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味覺異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公車、捷運免戴口罩4/17準時上路,僅「2情況」要戴!新冠何時降級?長照機構訪客新制一次看

4月17日口罩鬆綁準時上路,僅醫院照護機構和救護車規定要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本週會有指揮中心降級、新冠肺炎法定傳染病等級調降等相關時程宣布,未來也會規劃將口罩配戴規定納入醫療院所與機構常規化指引中。對於明天週一口罩解禁範圍,指揮中心宣布搭乘公共運輸可免戴口罩,校車、幼兒園專用車及校園接駁車比照辦理,但醫療照護機構、救護車這2場域仍須按規定全程佩戴。另外,羅一鈞表示,降級後公費疫苗、抗病毒藥物、清冠一號都會持續公費提供,法定傳染病個案中重症、併發隔離費用也都將由中央支付,目前食藥署、中醫藥司等針對公費疫苗、抗病毒藥物、清冠一號等藥物廠商展開輔導,盼協助相關廠商申請正式藥證。目前口服抗病毒倍拉維製造廠商輝瑞已提藥證申請,莫納皮拉韋則是還沒有,快篩試劑授權以指揮中心解散為準,部分規定為今年6/30,目前市面流通的快篩不會受指揮中心解編影響,但授權到期後除非有正式許可證,否則不得新進口或製造,食藥署也會協助輔導申請正式藥證。(原文刊載於2023/4/13,更新時間為2023/4/16)

日期:2023-04-16

全台防疫報導

BA.5疫情高峰要來了!只剩2週平靜的日子...最高單日6萬例 羅一鈞示警「6大常見症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8/15)日在記者會中表示,BA.5確診案例有逐漸增多的趨勢,推估國內疫情「只剩2週平靜的日子」;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8/16)日再度提醒國人, BA.5傳染力比先前BA.2再高2~3成,倘若身體出現6種類似感冒症狀,一定要留意。

日期:2022-08-16

全台防疫報導

黃珊珊哀「咳嗽就招異樣眼光壓力好大」!確診康復後心理3變化…後遺症緩解方法、康復門診看這裡

台灣本土疫情進入高原期,目前確診人數多在8~9萬間擺盪,不過單日死亡數不斷飆高,5/26更突破百例,感染科權威黃立民表示,死亡人數通常會比確診數晚個10天左右上升,接下來的「死亡高原期」至少會維持2週,應著重避免新增太多感染者。而確診康復的人雖然多屬輕症,但不少人有咳嗽、體力下降等後遺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更透露,確診康復的人一解隔出來,會出現3種心理現象「壓力真的很大」。

日期:2022-05-27

全台防疫報導

我快篩陽性了要去哪做PCR?北北基46個PCR篩檢站「線上預約」免排隊、地點一次看

有鑑於PCR採檢需求暴增,北市的社區篩檢站已由12處增至24處,新北也設置38處篩檢站提升篩檢能量,民眾快篩陽性後該去哪裡PCR核酸檢測呢?

日期:2022-05-24

全台防疫報導

同事確診我要被隔離嗎?收到細胞簡訊第一個動作是?8大QA一次看!4情況一圖教你如何自保

台灣疫情不斷升溫,多數感染Omicron的人99%都是無症狀或輕症,因此目前國內防疫焦點著重在減少中重症個案、輕症採居家照護隔離措施,倘若身邊的親朋好友、同事確診了,民眾對於自行快篩、隔離、自篩陽性時該如何處理,以下整理相關QA提供大家參考。

日期:2022-04-17

職場生活

大潭電廠47名泰籍移工、5名本國籍確診! 23處足跡曝光:竹北遠百停留1小時

昨(26)日本府衛生局接獲承攬桃園大潭電廠工程的中華工程公司,派駐電廠施工的泰國籍移工,居家抗原快篩為陽性,其員工宿舍位於新豐鄉,經過緊急至移工宿舍採檢,共52人陽性,其中5位本國籍(4例屬新竹縣,1例屬他縣市),47位泰國籍移工,初步匡列居家隔離25位,我們立即進行宿舍及相關地點消毒,並於新豐、竹北設置社區篩檢站。

日期:2022-03-27

職場生活

別因「重症率低」輕忽!專家曝「兒童染Omicron兩大症狀」…讓5歲童打疫苗?陳時中這樣說

新冠(COVID-19)疫情持續,隨著群聚感染增加,確診Omicron變異株的個案也愈來愈多,當中不乏12歲以下的孩童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自今年1月以來,共有82例12歲以下兒童的確診個案,相較於590例成人與青少年個案,症狀上可看到兒童感染後的症狀和其他年齡層明顯不同。

日期:2022-02-11

全台防疫報導

Omicron有「2種」特殊症狀! 醫師教你:感冒、過敏、流感、新冠肺炎怎麼區分...

天氣轉冷!早上起床常常鼻涕流不停、咳嗽?到底是感冒、還是過敏,還是這季節所流行的「流感」,大家更害怕的新冠肺炎呢?

日期:2022-01-18

全台防疫報導

桃「疫」連環爆?桃機再爆2清潔工、1運將確診 傳華航2機師也遭突破性感染

更新時間:2022/1/4 11:20桃園疫情連環爆,據傳華航有2名飛美國線機師,昨日在防疫旅館採檢後確診,且2人也都打過2劑疫苗皆屬突破性感染。對此,華航僅表示,一切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為準。另一方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日晚間宣布新增1名40多歲桃機清潔工染疫,今(4)日又再度傳增加2名清潔人員、1名運將疑似也被感染;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已匡列26人並擴大採檢700人,至於詳細情形交由指揮中心下午統一宣布。

日期:2022-01-04

職場生活

新增1本土病例!桃機停車場清潔人員確診 緊急召回數百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漏夜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3日晚間公布,國內新增1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尚未取號),為本國籍40多歲女性,任機場停車場清潔人員,近期無出入境紀錄,已接種2劑AZ疫苗。

日期:202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