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吳火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新介入彰銀案關鍵推手、83歲「新光集團國師」新書揭特別股操作精髓!謝金河:向「吳會」致敬

提起資深會計師吳統雄,是企業界公認的國師,大半生在會計專業領域,深耕細作、樹立權威。在職場上,他有為有守,惜情尚義,知恩圖報,而在生活品味與業餘嗜好的展現上,他愛藝成痴,玩藝勵志,追著音符,行腳滿天下。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新壽增資承諾第1年就跳票!吳東進:現在不是我在擋…外資賣壓讓他喊話新團隊「我也會心急」

新光金2023年6月董事改選,經營權變天,背後牽涉吳家兄弟間的角力,新壽增資時程亦因此增添不確定性,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呼籲,新經營團隊應盡速增資,避免影響外資投資信心,他是全力支持增資,增資不順原因並非在他。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吳欣盈專訪》想讓年輕人擁爺爺吳火獅起家時的環境!她要當「台灣水電工」,全面檢視問題在哪裡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在「藍白合」破局後,臨危授命出任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副手,身為新光集團第三代的她,擁有立委、慈善基金會、保險業、投資分析師等各領域豐富經歷,並關注氣候變遷議題。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被認為活在雲端,「新光大公主」吳欣盈成副總統候選人:不遺餘力,把握每個機會做「人民的水電工」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3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3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新光人壽60周年》吳東進、吳東亮親自出席!新壽董座魏寶生:盼下個10年迎第3千萬張保單

新光人壽週二(12/5)在新光摩天大樓16樓舉行60周年慶祝茶會,新光金控董事長陳淮舟致詞時表示,近二十年新光人壽也受到大環境影響,遭遇嚴峻挫折,要感謝新光金名譽董事長吳東進的付出,面對瞬息萬變市場,尤其2026年要接軌IFRS17,期盼大家繼續給予新壽指教。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新光公主」吳欣盈選副總統,他列3大「最強候選人」特質:賴清德危險邊緣⋯柯文哲很滿意她這點

自「藍白合」破局後,外界關注民眾黨推出的副總統候選人,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4)日拋出震撼彈,正式宣布副手搭檔為「新光公主」吳欣盈;事實上,吳欣盈自2022年就任立委以來,由於家族背景與比利時貴族老公,一舉一動經常吸引媒體關注,如今她擔任柯文哲副手,有黨內人士認為「不太意外,她一直在柯的口袋名單」,網友甚至分析吳欣盈的3大優勢,認為這番組合反而會讓賴清德陷入危險邊緣。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影/柯文哲副手是她!45歲新光大公主吳欣盈自認接地氣,親談為何要出來

藍白郭週四(11/23)會面不歡而散,宣告藍白合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當晚即宣布,今天週五(11/24)上午11點直接前往中選會登記。上午柯文哲與副手搭檔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新光公主」吳欣盈一同現身,現場喊出「最好選擇(哲),台灣會贏(盈)」的口號,柯文哲也對吳欣盈說:「和我義無反顧拚一次」。柯文哲說,2014年在大家不看好的情況下選上台北市長,「我發現10年來大家對我期望越來越高」;自從宣布參選總統後,他說自己從基隆到屏東傾聽各地聲音,發現「柯文哲應該是台灣的柯文哲」。「從沒想過站在民進黨的對立面,但為下一代必須挺身而出,身為在野黨領袖,必須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柯文哲表示,10年來台灣人不敢勇敢做夢,被逼著遠離原來夢想,台灣正面臨很多挑戰,少子化、高齡化、勞動力負成長,缺水缺電缺工缺人才,勞保即將破產,「這已不是我們期望的未來」。柯文哲也說未來願景:「必須脫離藍綠泥淖,實現民意價值、改善勞動條件、延長義務教育、落實居住正義,確保能源供給穩定並且實現財政紀錄」。副手吳欣盈接受媒體訪問,她先是感謝柯文哲對她在立院的肯定,未來希望透過自己的經濟、國際觀提供給民眾黨;距離大選只剩50天,吳欣盈也說會把「1天當5天用」,讓民眾黨更茁壯。身為新光集團掌門人吳東進的大公主吳欣盈,上屆選舉被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不少人認為她是玩票而已,也搞不懂她為何要沾惹政治?2020年吳欣盈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透露,香港「反送中」事件是她決定從政的臨門一腳。

日期:2023-11-24

職場生活

新光公主吳欣盈婚禮,連比利時王后都參加!4張照片秀自己繞了半個地球、10多年才得來的幸福

新光集團大公主、立法委員吳欣盈在今年2月產下「金兔小王子」後,上周末與丈夫雷諾(Renaud van der Elst)補辦婚禮,地點就選在雷諾家鄉比利時的城堡。她週五(9/15)在臉書分享婚禮多張相片,連比利時王后瑪蒂爾德(Mathilde)都前來參加,寶寶還抓著王后的手指頭,場面溫馨。

日期:2023-09-16

職場生活

政大社資中心走入歷史!當年為搞懂台股,在這裡看了兩年報紙,謝金河不捨:曾是修習成長重要地方

這裡曾經是我修習成長的重要地方!政大社會科學資料中心8月1日起正式吹熄燈號,原來的研究發展組與校史檔案組併入圖書館,原址將規劃新的學院大學。在吹熄燈號前夕,校長李蔡彥和全體工作人員合影留念,社資中心從此走入歷史。不過,社資中心是幫助我成長的重要地方!

日期:2023-08-03

產業時事

曾與國泰爭高下、王永慶都沒他有錢!新光金賣掉信義區祖產,如今卻股息發不出...吳家兄弟爭權內幕曝光

新光金長期經營績效不佳,5月單月虧損竟高達16.11億元,股價長期維持在9元的水餃股狀態;昨(9)日召開股東常會改選董事會後,未來將由改革派大股東洪士琪主導,吳東亮人馬陳淮舟擔任新光金董事長。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散戶們對現任董事長吳東進已經忍無可忍,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也趁此機會捲土重來,瞄準經營權。

日期:2023-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