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命中注定我愛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際情勢變動、國發基金挹注、人才回流⋯⋯ 崛起吧!台灣影視

上世紀90年代,台灣影視產業曾在華語圈內一枝獨秀,然而,對外中國強勢崛起,對內產業零碎資源被瓜分,讓台灣影視長年不振。終於,環境改變了,這將是場淘汰賽,有人會成為泡沫,但誰能適應,就能進化存活。

日期:2022-07-13

職場生活

夯劇行銷教母 讓張榮華破格拔擢的祕密

三立製播的偶像劇向來是華戲劇中的收視保證,除了劇情,張正芬犀利的行銷手法更功不可沒。然而這些行銷大策,幾乎都是由無數的問題中收斂而來的……。

日期:2014-02-27

職場生活

林美秀:在不可能中 找出生命的種種可能

近年以戲劇母親形象深植人心的林美秀,這次在上映三周、破二億元票房的國片《總舖師》中,再次飾演喜感十足的「膨風嫂」,戲分貫穿全片,有她出現的場景、就有笑聲。許多人不知,私底下個性其實很「愛操煩」的她,這些年能在影劇圈站穩腳步,除了有貴人相助,她的韌性、認真、認分,功不可沒。

日期:2013-09-19

產業時事

困境中依舊懷抱希望

《今周刊》分別和一○四市調中心及Yahoo!奇摩新聞民調中心合作舉辦「二○○八財經風雲人物」網路票選活動,讓網友選出今年最具影響力的人物。結果,「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拿下Yahoo!奇摩新聞民調中心第一;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則連續四年拿下一○四市調中心榜首。

日期:2013-07-15

職場生活

三立張榮華:只要是對的方向 我就會堅持下去!

從本土劇、偶像劇到推動「華劇」,三立電視總經理張榮華一直站在浪頭上,他憑藉三立戲劇王國和收視第一的招牌,大舉進軍海外市場,企圖掀起亞洲市場「華劇」潮流。這一關,將是張榮華闖蕩電視圈三十年的最大挑戰。

日期:2012-07-26

職場生活

蘇麗媚 給人生一個轉角,累積再開始的能量

經製作一齣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收視率高達十三.五,比所有無線台同時段節目加起來還要多出一倍,老闆很高興,工作人員也開心,所有的對手都羨慕死了;但是我的心靈很空虛,總覺得沒有做出值得對自己交代的事。直到有一天,我看到有則新聞報導,女明星錢幽蘭因為被我們的戲感動,而走出困擾她很久的憂鬱症。

日期:2012-01-19

產業時事

電視亡國

全球數位電視大戰正式開打,當世界各國紛紛搶奪數位主導權之際,台灣的數位電視普及率至今只有6%,遠遠低於中國的47%,更遑論香港電視已是百分之百數位化。因此,台灣的青少年躲在房間觀看的,是中國的網路電視PPS,小朋友喜愛的卡通「喜羊羊與灰太狼」也是中國製,向來在科技、文化上自詡領先中國的台灣人,在不知不覺中,逐漸交出華人影視市場主導權。長久以來,台灣有線電視被財團壟斷,業者荷包賺飽飽,20年都沒有競爭的電視環境,節目品質低落,自製節目愈來愈少,台灣文化逐漸喪失,最後將形同於亡國。

日期:2010-11-11

產業時事

黎智英獨家告白:我砸錢做好的節目,肯定有機會!

黎智英一手打造的壹電視,證實將自十二月開始免費贈送電視機上盒,直接進入台灣家家戶戶的客廳。在電視數位化的潮流裡,黎智英率先開了第一槍,勢將掀起電視圈的一波戰火。《今周刊》特別專訪黎智英,請他一談對於創辦壹電視的想法,以及壹電視要如何超越其他電視台,贏得觀眾的青睞。

日期:2010-11-11

產業時事

台劇一王一后爭霸數位新戰場

一位是鐵血總教頭,一位是鐵娘子,兩人在日劇、韓劇甚至大陸劇的圍攻下,如何為自製的台劇殺出一條血路?電視數位化與網路化浪潮來襲,民視與三立,從傳統電視打到新媒體戰場,陳剛信與蘇麗媚兩位電視強人將如何爭霸新戰場?

日期:2010-11-11

職場生活

台灣偶像劇的下一個春天

近來「下一站幸福」在大陸掀起熱潮,顯見台灣偶像劇有機會擴展到大陸甚至整個華人地區,找到新的春天。

日期:201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