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周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沒處理的環保廢棄物還是垃圾!」終結污染刻不容緩...業者:可堆肥塑膠應被重視

今周刊編按:今年8月起八大類場所將禁用生物可分解塑膠PLA免洗餐具,主因是民眾回收時容易與塑膠類混淆,且PLA要在特定環境才能分解,台灣幾乎沒有相應的堆肥處理設施,多只能焚化處置。「終結塑膠污染已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宏力生化副總經理王舜弘鄭重表示。鑑於國際限塑新法上路,台灣生質與永續材料產業協會(TBSM)周四(7)日舉辦「可堆肥塑膠循環再利用論壇」,呼籲政府更加重視「可堆肥塑膠」的應用。

日期:2023-09-07

財經時事

小英、賴神之後的潛力股 鄭文燦

十一月底,桃園市長鄭文燦北上視察桃園機場捷運A1站,他一邊聽取簡報,一邊以眼神掃過現場官員、民代,隨後致詞時,逐一點名問好。他身段柔軟,自豪可記住一萬五千多人名字,被蔡英文總統取了「胖周瑜」的綽號。

日期:2016-12-22

今選頻道

陳某「非典型」三國漫畫 讓他連紅15年

多數人對「三國」故事都耳熟能詳,連載十五年的漫畫《火鳳燎原》,從根本顛覆了《三國演義》的故事。就像香港警匪片,《火鳳燎原》中不再有好人、壞人,一切都是以現實、欲望為根基,在歷史中行弱肉強食之事。漫畫家陳某用嶄新角度看歷史,也創造了「三國」的新經典。

日期:2016-05-12

產業時事

史上超人氣燈會 桃園怎麼辦到的?

桃園燈會風光落幕,綽號「胖周瑜」的市長鄭文燦,展現超強規畫力與執行力;然而桃園市政問題仍然沉重,接著,他要把桃園帶往何處?在「朝小野大」的議會,如何凝聚向心力?

日期:2016-03-10

產業時事

鄭文燦整治桃園 寧築巢不砌牆

出任升格後的首位桃園市長,鄭文燦的第一百天歷經波折,民調支持度也在六都吊車尾。坦承還有很大進步空間的他,做了哪些調整、未來施政能否倒吃甘蔗?考驗他的決心與智慧。

日期:2015-04-30

產業時事

鄭文燦 最大黑馬 從群眾熱情汲取能量

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九合一選舉最大黑馬,也是最年輕的直轄市長。儘管參選以來一路被看衰,心裡偶爾會浮現孤獨感,但他卻更往人群裡走,從群眾的熱情找到往前衝的能量。他的成功祕訣為何?且看他的現身說法。

日期:2014-12-04

職場生活

人在江湖 攏是相堵得到—勞動契約≠賣身契 不是公司說的就算

有人形容勞資關係就像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勞方和資方的關係非常微妙,有時既是處在對立方,但常常為了創造公司的最大利益,又可以變成是同一陣線,因為資方受利,勞方也才有機會和空間加薪;但如果真的遇到苛刻的老闆,隨意將你調職、減薪甚至解雇,勞工應該怎麼辦?或是老闆故意欠薪,領不到薪水怎麼辦?有哪些權益是勞工可以主張的呢?

日期:2014-08-07

職場生活

吳宇森:起身對抗 就能度過難關

以暴力美學創立獨特電影風格的吳宇森,很難相信,他的童年就是在暴力陰影下度過,這段獨特的遭遇對他的人生產生什麼衝擊?以致影響他的電影風格?他的一生重情義,男性友誼為什麼在他的電影中始終占據重要地位?誰又是傷他最深的朋友?

日期:2008-07-10

投資理財

我的三位投資導師——吉姆‧史萊特(下)

時局紛亂,從政治或投資角度看,贏家與輸家會在此大幅拉開,戰略、戰術及面對問題的應變力是當下成為贏家最最公平的決戰點。從政治面看,春秋戰國及三國時代是中國歷史中時局紛亂之兩大熱鬧期,三國鼎立源自東漢末年群雄各據一方,英雄豪傑輩出,歷數三國風流人物涵蓋了曹操、袁紹、張魯、呂布、袁術、公孫瓚、劉表、陶謙、馬騰、張繡、劉備、孫權……等,更加入了謀士諸葛亮、龐統、賈詡、魯肅……等及智將周瑜、呂蒙、陸遜、姜維……等繽紛耀眼,眾人才智盡情施展,像極了當下台北政治的天空;回顧三國紛亂的決戰結局,為何前述英雄豪傑大多敗下陣,出線只剩曹操、孫權與劉備之魏、吳、蜀三國,戰略、戰術及應變力是惟一勝點。

日期:200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