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味噌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吃日式料理可預防「脂肪肝」? 研究曝:12大飲食「這三者」效果最好 想逆轉疾病快採取6措施

台灣飲食文化深受日本影響,不僅日式料理店眾多,日本的養生文化也深植人心。如今研究證實多攝取「日式飲食」,竟然與促進實際健康狀況有關?發表於權威營養學期刊《Nutrients》的文獻表明,日式料理常見的大豆、海鮮與海草(如海帶、海藻),有助於降低「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患病風險。

日期:2023-11-11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美味、營養又安心 午餐好食光 讓孩子吃出幸福與健康

雙薪家庭忙碌的父母有時難以為孩子準備便當,外食比例不斷提高,因此,校內營養午餐也成為學生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為了讓孩子不只吃飽還要吃好,各校營養師、廚師絞盡腦汁各出奇招,讓孩子在每天最期待的午餐時光,感受到舌尖上的幸福滋味。

日期:2023-05-08

職場生活

四度當選市長 寫下台灣地方自治史新猷 勇媽治市柔中帶剛 黃敏惠收服「有藍不投」的嘉義人

穿著輕便的白襯衫搭配黑長褲,腳踩粉白相間的運動鞋,嘉義市長「勇媽」黃敏惠笑盈盈走來。看到來訪團隊,前天預先做好功課的她,立刻喊出記者名字,就像熟識多年的老友,熱絡寒暄、話家常,甚至聊到開心地「手舞足蹈」,絲毫沒有初次見面的距離感。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沒錢怎麼過日子?上最少的班、花最少的錢...在都市窩居10年的日本人道出:住東京及台灣生活差異

編按:在成為都市窩居者之前,作者大原扁理也和一般人一樣,大學畢業後,他成為來到東京的北漂族,為了居住在這個高消費的城市,他拼命工作,卻讓自己陷入窮忙的泥淖中,身心都糟糕到極點。就在此時,他決定用自己做實驗,只上最少的班、只花最少的錢、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竟發現自己不但沒餓死,還擺脫了長期困擾的工作和人際關係焦慮。事實上,大原扁理不曾進公司上過一天班,沒有家產可繼承、更沒有投資天賦或超聰明頭腦,卻可以過上長達十年的「窩居」生活,只是個普通人的他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3-01-24

職場生活

日本人愛吃澱粉、飲食偏鹹!卻是最瘦國家之一? 4個吃不胖的原因曝光

台灣人喜歡吃飯,不少專家直指,正餐常常搭配「澱粉」,是肥胖人口比例越來越高的元凶!但有網友分享,日本人也很愛吃澱粉,卻還是全球排名最瘦的國家之一,並歸納出以下4個櫻花妹吃不胖的原因。

日期:2021-10-12

職場生活

擠市場、趕醫院...老人不是故意要當「疫情破口」,而是他們不懂!藥師道出長輩的3個難言之隱

因為藥師工作的關係,我接觸了很多長輩。但我發現長輩們並不是「不想控制」疫情,而是他們有很多「難言之隱」。例如:學不懂用手機掃實名制、看不懂新聞所說的疫情多嚴重、聽不懂如果很喘口罩能不能拿下來。我們懂口罩防疫、我們也懂用電子產品、我們也比長輩更不容易進入加護病房。但就是這些簡單的問題,讓「長輩」與「活下來」之間有了隔閡。

日期:2021-06-02

職場生活

放屁特別臭?肚子老脹氣?這是甜食吃太多!醫師真心勸:少吃3種替身體養黴菌食物

所有的身心失調,背後必定都有腸道問題。腎上腺的保養也要從「腸道」開始。

日期:2021-01-20

品味人生

每天一碗「長壽味噌湯」對抗武漢肺炎!醫生實證的抵抗力增強秘訣大公開

調整自律神經是邁向長壽的捷徑》自律神經,也是掌控腸道等消化器官的神經。

日期:2020-04-21

職場生活

簡單「鵜鶘」味 守住老店最初的美好

傳承四代的鵜鶘麵包店,單靠著樸實無華的吐司與麵包卷,在瞬息萬變的年代裡,屹立不搖近八十年。一如店家的麵包,禁得起歷史考驗,說它是日本最富傳奇的老字號麵包店,一點也不為過。

日期:2020-03-04

幸福熟齡

退休後要把聚餐「訂下來」!珍惜老同事、好朋友一起吃飯的機會,人生沒太多「下一次」

名義是餐會,其實很輕易就能找到理由,邀請一群人來輕鬆吃吃喝喝。比方說,有個朋友聯絡我:「過幾天要到東京。」我就會提議「那找幾個朋友來家裡吃飯吧」,大概像是這樣。

日期: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