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吹哨者保護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藍白推「國會改革」僅排一場公聽會?民進黨團提三主張:國會要健全而非擴權、濫權

藍、白陣營競相提出國會改革提案,要求國會擴增「調查」、「聽證」權。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周一(4/1)答詢時表示,這次總統選舉,大家有共識要國會改革,而國會從82年立委全面改選以後已改革多次,有漸進在處理。他強調各黨團所提修法版本,都值得立法院進一步研究。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則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詢答時呼籲各黨團表示,國會要健全但不是「擴權」,更不能濫權,他強調國會要監督官員,不能越權,更不能侵犯人民的權利。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也說明民進黨國會改革三項主張。首先,國會改革不是兒戲,不能競相喊價,重大法案應多召開公聽會,一定要捍衛程序正義。第二,該修憲就修憲,修法改革不能凌駕憲法;第三,若在野黨強行以多數通過違憲的國會改革法案,民進黨將聲請釋憲。對於藍、白立委的版本中,有些想擴張至對一般人的調查,民進黨立委沈伯洋也認為,以台灣情勢來說,若給各地方勢力在立法院私設刑堂,叫一般人來問話,不來或不好好回答還要處罰,這不僅是不適當,而將是「一場災難」。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重要議案已非執政黨說了算…立院三黨不過半將重演20年前空轉鬥爭?民眾黨關鍵8席如何操作成關鍵

(今周刊1413)今年大選,選民選出了「三黨不過半」的立法院,未來4年,任何政策不再是民進黨說了算,立法院責任重大,人人都有話語權,卻可能完全做不了事,整天空轉鬥爭。面對難關,新國會準備好了嗎?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總統政見發表會》批賴清德新潮流派系「吃銅吃鐵吃國家」…侯友宜:他當選要成立新特偵組辦案

首場2024總統政見發表會今(20日)晚舉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聚焦砲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今天最後一輪發言期間,抨擊民進黨在錯誤的能源政策上弊案叢生,讓新潮流派系來「吃銅吃鐵吃國家」。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總經理叫我做假帳,最後慘被公司解僱…」遵守上級指示而違法的勞工如何自救?

「董事長跟總經理要我配合偽造虛偽不實的轉帳傳票,購買郵政禮券給他們當獎金,雖然有分給我一些金額,但我只是小小的財務經理,為了保住工作,怎麼有辦法拒絕他們的指示?公司居然還把我解僱,未免太不厚道了?!」在歐陶公司任職的鄭小姐氣憤地表示這是棄車保帥、背黑鍋的千古奇冤!不過鄭小姐雖然憤恨不平,但她的行為確實違反商業會計法及證券交易法,也被檢察官提起公訴。面臨失業又吃上刑事官司的她,不甘心背黑鍋,乃委請律師提起「確認僱傭關係存在」訴訟,她能藉由司法確保自己的工作權嗎?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不再讓性侵「被無聲」!吹哨者保護法不能等

經常缺乏直接證據的校園、機構性侵事件,特別需要見義勇為的教職員出面揭發,但現行法律對通報人的保障不足,讓部分目擊者在伸張正義與保護個人權利之間辛苦掙扎。

日期:2020-12-02

產業時事

員工爆料普悠瑪內幕 遭台鐵發公文警告

台鐵普悠瑪列車日前因翻覆造成18死的重大事故,台鐵基隆電務分駐所技術助理黃德輝曾接受採訪及投書媒體,指出超速恐怕不是造成普悠瑪翻覆的主因,更貼出列車數位時速表與ATP時速表相差逾40公里的照片,引起外界熱議。但昨下午,黃德輝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台鐵公文,稱黃德輝已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要求10日內提出說明,黃德輝也炮轟台鐵開始打壓吹哨者及異議份子。

日期:2018-11-02

產業時事

「從沒想當英雄,也不要讓我當烈士吧!」

「勇敢吹哨,趕快死掉!」戴立紳沒想過原來出面揭弊後,國家不但不保護他,還懲處他!公務員戴立紳勇敢揭發單位裡長年的貪瀆惡習,孰料遭到撤職,甚至被業界封殺……。

日期:201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