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周邊血幹細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推動周邊血造血幹細胞銀行 刻不容緩

鑑於幹細胞治療用於血癌、淋巴癌等血液相關癌症的效果已被認可,其他癌種也抱持著微弱的希望,但因為臨床測試不足,因此,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細胞治療中心主任呂隆昇、血液腫瘤科專任主治醫師蔡佳叡有個願景:建置周邊血造血幹細胞銀行。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專訪幹細胞之父——林凱信教授 「再生醫療」為重症帶來一線生機?!

美國生物學家喬治・戴利(George Q Daley)說:「如果二十世紀是藥物治療時代,二十一世紀就是細胞治療時代。」然而,廣義而言,二十一世紀屬再生醫療(regenerative medicine)的時代。

日期:2023-03-18

產業時事

長春藤生物科技連袂「北醫」、「中山醫」推動周邊血造血幹細胞儲存與治療應用 鼓勵國人一起「為所愛,備份健康」

縱使錯過臍帶血儲存時機,成人也能將健康的幹細胞儲存下來,以備不時之需。你為了「未來健康」做好備分嗎?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於1日起登場,深耕再生醫療領域28年的長春藤生物科技,這次攜手北醫與中山醫院,推動周邊血造血幹細胞儲存與治療應用,提出「備份健康」的倡議,向國人展示已落實的重要佈局,宣示國內重疾治療正式進入新時代。

日期:2022-12-05

產業時事

「我竟是感染冠狀病毒高風險者!」 20年前蔡董做幹細胞 意外催生這App成防疫新商機

全球新冠疫情催化下,更加速了細胞治療的發展進程,在幹細胞領域深耕20年的訊聯,結合同集團創源生技的基因檢測,能從中找到生機?

日期:2021-02-08

職場生活

把天然植物小分子吃進去,享口福又不增胖!花蓮慈濟、長春藤攜手研究大突破

不忌口又能維持體重,是每個人夢寐以求的狀態,在不久的將來,民眾就能把「天然植物小分子」吃進去,除了輕鬆控制體重外,還能改善血糖、脂肪肝,提升免疫力!周四(12/3)在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上,長春藤生物科技舉辦研究發表會,針對再生醫學如何在體重控制,以及周邊血幹細胞的應用進行討論。

日期:2020-12-03

品味人生

40歲罹血癌,歷經化療無效、敗血症仍勇敢抗癌,成功重返職場

40歲陳姓男子今年2月初發燒、疲倦持續兩週,就醫後才發現已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也就是血癌。第一輪化療1個月多月宣告失敗,第二輪化療2個多月才成功,中間一度引發敗血性休克。所幸陳先生堅強對抗病魔,後續接受造血幹細胞移植,目前已緩解超過半年。

日期:2019-12-22

品味人生

再生緣獨家取得美國專利認證為台灣幹細胞研究再創歷史新頁

自二〇〇一年成立以來,即不斷投入幹細胞研究的再生緣,歷經十年的研發申請,終於以「無血清培養基」的創新技術,獲得美國專利認證的肯定!

日期:2014-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