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吳音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在路上》為何讓小英在海邊下車?導演親解背後意義有多大:一切問題,台灣人都看在眼底

今周刊編按:民進黨日前釋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與總統蔡英文親自出演的5分鐘短片「在路上」,不少人討論,為什麼把小英總統放在台二線海邊下車?執導的羅景壬在臉書上以「為什麼把總統留在海邊」發文,詳述自己的想法,以下為臉書全文。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揭露統戰滲透藍營,國民黨立委謝衣鳳、曾銘宗直闖民進黨記者會…刪陸委會預算?和自己人不站在同一陣線

立法院近日審議113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民進黨立院黨團今(11)日召開記者會披露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凍結陸委會預算,民進黨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音寧拿出提案理由抨擊,引起國民黨總召曾銘宗與謝衣鳳直闖民進黨立院黨團記者會。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陳吉仲下台勾起他對吳音寧的回憶…朱敬一:樸實農家子弟只會打「直球」,面對政治圈伸卡球只能凋零

首任農業部部長陳吉仲下台後,中研院院士朱敬一有感而發,在週五(9/22)下午於臉書貼文感嘆:「不懂為何一個老老實實的陳吉仲會累積這麼高的社會仇恨值?」他更進一步指出,陳吉仲的情況讓他想起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當時吳音寧也是在吸滿社會仇恨值的情況下下台一鞠躬。朱敬一仔細思考後發現,吳音寧與陳吉仲都是標準的農家子弟,在農民的基因裡沒有「盤算計謀」、遑論「佈局鬥爭」,在官場形成一種「另類」,唯一會打的球種,就是「直球」,面對政治圈發出的「伸卡球」、「滑球」都不是應對高手。儘管在吳音寧辭職幾年之後,事過境遷,許多民眾都有「當時受到誤導」之憾。然而政治圈是殘酷的,吳音寧當年所受的屈辱,今天似乎還在重演。朱敬一感嘆:「我們沒有辦法限制政治圈的『球種』,但還是感慨與不捨優秀直球打擊者的凋零。」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北農經營權變天…董座楊鎮浯、總座韓國瑜人馬出線,全由北市府拿下!農委會控「贏者全拿」不合理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周五(6/30)下午召開董事會,提名7名常務董事,因北市府及農會派掌握過半席次且無人跑票,同意董事長為金門縣前縣長楊鎮浯、總經理則為韓國瑜時任高雄市長任內的農業局長吳芳銘。在常董席次分配部分,最後為農委會取得3席、北市府1席、民股及農會3席,讓北農經營權變天,此次經營權之爭,由北市府勝出。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周五出席台中霧峰「國家作物種原庫成立30週年慶祝活動」時受訪表示,會尊重董事會的結果,期待農產品市場朝專業經營,才能照顧農民和消費者權益。北農在周一(6/26)選出新任23名董事,農委會與青果社拿下9席,北市府結合全國農會(雲林張派)、販運商拿下14席,但農委會不滿北市府派有意違背慣例,想要贏者全拿,因此協同青果社退席抗議,讓董事會延期至周五(6/30),引發經營權之爭。知情人士直言,北農上屆改選時,農委會與柯市府合作贏得多數席次後,並未如蔣市府和全國農會這次想全拿的作法,過往照慣例是按當選董事比例分配常董席次。北農內部人士透露,過去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分紅誰能拿、可分多少都不清楚,吳音寧當總經理時將獎金制度化後,北農錢才不會濫發,財務狀況才較像是一家正常公司,財務健全後,甚至還解決舊制退休金缺口7.9億元,2022年稅後盈餘達1億800餘萬元。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民進黨立委大安區禮讓苗博雅!徵召林志潔戰竹市、吳音寧選彰縣...賴清德:繼續推民主大聯盟

針對2024年立委選舉的第3波艱困選區提名,民進黨周三(6/14)在中執會中,決議在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合作,在新竹市、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則徵召陽明交通大學特聘教授林志潔、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出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強調,民進黨持續推動「民主大聯盟」,這次是第3次徵召作業,也是第2次循民進黨過往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原則,來進行社會更廣、更多的連結,他祝福三人都能旗開得勝、馬到成功。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無懼威權的社會關懷 默默成為他人生的龍骨 詩人吳晟 心懷土地 詩寫台灣

吳晟不屬於台灣任何詩社、詩派,但這位耕作者屬於台灣。他實實在在在家鄉種田,也實實在在用筆,為這片土地耕收最深情的言語。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研究生深蹲十年 讓濁水溪沿鄉再度「回春」

十二年前,原居北部的巫宛萍初次造訪彰化縣溪州鄉,腳踩在這片近七十六平方公里,和熱鬧、繁華一點都沾不上邊的土地上,她的心裡沒有太多想法。「滿無聊的。」和這個偏鄉初見面時的感受,巫宛萍仍印象深刻。

日期:2022-03-16

公投專區

公投4案「不同意完封」!學者:國民黨荒謬到爆,但這並不是民進黨的勝利

經歷短時間內的各種高強度資訊衝擊(這次公投案有三案涉及高度專業的科學討論),現在總算可以喘口氣。​ 雖說本文是公投短評,但李靚蕾女士的文章帶來的討論,絕對值得排在最重要的事,她所寫的這些關於家庭、女性角色、家務分工等議題,實在太值得整個社會一起繼續關注。希望這樣子的家庭悲劇、對女性的剝削與打壓,可以愈來愈少。​ 其實我只是想要轉傳網路笑話​,公投過了、海水退了,就可以知道誰沒穿褲子。​不是兩大黨,而是力宏。​

日期:2021-12-19

產業時事

批評林飛帆領高薪 老謝:張善政可能會被流彈打回來

林飛帆出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是黨職,這是民進黨自家人的事,不過標榜無黨無派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卻很不為然,他把林飛帆比成吳音寧,又對他的9萬元月薪很有意見。

日期:2019-07-20

產業時事

打過一仗回歸故鄉 吳音寧

一年又五個月,吳音寧終於離開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之位,回到故鄉彰化溪州,穿著溪州黑泥季的T恤,站在她熟悉的鄉土。

日期:201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