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吳育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刪Q成功!同意77899︰73433不同意,「罷免權」是深化台灣民主或加劇政治對決動員?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今晚結果出爐,依照最後統計數字,罷免同意票計7萬7899票、不同意罷免票7萬3433票、無效票1226票。同意票跨過法定罷免門檻,陳柏惟服務處晚間自行宣布罷免通過,承認努力不夠,服務處感謝大家協助與支持。陳柏惟成台灣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立法委員,也是2016年選罷法下修罷免門檻後,繼高雄市長韓國瑜、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第三位被罷免成功的非里長級地方民意代表。短短一年多,台灣就舉行了三次罷免投票案,不論被罷免的民意代表所屬政黨,選前國民黨與民進黨幾近傾全黨之力支持或反對、各自號招鐵粉支持的激烈態勢,使得選情越發白熱化,人民在行使《憲法》保障罷免權同時,卻難以避免成仇恨動員,也為台灣政局增添高度的不穩定性...

日期:2021-10-23

產業時事

制度遭濫用 高市議員黃捷保衛戰啟示錄 當報復被包裝成民主 《選罷法》須再修法

短短一個月內,國內就舉行了兩次罷免投票,類似戲碼,未來還可能反覆上演。《憲法》明定的罷免制度應該落實,但必須在還權於民的理想與避免無謂仇恨動員間,重新取得平衡。

日期:2021-02-08

產業時事

為何罷免權毀了台灣民主? 罷免黃捷、藍綠都來參一咖 民代罷免成案數更創歷史新高!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6日將投票,藍綠對決態勢升高!民進黨籍民意代表比照輔選黃金陣容,立委劉世芳、許智傑、邱議瑩等人輪流站台,並深入社區動員反罷免,盼止住罷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骨牌效應。不論罷捷理由為何,依照現行選罷法的規範,只要動員極端「25%」反對選民,就能通過罷免門檻,罷免權恐成各黨報復性惡鬥。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憂心,近期罷免動員頻仍,整個社會無法在選舉後穩定下來,民主國家長期處於動員狀態,不利維護民主品質。

日期:2021-02-02

產業時事

人才斷層、決策背離主流價值 百年老店如何擦亮招牌?

過去四年,國民黨並未記取教訓大力改革,導致總統、立委選舉再次慘敗。然而,有力的在野黨,仍是民主健全發展的必要元素,國民黨該怎麼做,才能贏回選民信賴?

日期:2020-01-15

財經時事

為什麼總統選舉公報沒有「政見欄」?一段衝撞、台獨、與電視機交織而成的故事

馬上就要總統選舉了,每個人家裡信箱都收到選舉公報。最重要的總統選舉到底要投誰呢?一打開公報,看到公報上印了三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號次、相片、姓名、出生年月日、性別、出生地、推薦政黨、住址、學歷、經歷……之後就什麼都沒有了!?總統候選人居然不用提出「政見」?當我們翻到公報的後面幾頁,區域立委候選人政見內容和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其所屬政黨的政見卻皆有完整刊載,為什麼同樣一份官方的選舉公報會有如此雙重標準的違和感呢?難道是出了什麼奧步嗎?

日期:2020-01-03

產業時事

陸空整合作戰 洪孟楷主打翻轉舊政治

如果國民黨還是一樣的老面孔,沒有任何改變的話,沒辦法迎合選民對我們的期待。」一月一日,元旦出生的洪孟楷,在滿三十六歲這天,發表投入立委初選宣言,他的用詞很嗆,劍指黨內前立委吳育昇。五月中,洪孟楷民調勝出,將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成為藍營世代交替指標之一。

日期:2019-10-08

投資理財

起底!將大台北華城、康橋中學斷水的永柏企業老闆 曾涉行賄書記官 法律糾紛高達上百件

據本刊獨家調查發現,將大台北華城3個社區及康橋中學斷水的永柏企業公司,現任董事長鄭中平從事土地開發及營建相關事業長達四十一年,其間涉及的產權、法律糾紛案件多達上百件,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曾涉嫌行賄書記官,黨政關係良好,據當時的媒體報導,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當年外遇所開的寶馬名車就是由鄭中平提供。

日期:2019-06-03

產業時事

體育協會亂象 應修法監督促換血

奧運羽球好手戴資穎,因未穿羽協贊助商的球鞋一度傳出將遭到懲處,引發各界熱議。國內各單一體育協會,為何對選手似乎總是「剝削大於幫助」?

日期:2016-08-25

產業時事

法國空巴總部直擊華航新機

華航訂購的空中巴士新機,將在未來3年加入營運,不僅拉低平均機齡,也可望爭取運量;在油價下跌,為航空業帶來機會的同時,空巴A350 XWB的新增機位將讓營收潛力增逾一成。

日期:2016-04-14

保險稅制

加六毛減七角 台灣稅改像無頭蒼蠅

為了籌措財源,財政部長張盛和倉卒推動財政健全方案,從高收入者身上下手,增加了六百億元。如今,一紙立法院修正案,就打算悄悄地將加的稅還回去。執政黨想讓富人稅及股利所得抵扣減半一筆勾銷,不如大方地像證所稅重新檢討。

日期:2015-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