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吳茂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防暴三法推手 前監委高鳳仙癌逝享壽66歲

催生防暴三法的前監委高鳳仙,於20日因癌症病逝於醫院,享壽66歲,消息一出,讓許多法界人士相當悲痛、不捨,因疫情期間,家人相當低調,將於7月初為她舉行安息禮拜。

日期:2021-06-26

產業時事

蔡英文說「民進黨沒人才」? 總統府發聲明駁斥鄭文龍

管中閔任台大校長爭議持續延燒,律師鄭文龍昨(25)日在政論節目中爆料,指出總統蔡英文日前與某社團朋友對談時,曾表示「你們民進黨都沒人才,所以葉俊榮要來做(教育部長),還要感謝他。」、「管中閔就他做就好了」等言論。對此,總統府昨晚發出聲明駁斥鄭文龍,還指出,鄭文龍在場卻假借社團朋友之口,令人不解。

日期:2018-12-26

產業時事

韓流啟示錄

11月24日,台灣人民給了執政的民進黨一記當頭棒喝。表面上,這一切都是由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以及他所引發的「韓流」而起。但造成民意逆襲的,其實是一個又一個被執政者輕忽的小細節。對一例一休、管制老車等政策的影響評估不足,衝擊經濟選民生計;選前過度承諾、執政後卻無力落實的競選支票,讓信仰進步價值的民眾失望;輕忽南部水患造成的坑洞,更讓民怨一發不可收拾……「韓流」,只是各種不滿情緒的集結與投射。人民的怒吼,是「韓流」的主要成分。認清這股風暴從何而來、如何疏導,則是每一個政黨與領導者,都該認真學習的一堂課。

日期:2018-11-28

產業時事

佈局年底選戰 傳賴內閣將進行改組

外傳行政院長賴清德將進行內閣改組!昨(9)日,政壇傳出賴內閣因面臨年底選戰逼近,將進行內閣改組,據媒體報導,包括內政部長、法務部長及財政部長都將異動。

日期:2018-07-10

產業時事

吳茂昆跟管中閔,誰比較高竿?

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了!

日期:2018-05-30

產業時事

上任40天閃辭!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獲准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29)天請辭獲准!

日期:2018-05-29

產業時事

批教育部「裝睡叫不醒」 台大前校長孫震籲管中閔告政府

教育部日前決議不予核聘台大財經系特聘教授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對此,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日前受訪表示會對台大發展產生重大負面影響;部分台大校友也在校園內發起挺管黃絲帶活動。民主行動聯盟、文化中國論壇今日(5/2)則舉行「學術良知大學自主」記者會,由台大心理系榮譽教授黃光國邀集前台大校長孫震等人出面痛批教育部的決策。

日期:2018-05-02

產業時事

教育部確定「拔管」! 台大校長要重頭選過

台大校長遴選案延燒四個月,昨宣布結果,確定駁回台大遴選會選出管中閔為校長的決議。教育部指出,因本次台大校長遴選有經濟、法律上重大利益為迴避的疑慮,教育部無法接受此次遴選結果,因此駁回聘任決定。全案回到遴選初審階段。台大遴選委員會則發聲明表示,無法接受他人加諸本委員會「重大行政瑕疵」指控,且深表遺憾。

日期:2018-04-28

產業時事

被爆拿東華大學專利到美國開公司 新教長吳茂昆:沒有做錯事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被爆出在擔任東華大學校長任內,到美國設立公司、並掛名負責人,是重大行政瑕疵。

日期:2018-04-24

產業時事

教育部長剛換人 全大運獎牌收回重做改名

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辭職,新任教育部長由中研院院士吳茂昆擔任,但由潘文忠擔任教育部長期間所舉辦的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全大會)和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中會)的5684面獎牌卻全被收回,更改上面落款的教育部長名字。

日期: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