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周永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要求中國權貴交出財產充公,這2大家族完全不甩他!中國領導人退休後都在做什麼?

中國經濟持續陷入困境,面對經濟危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決定向權貴家族徵收財產。面對習近平的強大權力,絕大多數權貴家族都選擇交出部分財產,只有 2 個家族沒有交。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未來5年中國經濟恐逐漸崩解」 為何世銀前中國局長觀察:房產、貿易及出口都推不動經濟?

隨著兩會到來,習近平的人事安排與機構改革,反映了他將黨體系與政府體系合併的野心;「共同富裕」概念的延續,也意味著他不想複製美國的發展路徑。問題在於:他的作法會不會成功?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中共2號李強「他我哥們」!李敖兒子1000字發文「高級酸」︰共產黨官員,腦袋跟著屁股走

中共二十大已經結束,產生了新一屆領導班子,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現任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他將晉升中共政治局常委,可能在明年全國「兩會」上成為總理。對此,已故作家李敖之子李戡在臉書自爆,見過李強、也跟他吃過飯,「若按照台灣某些人裝熟的本領,李強不但是我朋友,還是我的好兄弟。」

日期:2022-10-27

產業時事

當年「他」在北京拿到的那塊地...如今市值逾300億人民幣! 謝金河:台商成功模式已成過去式,現恐面臨淘汰賽

台商西進的卅年大轉折這期今周刊封面人物是寶成集團新掌門蔡佩君,她說:面對巨大的轉變,我戰戰兢兢,徹夜未眠⋯⋯」,這一席話令人動容!從90年代從東莞吳江設廠,建立全世界最大的鞋業代工王國,如今面臨空前挑戰,寶成首季本業虧損超過14億元,寶成也祭出無薪假。其實這個情況跟正新輪胎很像,都是中國大陸的工資,市場面臨巨大改變,台商過去卅年的成功模式,正開始面臨空前考驗。

日期:2020-06-20

產業時事

30年一覺台商夢 「電話大王」吳思鍾沉痛告白

在中國,政商關係開啟的方便之門,往往成為地獄之門。被中國最高領導人親自邀請的投資案,最後竟成為一場糾纏30年的噩夢。吳思鍾的故事,揭露了中國真實的投資面貌。

日期:2020-01-21

產業時事

逮捕我們只會讓更多人參與抗議 黃之鋒、周永康:香港人不會畏懼中國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19-09-02

產業時事

習近平的集權之路

國營企業、資本市場發展正常化……,中國經濟轉型尚待「核心」大整頓。加上難纏棘手如「山大王」的權貴們,習近平有這個決心改革嗎?

日期:2017-12-07

產業時事

中國腐敗3.0

儘管習近平打從上台就極力出手反腐,也確實打掉多隻「大老虎」,然而,從近日「郭文貴爆料」事件來看,中國的腐敗已進化到3.0版本,不可同日而語。

日期:2017-06-29

產業時事

「雄安新區」震撼 ——習近平追尋中國歷史大定位

中國繼深圳經濟特區和浦東新區後,即將在河北省設立雄安新區。雄安新區將走出過往對土地財政與房產經濟的依賴,翻轉中國另一波新經濟。

日期:2017-05-04

產業時事

雙面習近平 美國總統、蔡英文最強悍對手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透過十八大六中全會,確立「習核心」時代來臨,成了威望直追毛澤東、鄧小平的一代政治新強人。「習核心」這把權柄,不僅攸關中國政經未來走向,對兩岸關係與國際局勢更是一股不容忽視的影響力量,想要及早洞悉世界的變局,你不能不瞭解這個世界最有權力的男人。

日期:201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