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周宗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打噴嚏、皮膚癢… 中醫親調「5道藥膳茶飲」 趕走惱人過敏

過敏與外邪相關,藉由飲食來調正氣、去外邪,就能提升免疫力,避免反覆發作。由中醫師親自調理的3道茶飲和2道藥膳,緩解你的老毛病。

日期:2021-01-08

品味人生

私密處排氣好尷尬?更年期易發生,中醫師3招教妳保養

一名已婚女性常自覺下體搔癢,伴隨黃色分泌物,更令她難為情的是,偶爾還會有氣流從陰道裡沖出,甚至伴有響聲,類似肛門放屁一般,但是並沒有難聞的氣味。由於這種情況令她非常尷尬,因此前往中醫門診看診。

日期:2020-04-16

品味人生

一天墊腳尖30次就夠!幫助消水腫、提高新陳代謝、防止靜脈曲張

久坐不動心臟無力,頭昏腦脹,且小腿要嘛老是「冒青筋」,要嘛總是鬧水腫,該怎麼辦?許多人的第一做法就是「問古歌(google)」,再從運動、按摩和飲食等方法中篩選出自己喜歡的去試試看,但中醫師表示,養生其實可以更簡單,平日常常「墊腳尖」就能一次解決上述煩惱,達到預防保健的效果!

日期:2020-04-01

品味人生

保住記憶力、遠離失智症!每天雙手拍「這裡」40下,延緩腦血管退化

從菜市場回來,才發現忘了買蘿蔔;打開家門,才想起沒有順路買鮮奶;昨天剛講過的事情,今天又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複述一遍……諸如此類的情節,在你身上常常上演嗎?這些是失智症症狀嗎?年紀大了,該怎麼減緩記憶力衰退?常常忘東忘西,到底是不是失智症症狀,以後會不會得老人失智症?

日期:2020-02-20

幸福熟齡

常吃洋蔥、大蒜食物,能遠離乳癌?研究:比不吃的人低67%乳癌風險

乳癌是女性好發癌症的第一名,女性避之唯恐不及,關於預防乳癌的飲食有新發現!根據美國水牛城大學和波多黎各大學合作研究發現,常吃洋蔥、大蒜的人,乳癌罹患率比從來不吃這類調味香料的人低67%。中醫師表示,中醫認為,乳癌是身體積聚了過多毒素,包括:濕毒、熱毒、壓力毒的結果,尤其情志不暢是乳癌的催化劑,所以,平時需要疏肝理氣、寧心安神,有助遠離乳癌威脅。

日期:2020-01-20

品味人生

子宮肌瘤患者可以吃冰嗎?中醫:喝烏梅三豆飲消暑養子宮

夏天高溫炎熱,難免想吃冰消暑,但有子宮肌瘤的女性也可以吃冰嗎?中醫師提醒,吃冰容易造成經痛,建議控制食用量,再配合針灸、中藥調理體質,消除子宮肌瘤帶來的不適。

日期:2019-07-21

今選頻道

乳房有硬塊就是乳癌?預防乳癌必吃薑黃、番茄10種食物

愛吃高脂肪食物、肥胖的女性,小心容易罹患乳腺癌。但是,有不少女性當發現乳房有腫塊時,可能精神會大崩潰,以為可能罹患乳癌了,而提心吊膽。幫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做預防性切除乳房,擁有22年乳房手術經驗的美國乳腺癌外科醫師,特別揭開有關乳癌的常見迷思,包括:「乳房有腫塊就是乳癌」、「家族有人有乳癌,自己就會得乳癌」,以及「停經前乳房疼痛就是乳癌」,到底真相如何?

日期:2019-06-24

今選頻道

芒果有毒,傷腎又致過敏?醫師建議:別跟4食物同食

俗語說:「芒種夏至,檨仔落蒂」,這句諺語正告訴我們:6月21日夏至過後,南臺灣夏季水果之王-臺南愛文芒果已經成熟、要採收上市了!農委會指出,臺南愛文芒果皆在果樹上自然熟成,俗稱「在欉紅」,外皮鮮紅,果香濃郁,營養美味又健康,每年產期只有短短1至2個月,如此紅艷珍貴,享有「夏日紅寶石」之美譽。

日期:2019-05-16

品味人生

常嘴破是荷爾蒙失調、免疫力低!狂漱鹽水只會越破越大洞

嘴破搞不定,痛起來真要命!一旦嘴裡破了一個洞,無論說話、吃東西,甚至吞口水,都會感覺不適,小小破洞,對生活可是大大影響!嘴破時多吃B群、用鹽水漱口,就可以更快痊癒嗎?嘴破過幾天就會自然好,應該不用看醫生吧?來聽聽藥師的專業解答。

日期:2019-04-23

幸福熟齡

張鈞甯好身材秘密/靠不吃生冷食物、自製蔬果汁?營養師曝2大減肥關鍵

出道多年,以細膩演技深植人心的張鈞甯,除了因獨特氣質被譽為演藝圈少見的「清新女神」,始終如一的好身材,更是讓人嘖嘖稱羨!讓人不禁好奇她究竟是怎麼維持的?其實,張鈞甯在多次受訪時就曾提過,自己保持身材的秘訣除了大量運動外;關鍵就在於,養成不吃生冷食物,以及每天早上來1杯自製蔬果汁的飲食習慣。不過,這樣的方法真有助瘦身嗎?且聽專業營養師怎麼說!

日期:2019-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