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吸血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黃瑽寧流感懶人包》A型流感、B型流感、普通感冒症狀差別!一般感冒吃到克流感會怎樣?3種流感疫苗比較

編按:A型流感大爆發,你也中標了嗎?最近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呈上升趨勢,且連續2週流感病毒陽性率超過20%,達本季流行閾值標準,進入流感流行期,目前A型H1N1及H3N2於社區共同流行。疾管署統計,本流感季自去(2022)年10月1日起截至今年9月4日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累計625例 (407例A型H1N1、202例A型H3N2、9例A型未分型、7例B型),年齡層以65歲以上長者為多(占52%),84%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81%具慢性病史;其中死亡138例 (102例A型H1N1、31例A型H3N2、3例A型未分型、2例B型),74%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93%具慢性病史。疾管署呼籲,目前流感疫情呈現上升趨勢,且近日學校已陸續開學,亦增加校園流感群聚發生之風險,請民眾務必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勤洗手、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等危險徵兆,請儘速就醫,並配合醫師指示服藥,以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尤其若是自身及親友為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及孕婦等流感高危險群,應特別留意健康狀況。同時提醒醫師,如遇病人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條件,不需流感快篩,即可開立公費藥劑,以掌握治療黃金時間,降低重症風險。

日期:2023-09-11

投資理財

人生勝利組軍公教怎麼可能窮?我爸媽退休後如何一步步散盡家財,最後變成老殘窮的真實血淚

今天分享我爸媽身為軍公教卻淪為窮老族的真實血淚史,工作30年,近千萬身家也有終身俸,是如何被5種人慢慢挖空,最後變成窮老族,這5種人不是詐騙或犯罪,而是你我身邊常常會出現的人,而且通常都很殷勤、很關心你,有些還是有證照的專家,跟這些笑面虎來往,你的財庫就會一步步被搬空,排名越到後面的殺傷力越強,大家務必要遠離,千萬別步上我爸媽的後塵。

日期:2023-02-23

產業時事

阿凡達、阿丸達傻傻分不清楚?這公司25年來專拍惡搞電影,竟打造出營收翻倍的B級片帝國

影迷期待已久的續集電影《阿凡達:水之道》(Avatar:The Way of Water),上映後氣勢如虹,短短14天全球票房就突破10億美元;但在此同時,影音平台上,竟出現一部有魚目混珠之嫌的電影《阿丸達:水之戰》(Battle for Pandora),讓網友們看傻了眼。

日期:2023-01-03

職場生活

照顧員工不分國籍,把企業當成家來經營

生命的價值本無貴賤之分,員工能進入公司服務,本來就是一種機緣,員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是企業最大的無形資源。

日期:2022-11-24

投資理財

都33年了還沒蓋完…「龍潭怪怪屋」又長高了,屋主砸上億「心血來潮想蓋就會蓋」原因曝光

桃園龍潭著名地標的葉山樓,又被稱為「龍潭怪屋」,是一棟結合中式、歐式風格的8層樓建築,由於外觀奇特,加上座落市區的叉路口,不只成為知名地標,更是當地民眾的童年記憶。近日有民眾路過時發現,葉山樓似乎「又長高了」,再度引起討論。

日期:2022-11-21

職場生活

金馬59》8字咒語揭發人心最底層恐懼!《咒》入圍13項大獎,柯孟融打造恐怖國片宇宙

今周刊編按:第59屆金馬獎11月1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全台票房累計破億的恐怖片《咒》,一口氣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入圍13項大獎;此外,《咒》不僅在Netflix串流平台上成為首部進入全球排名前十的台灣電影,更在多國獲得收視冠軍,創下歷史紀錄。《咒》改寫了台灣鬼片的傳統模式,運用心理暗示將恐怖感延伸到現實世界,片中的咒語、手勢也在社交媒體上蔚為風潮。本屆金馬入圍13項大獎,讓導演柯孟融感動直呼「很想哭」,「入圍13項金馬獎,我感到非常的榮幸,而且真的很意外,到現在還是蠻想哭的、很感動。因為這部電影乘載了很多工作人員的夢想在裡面,雖然它是一部恐怖片,但從開始到現在,一步一步在實現很多不同的夢想跟紀錄,身為導演,我真的很開心、很想哭,我要謝謝所有幫助過這部電影的人,也謝謝金馬獎給我們這個入圍的肯定。」

日期:2022-11-14

產業時事

每天睜開眼,東西比上個月貴1倍…斯里蘭卡人的恐懼:當國家在吸你血,那些日常變成「煉獄」

斯里蘭卡經濟崩潰,國家已經沒錢購買燃料、食物等基本進口物資,引爆國內動亂,身為一國元首的總統拉賈帕克薩竟撒手落跑,任命總理威克瑞米辛赫為代理總統,收拾殘局、恢復秩序。不過抗議群眾似乎憤怒難平,不僅闖進威克瑞米辛赫的辦公室,高喊下台,有的人還硬闖國營電視台,中斷正在播出的節目。斯里蘭卡人民現在的生活困境有多難?有人感覺到生命一直被榨取,不知道睡醒後該如何面對每一天,有的醫師甚至無奈地給出建議「請別受傷、別生病」,因為再小的病可能都沒有藥醫。

日期:2022-07-14

產業時事

迪士尼後悔了?傳捧89億求回歸《神鬼奇航》,強尼戴普1句話回嗆…製片受訪語帶玄機:未來尚未決定

強尼戴普(Johnny Depp)與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的誹謗官司終於落幕,先前傳聞迪士尼捧著3億100萬美金(約89億元台幣)天價片酬,想請強尼回歸出演《神鬼奇航》(Pirates of Caribbean)。不料強尼火大回嗆,一切都是有心人士捏造的假新聞。

日期:2022-06-29

職場生活

懸念最恐怖 三分鐘洗澡戲成就影史經典

一九五九年十二月十七日,電影《驚魂記》中的重頭戲開拍,成為影史上最有名的洗澡戲。驚悚大師希區考克的這部作品,不但當年票房出色、獲奧斯卡提名,對後世流行文化影響亦深。

日期: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