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吳清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藥方助祛邪扶正 小病三天內可改善 流感季節到 氣虛者疑似感冒先就醫

流感好發季節到,從中醫觀點看,流感類似疫病,尤其老人、小孩的免疫力較弱,及肺部疾病、氣喘的人,一感冒很容易變嚴重,因此有症狀要趕快處理。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投資策略 穩健族靠ETF分散風險、 價差族看技術面短打 造紙、新能源…碳權概念股教戰

近來「減碳」話題成為市場資金青睞的夯題材,其中擁有森林碳匯資產的造紙股漲勢最猛,新能源業與不受減碳衝擊、獲利成長的電子股也受青睞,投資人如何掌握這波「碳錢」商機、又能兼顧風險?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國際巨頭圈地搶樹,台灣催生交易平台,都是為了它! 便宜碳權卡位戰

總統蔡英文預告台灣將成立碳權交易所,永豐餘、華紙、農林等擁有大片林地的「碳權概念股」瞬間暴紅;在地球另一端,國際金融巨頭摩根大通、普徠仕、宏利集團,最近也紛紛大手筆收購林地,準備將森林包裝成金融商品。寂靜的森林,為何突然熱鬧滾滾,變成奇貨可居的搶手貨?這一切,都和「碳」有關⋯⋯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好市多「大咖地主」被起底...全台14分店各個「重量級」!尤其它光收租金,1年3億直接進口袋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商品,深受大眾喜愛、討論話題高,在全台一共有14間分店,不過通通都是租的,背後地主身分各個大有來頭,甚至有財團花大筆金額出手買地搶當「房東」,其中一間分店年租金更是高達3億元。租金如此的高,為什麼好市多不想買地自建,它有哪些考量?未來布局方針又如何?

日期:2023-04-13

產業時事

光陽祭車海戰術 誓奪明年油電機車雙料冠軍 痛失機車龍頭 柯勝峯卻說衝擊正是時候

機車大廠光陽卯足全力攻電動機車,卻意外丟了蟬聯二十二年的油車冠軍寶座。為了搶下油電雙料冠軍,董事長柯勝峯領軍推出八款全新油車,宣告光陽重返第一的決心。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挑戰  老茶廠擁全台最多土地卻陷赤字 吳清源掌舵一年怎解? 農林虧五年 翻轉就看這三招

「我們要快速在一、兩年內虧轉盈,只有不虧錢才能長久存活,不然公司會死,我已經想好三個做法了!」說這話的吳清源,除了是三陽工業董事長外,另一個身分是老字號茶葉商台灣農林(以下簡稱農林)的董座。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專訪  當年被質疑外行炒地皮的市場派 員工都在猜他能撐多久 挺過謾罵 吳清源九年心底話

「那天在經銷商大會上,我們經銷商開心地問說,『董事長,可不可以抱抱你?』這是很難形容的感動,別人說什麼,我都無所謂了!」受訪時,皮膚黝黑的三陽工業暨台灣農林董事長吳清源,表情還是一貫嚴肅,但從他的回答字句中可以得知,這個得來不易的台灣機車市場年度銷售冠軍,對他而言有多重要。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翻轉市場派罵名 他入主三陽 從屢遭質疑到銷售冠軍 三陽吳清源九年逆襲路

成立超過六十年的三陽工業,曾以SYM品牌寫下海內外銷售佳績,風光一時;但隨著家族接班挑戰與財務危機,爆發經營權之爭,九年前交到開發商背景的吳清源手中。這位年逾六旬「最強市場派」老董,信守當年入主承諾,一步步率三陽機車重返榮耀。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懷璧其罪:經營者的第一課

近年上市櫃公司常上演經營權大戰,從先前的龍邦到近期的泰山,皆因旗下擁有金雞母,加上股權鞏固不力,導致外人覬覦經營權,這些都是「懷璧其罪」的典範。

日期:2022-12-14

投資理財

疫情下的財報密碼

台灣上市櫃公司第一季季報陸續揭露,走在疫情當下,此時正是檢視企業經營的時機。在今年仍屬變動性偏高的時期,透過財報中的訊息,思考未來前景與投資布局。

日期: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