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吳澄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88歲台塑老臣李志村離世...他畢業考上中油不去,從台塑領班做到7人小組,王永慶為何如此信任他?

台塑(1301)週一(5/22)傍晚公告,台塑董事、最高顧問的李志村週日(5/21)辭世,享壽88歲。台塑表示,董事李志村於112年5月21日逝世,公司於今日接獲通知後發布重大訊息。李志村在前陣子跌倒後,就只能靠輪椅代步,於周日晚上9點27分辭世,目前已訂6月12日舉行在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公祭。在台塑,李志村算是最得王永慶、王永在兩位老闆信任的重臣之一。尤其是他對石化景氣的掌握精準,讓台塑在重要關鍵時刻力主興建六輕,拔得投資先機,創造台塑事業的第二波高峰。而2011年台塑集團宣佈成立「七人決策小組」完成世代交班,李志村與包括王文淵,王瑞華、王文潮、王瑞瑜、吳欽仁、楊兆麟均入列其中。 以下為今周刊2004年11月18日刊登的李志村人物特寫: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冷眼看彰銀經營權之爭 ——台灣新金融版圖勢必有大變化

股東會年年上演熱鬧橋段,今年的戲碼特別引人注目。友訊之後,還有大同、彰銀的經營權之爭,與公股搏鬥15年的台新,似乎可思考退路。

日期:2020-06-03

產業時事

砸150億換不到一席董事 寶佳慘敗三關鍵

台新金控董監改選,挾其重金叩關的寶佳集團,卻連一張董事會入場票都買不到;林家宏如何輸掉這一役?恐怕他至今都還搞不清楚。

日期:2018-06-14

產業時事

台新金董事爭奪戰 吳東亮大獲全勝

台新金控今(8)日改選董事,原本評估「坐一望二」的寶佳資產慘敗,未取得任何一席,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大獲全勝,順利保住七席董事。

日期:2018-06-08

產業時事

砸40億挺吳東亮抗寶佳 神祕大股東起底

六月八日台新金控就要舉行股東會董監改選,面對寶佳集團連番的重磅攻擊,一路走來穩定支持吳東亮的吳澄清突然出手加碼,此舉將對台新金十天後的改選會產生什麼影響?

日期:2018-05-31

產業時事

他是陳由豪的戰友還是敵手? 石化新天王吳澄清的秘密檔案 P.36

吳澄清花了二十四億買下東展興業的動作引起多方揣測,有人認為他試圖阻斷陳由豪在台灣的石化業版圖,也有人認為他是在替陳由豪解套,行事低調的吳澄清,讓人分不清他和陳由豪到底是敵還是友。

日期:200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