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呂欣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80萬台商恐成習近平人質!深耕中國20年傳產老闆:林瑞陽案例很清楚,就是要「留下買命錢」

兩岸關係疏離,正加速中國台商逃走中。依據美國華府智庫最新調查,26%台商正移出中國、33%考慮中。習近平力推的「共同富裕」政策,接下來,勢必帶來更大衝擊。有意撤出中國的台商,究竟如何全身而退?選擇拚搏的企業主,又該怎樣趨吉避凶?

日期:2022-11-23

職場生活

為婚平而戰 台灣女孩管定了社會不平

二○一九年,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引起國際注目;二十四歲的婚姻平權大平台專員翁鈺清,因此以「推動變革的年輕領袖」身分,登上CNN。

日期:2020-01-02

產業時事

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聯合國婦女權能署矮化台灣引眾怒 外交部要求更正

台灣又遭矮化?今年5月17日,我國通過同性婚姻專法,成為亞洲首個承認同婚之國家,不過,聯合國婦女權能署(UN Women)今(4)日貼出的一張圖,全球27個同婚合法的國家中,卻將台灣標明為「中國台灣」,引來諸多台灣民眾留言抗議。對此,外交部也已向聯合國表達抗議,要求更正。

日期:2019-08-04

產業時事

同婚法案今逐條審查 童子賢現身立院強調「支持政院專法版本」

立法院今(14)日進行相關同婚法案的逐條審查,其中包括行政院版、賴士葆版及林岱樺的版本,一早就有挺同團體號召上千人,在立法院外高聲疾呼「協商不能退、表決不能輸」,強調行政院版本是最後底線,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也現身會場,更上台表達支持行政院版本的心聲,並指出賴士葆及林岱樺所提法案相當不可取。

日期:2019-05-14

產業時事

從同性伴侶到合法配偶 還差多遠?

台大法籍講師畢安生與已故同性伴侶的故事引發討論,同志伴侶仍缺乏法律保障,行政機關紛紛表態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來到最接近成功的時刻。

日期:2016-11-03

產業時事

同志婚姻合法牛步

六月二十五日,美國最高法院宣告州憲法若禁止同性婚姻,將違背聯邦憲法中的平等保護原則,形同宣告全美同性婚姻合法。許多人都在關心,台灣是否可能由大法官釋憲讓同性婚姻合法化?

日期:2015-07-02

職場生活

同志婚姻合法化 下個台灣文明新標章

同志的人權在台灣長期受到打壓,包括親子監護權、遺產繼承權、重病急症開刀同意書簽署權、醫療探視權以及保險受益權都備受歧視,今年底國家人權報告書和《同居伴侶法》草案都將登場。這兩項指標,將見證台灣是否能進入文明國家之列。

日期:201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