也是不得已」,工商界都理解電價需反應成本,但他呼籲政府若要漲電價,要有相對應配套措施,以消弭對工商界、民生衝擊。另外,談到引進印度移工議題,吳東亮表示「樂觀其成」。他解釋,因台灣缺工是長期現象,引進勞工不是要取代本地勞工,而是補足本地勞工的不足。不過,吳東亮也提醒政府要花點心思研擬要開放行業別、引進移工的標準與引進的管道,且可能要滾動式調整規劃。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新光人壽、三商美邦、宏泰財務拉警報…3壽險RBC將出爐,金管會:這家積極改善後「已達標」

資本適足率(RBC)不到法定標準的三家壽險,包含新光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宏泰人壽,去年底最新的RBC將於年報出爐時公布。金管會今(20日)透露,三家壽險中宏泰人壽去年底RBC與淨值比都已達標,新光人壽與三商美邦人壽仍須努力。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被余紀忠視如子、連李嘉誠都要他!媒體高層第二人生再被吳東亮看中…鄭家鐘:把事情都做成喜歡的樣子

鄭家鐘曾任《工商時報》社長兼總編輯、中時網路、中天董事長、中視總經理,擁有30多年媒體經驗。他在職場遇到4位貴人,讓他一路從最基層爬到媒體最高層。50多歲離開媒體後、順利跨界轉型,擔任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喜迎人生第二春。「貴人到底是怎麼來的?」他笑道:「很難說,但當你想要做一件事情、做得比別人突出,或者比自己想像得還要好的時候,你就開始在尋找貴人;有一句話叫做『只要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所以,貴人到處都有,問題是你有沒有找上他?」

日期:2024-02-16

投資理財

台新介入彰銀案關鍵推手、83歲「新光集團國師」新書揭特別股操作精髓!謝金河:向「吳會」致敬

提起資深會計師吳統雄,是企業界公認的國師,大半生在會計專業領域,深耕細作、樹立權威。在職場上,他有為有守,惜情尚義,知恩圖報,而在生活品味與業餘嗜好的展現上,他愛藝成痴,玩藝勵志,追著音符,行腳滿天下。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工商界籲修復兩岸關係 賴正鎰憂兩岸脫鉤,台失去貿易順差 專家點出為何中國不敢斷ECFA

選前,中國試圖以ECFA影響台灣選舉。選後,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是否代表ECFA面臨危機,成為工商界關注焦點。工商界紛紛喊話,希望政府能緩解兩岸關係,想辦法保住ECFA。不過,專家大多認為,兩岸之間保持ECFA架構,對中國來說仍是必要政治籌碼。此外,中國自台灣進口項目,有高達75%是ICT科技產品,中國不可能中斷。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新壽增資承諾第1年就跳票!吳東進:現在不是我在擋…外資賣壓讓他喊話新團隊「我也會心急」

新光金2023年6月董事改選,經營權變天,背後牽涉吳家兄弟間的角力,新壽增資時程亦因此增添不確定性,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呼籲,新經營團隊應盡速增資,避免影響外資投資信心,他是全力支持增資,增資不順原因並非在他。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甩18年「彰銀包袱」 急起直追展企圖 台新金控董事長 吳東亮

截至二○二三年十一月底,台新金控的市值大約接近二三○○億元,對比其他金控同業,這個數字並不算是龍頭等級的領先群;但相較二二年十二月底的一八○八.一億元,一年來,台新金市值增逾二六%。

日期: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