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吳盈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人才是國家興亡最根本的關鍵!卓越企業家是經濟奮進的動力 老謝:像買股票,老闆是誰最重要

安永企業家獎今年進入第十八屆,過去十幾年來,由安永會計師事務所遴選評審委員會,選拔出年度入圍企業家,再選出代表當年度的企業家到西班牙蒙地卡羅,參加全球企業家奬的選拔。

日期:2022-10-23

產業時事

台灣82間企業不斷創造「傳奇」 謝金河點名1公司:去年Q3毛利率追到和台積電同水準

以台南市企業主為主,成立的企業家聯盟的億載會,11日進行第廿屆會長交接典禮,小英總統專程趕來與會。這次的交接是從宏佳騰董事長鍾杰霖把棒子交給直得董事長,人稱陽光阿姨的陳麗芬。

日期:2022-03-13

保險稅制

安永「家族治理對家族企業傳承之影響」年度調查發表

家族企業對臺灣的經濟發展有著重大的影響力,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2021年時針對台灣上市及上櫃公司進行「家族治理對家族企業傳承之影響」之調查,並於2022年2月17日正式發布調查結果。希望借重國外諸多百年家族企業之經驗,協助臺灣家族企業接班傳承,解決家族企業治理上的風險與痛點。1740家上市櫃公司中約有54%屬於家族企業,判斷標準為家族於公司持股超過30%或對公司具重大影響力者。

日期:2022-03-03

財經時事

這間公司當年靠幾台二手機器起家 做自行車鏈條創造47%毛利率!成功關鍵藏在「32字箴言」裡

「企業興衰,和接棒的人夠不夠英明,有非常大的關聯,例如吳盈進董事長,從他爸爸(吳能明)手中接下棒子,把父親留下的企業,發揮最少10倍以上。」2月17日下午,在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舉辦的「邁向永續經營:家族治理對家族企業傳承之影響」年度調查發表會上,擔綱主持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介紹與談人、桂盟(5306)董事長吳盈進時,特別提到,吳盈進接棒後,不僅把公司經營得更出色,還創造高達47%的毛利率,實屬不易。

日期:2022-03-01

投資理財

7.2元的高股息! 謝金河:這間賣鏈條的像經營IC設計 毛利率維持46%以上

賣鏈條像經營IC設計公司:吳盈進龍非池中物。每一次公司參訪,與其說是在看公司,其實我花更多的心在閱讀掌握公司命脈的經營者!這次台南行,我最大的收穫是看到桂盟董事長吳盈進的出類拔萃。

日期:2021-03-26

投資理財

通路比製造好賺! 謝金河:這家硬底子公司成功轉型,讓毛利等於淨利

我在大成鋼看到的感動!這次來到台南參訪,除了到南科考察台積電帶來的週邊效應,也特別來看台南幾家有生命力的公司,這其中,我特別指定安排從傳統製造轉向網路通路的大成鋼及大國鋼。

日期:2021-03-24

產業時事

捕獲野生翁茂鍾!不受官司纏身影響 67歳的他出席億載會談笑風生、大啖美食

台南最具指標性工商團體「億載會」昨(12日)在台南晶英酒店舉辦「第十八、十九屆會長交接典禮」,由前任會長桂盟國際吳盈進董事長,正式交接會長一職給宏佳騰鍾杰霖董事長。

日期:2021-03-13

品味人生

台南幫三代 拿下虧五年燦星旅背後籌謀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觀光業,燦坤集團旗下的燦星旅遊成為第一家易主的上市櫃公司,買家是「台南幫」第三代、亞果遊艇董事長侯佑霖。危機入市,他到底在想什麼?

日期:2020-03-31

產業時事

2013年財經風雲人物 傳產篇

2013年,是眾多英雄落難的一年,也是台灣籠罩在低氣壓的一年。一向讓國人引以為榮的品牌之光,宏達電、宏碁身陷泥淖;然而,有幾顆星星在陰暗無邊的夜空襯托下,更顯耀眼。大立光電創辦人林耀英、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龍巖董事長李世聰、儒鴻董事長洪鎮海等,逆勢開創事業新顛峰,證明再怎麼壞的年代,還是有新英雄出頭,他們衝破經營難關的不二法門,正是專注與定力。

日期:2013-12-12

投資理財

借殼題材紅火 轉型、套利 三路人馬各顯神通

由於明年起證所稅規定IPO要課徵15%的稅率,引發市場揣測未來有意回台掛牌的資金將直接找「殼」上市,同時也讓原本已借殼的個股出現飆漲行情,雖然不少公司在新勢力入主後出現新的面貌,但投資人也應留意未來業績是否能夠跟上股價水準。

日期:201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