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吳裕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獨家解密》 爭議人物沈瑋 × 神祕借殼公司淳紳 「台版特斯拉」靠麵店變出營收 他是狂人,還是騙子?

滿手重組公司經驗的沈瑋,一談起他的Thunder Power電動車,就誇下海口要打敗特斯拉,雖有前金管會證期局局長吳裕群擔任獨董撐腰,市場仍質疑不斷。但沈瑋駁斥,他是認真的!

日期:2017-09-14

產業時事

新股承銷改「競價拍賣」真能防弊?

金管會如火如荼推動「競價拍賣」制度,希望逐步取代現行的「詢價圈購」,這個對台灣資本市場影響重大的新制,在投行與證券圈引爆爭論。市場人士紛紛表示,這個新制恐怕是弊多於利。

日期:2015-01-29

產業時事

荒謬行政指導 才是結構債風暴引信

今年一月,一份監察院的調查報告,確定了九年前金管會處理結構債問題的方式是個錯誤:「未發布可供業者遵循之法令……,悖離投資人應自行承擔風險之常理……」當年的荒謬指導,也是如今元大創辦人馬志玲夫婦被判刑定讞的起點。

日期:2014-07-10

產業時事

黃天牧升任金管會副主委 被喻登上「第十八層」

九月十三日,證期局舉行新舊任局長交接典禮,原任局長黃天牧升任金管會副主委,新任局長則為自業界回任的吳裕群

日期:2013-09-19

產業時事

新官上任一個月 金管會評價大逆轉

台灣金融監理最高單位金管會,主委大位從陳裕璋換成曾銘宗,第三方支付、自由經濟示範區、台新金併彰銀案、媒金分離等,都在這一個多月快速處理,也讓外界見識到前後任主委大不同的行事作風。

日期:2013-09-19

產業時事

兩岸拉攏台商 台灣還得加把勁

政府全力招攬台商上市,經過多方奔走,總算吸引十餘家台商。然而專家指出,有意衝刺中國內需的台商,可能仍考慮在A股上市,加上東莞市政府端出抵稅條款,台商的返鄉掛牌腳步,可能出現變數。

日期:2009-04-16

財經時事

林佳龍下重手 電視台股市老師哀哀叫 P.32

十一月中旬,年代、非凡、東森等電視台主管,齊聚台北市新生南路金管會證期局,這些有線電視業者不是為了做節目跑來證期局,而是要與證期局副局長吳裕群溝通新近實施的投信投顧法規定,由於依法股市節目盤中不得再談個股、價位甚至支撐壓力,近來年代等業者被新聞局連續罰款,業者在心痛之餘,群聚證期局希望官署能夠鬆綁。

日期:2004-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