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味覺喪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後疫時代防護力神隊友 醫師推薦它

近年來,乳香精油愈來愈受歡迎,甚至成為協助修復身體發炎的調養品。其實乳香本就來自於乳香屬 (Boswellia) 植物中的芳香樹脂,這些從乳香樹受傷部位滲出來的樹脂功能如同結痂,能讓傷口痊癒。因此在後疫情時代,對協助身體修復也具有極佳的保養功效。

日期:2022-12-01

全台防疫報導

咳嗽、流鼻水、喉嚨痛...我是不是確診了?Omicron與感冒「咳法」不同 一句口訣秒懂「關鍵差異」

近期本土確診個案屢創新高,COVID-19的疫情進入以Omicron為主的流行樣態。不過大家都知道,Omicron以輕症為主,目前的輕症率仍維持99%的高點,僅少數人出現肺炎症狀;但可能讓很多人誤以為只是小感冒。如果我有症狀,我應該以為是Omicron還是當一般感冒呢?醫師表示,Omicron常見症狀有喉嚨痛、咳嗽與流鼻水;但「咳嗽」與一般的小感冒略有差異。

日期:2022-04-25

全台防疫報導

Omicron當一般小感冒看待即可? 25%染疫者「腦霧」:終身記憶力恐受影響

Omicron肆虐全球,許多國家單日確診數破萬,成為當前流行的新變種病毒,其初期觀察發現染疫者多為輕症,但能用一般感冒看待嗎?千萬不可小看它!根據最新研究指出,高達四分之一的患者會出現所謂「腦霧」(Brain Fog)的症狀,不但影響工作表現和日常生活的記憶,更可怕的是,有可能會成為陪伴你終身的後遺症。

日期:2022-01-20

產業時事

味覺與嗅覺喪失成過去式? 英研究:8成Omicron患者出現這症狀

隨著Omicron在英國肆虐,英國衛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 UKHSA)將確診Omicron的患者,與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患者進行比較;結果發現,感染Omicron的患者,只有13%的人喪失嗅覺與味覺,卻有高達80%的人出現喉嚨痛。科學家認為,新冠病毒發展迄今已與感冒「幾乎難以區分」,英國政府應立即修改症狀清單,好讓出現相關症狀的人能馬上進行篩檢。

日期:2022-01-15

全台防疫報導

新北今再2童3家長確診,3可能感染源曝光!侯友宜「驗出一例Delta內用全取消」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擴大,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宣布升強化二級警戒,不料今早中和某國小又爆出確診,侯友宜上午緊急召開內部疫情,指出經過擴大匡列採檢後,可以確定除10人染疫之外,今天再增加2名幼兒及3名家長共5人確診。侯友宜說,這次幼兒園染疫事件,視同Delta病毒來襲,在幼兒園老師確診後,這部分不容等閒視之;一圈二圈方面及第三圈調查,就是希望在第一個時間,就能做好充分迎戰的準備,所以昨天下令強化二級警戒。同時呼籲如果真的有Delta出現,建議中央「該升三級就升三級」。

日期:2021-09-07

產業時事

才剛致謝波蘭贈40萬劑AZ疫苗 波蘭外長在立陶宛宣布:不承認台灣獨立

波蘭政府5日捐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其外交部4日還在推特上發文以「Taiwan」稱呼我國並加上中華民國國旗,而台北101也於疫苗抵台同日晚間點燈表達謝意,原本2國友好的情誼,突然在6日有了變化。波蘭外交部部長茲比格涅夫‧拉烏(Zbigniew Rau)6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強調,會奉行「一中原則」不承認台灣獨立。

日期:2021-09-07

全台防疫報導

新北幼兒園老師8/27有症狀、8/30味覺喪失仍上課!陳時中憂:陽性個案恐更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公布,本土新增9例確診個案,且全都在新北市,值得注意的是,當中8例都是幼兒園的幼童,1例則是幼兒的母親,引發外界關注。另外,指揮中心公布長榮突破性感染機師基因定序結果,染疫機師的兒子(案16122)也確定感染Delta病毒。

日期:2021-09-06

產業時事

臺東移民署關懷新住民及移工 宣導外來人口防疫服務措施

為讓新住民及移工朋友掌握即時防疫訊息,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東縣服務站與專勤隊透過網頁、社群網絡平臺,即時傳遞多國語言防疫資訊,並結合臺東縣政府等相關單位,前往轄內外籍人士易聚集處所,宣導「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鼓勵疑似感染症狀者出面篩檢,對在臺居留效期即將到期外來人口,實施自動延長30日效期措施,除能減少人員移動、降低染疫風險,也讓新住民、移工朋友於第三級警戒期間,免除擔心居留證件屆期的問題。

日期:2021-07-06

全台防疫報導

4個Q&A看懂Delta變種病毒有多難纏!專家憂秋季恐出現新一波感染潮,接種疫苗能帶來多少保護力?

最早在印度被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種株B.1.617.2(命名為Delta),已在全球80多個國家「現蹤」,專家擔憂,Delta變種病毒恐在秋季,引爆新一波感染潮。

日期:2021-06-22

財經時事

「打噴嚏」也可能是染疫的症狀?像是得了重感冒! 醫:這類人尤其需注意

COVID-19難纏的地方就是,有些人確診卻是無症狀,或是跟一般感冒症狀一模一樣,讓人難以察覺!無法在第一時間知道自己是否確診?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表示,根據英國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確診者中排名較前面的常見症狀有:發燒、喉嚨痛,竟然「流鼻涕」也排列其中!且「嗅覺喪失」已不在前10大症狀中;尤其在打過疫苗者的身上,更容易出現。

日期: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