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吳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打開金門 一座橋的小島旅行

為了等金門大橋開通,金門人殷殷企盼了三十年。一座橋,連接了大、小金門,讓兩島變成一島,自此兩方通行,不再僅能仰賴船隻,遊客上島,雙頭通車只要五分鐘,能無拘束地往山邊走、逛巷弄,喝小酒、吹海風,看大橋燈光秀,金門島上行旅,自此更隨心所欲。

日期:2023-03-29

財經時事

史上首次!109票:0票通過18歲公民權、交公民複決,2024大選適用

立法院會今天(25日)以109票同意、0票反對,出席立委全數同意票通過「18歲公民權」,全案將交付公民複決。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即在臉書呼籲,大家一起支持修憲案,讓年輕世代為台灣這個國家付出努力、負起責任。未來年滿18歲的中華民國國民,依法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之權,以及被選舉權。後續將交由公民複決,2024年大選可適用,這也是首次修憲案交由公民複決。缺席立委為鄭麗文、李貴敏、高金素梅;立法院長游錫堃則因維持議事中立,沒有投票。經過一番意見表達,投票結果出爐,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通過,109委員出席,全部贊成。這是首次修憲案交由公民複決,照法律規定,立法院依憲法規定提出的複決案,經公告半年後,應於3個月內,經中華民國自由地區選舉人投票複決;有效同意票過選舉人總額的半數,即通過。

日期:2022-03-25

產業時事

時代力量掀退黨潮?繼林昶佐、洪慈庸後 吳崢、林亮君同時宣布退黨

時代力量掀退黨潮?繼林昶佐、洪慈庸相繼宣布退黨,使得時力黨內路線分歧問題,浮上檯面。曾任時力發言人的吳錚、與現任台北市議員的林亮君,雙雙在今(11/8)天宣布退黨,再為政壇拋下震撼彈,引起軒然大波。

日期:2019-11-08

產業時事

洪慈庸、林昶佐退黨 邱顯智辭黨主席…時代力量恐走向泡沫化

2020總統暨立委選舉日漸逼近,政壇卻動盪不斷,尤其以第三勢力為名的「時代力量」,先是林昶佐率先退黨、邱顯智接著辭去黨主席,直到今(8/13)天洪慈庸接著宣布退黨,顯示時代力量內部已出現嚴重分裂,若不盡快結束「路線之爭」,恐怕走入泡沫化。

日期:2019-08-13

產業時事

柯文哲組黨、時力走向泡沫化!柯P的政治盤算:延續政治生命 劍指2024

2019年8月1日,兩個截然不同的情景,決定了台灣未來政局 ——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措台灣民眾黨,首要目標是立法院;時代力量創黨元老之一、現任立委林昶佐決心退黨。2020總統大選在即,柯文哲的動向、時代力量的去留,無疑地顯示政壇將會迎來一場巨變。

日期:2019-08-01

產業時事

林昶佐有意挑戰柯P?吳錚爆:深思熟慮中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有意出馬,代表泛綠、獨派陣營挑戰台北市長柯文哲嗎?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吳錚今日(3/13)接受《蔻蔻早餐》訪問時,吐露一絲玄機。

日期:201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