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命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查理·蒙格的普世智慧

「股神」巴菲特的摯友查理.蒙格,以99歲高齡辭世,他的成就並不只在投資上。蒙格接地氣的務實思考,以及經歷苦難卻不自憐自艾,積極在逆境中學習成長,值得企業家借鏡。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求學、工作、娶妻...他一輩子都在聽媽媽的話...醫師痛苦:眼前一切看似完美無缺,卻沒一樣是我想要的

我們常常以為,「控制」應該是強硬的、粗暴的,然而,原生家庭中有一種控制模式非常獨特,甚至讓人難以覺察,但其威力卻毫不遜色,它就是「軟控制」─父母(或撫養者)用溫柔、充滿愛的方式對孩子進行控制,孩子如果不服從,就會深受內疚的折磨。很多時候,甚至孩子自己也認同了父母的控制,即使非常痛苦,也會勉強自己去實現父母的意願。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什麼叫作自己的生活?你的生活就是要照顧我!這就是報恩」長照70歲中風母,40歲女兒窒息告白

年近70的母親情緒激動對著負責照顧的小女兒喊道,「我就是小孩子!我就是小孩子!你要像照顧小孩子一樣照顧我,這就是報恩!你懂不懂?什麼叫作自己的生活?你的生活就是要照顧我!」

日期:2023-03-29

財經時事

上班族好命苦!近9成一年以上沒調薪、薪資5年來首下滑 專家建議這樣做翻轉好「薪」情

你的薪水多久沒調整?調查顯示,有將近9成的上班族超過一年以上未被調薪,平均被「凍漲」4年,創下9年新高;去年上班族整體平均薪資37213元,較前一年整體薪資減幅1.57%,創下近5年來首度下滑。專家建議,若想調升薪資或升遷,不能只看KPI達成率,還可掌握「5G(ㄐㄧ)」策略。

日期:2022-02-21

產業時事

演戲演到爆血管...孫淑媚《天橋》入圍金鐘視后!17歲曾逃家到夏威夷,她顛覆人生的4個故事

因演出《天橋上的魔術師》劇中「點媽」一角的孫淑媚,頂著爆炸米粉頭,精彩詮釋故事老闆娘媽媽的反轉形象,入圍了本屆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項,而她出道30年更有許多不可不知的故事和金句。

日期:2021-10-01

職場生活

台灣廟宇美學守護者 當匠師遇見神明

歷史悠久的廟宇,歷經風土民情的催化,自然成為記載傳統藝術的殿堂之一,老經驗匠師以鮮明風格留下自己的印記,以廟宇為載體展現各類型工藝,藉由手作溫度,將台灣藝術珍貴的寶藏淵遠流長。

日期:2020-12-02

投資理財

每月給婆婆2.5萬,婆婆哭跪逼幫35歲離婚小姑付房貸:不幫她這輩子就完了,做大嫂的見死不救嗎

在婚姻裡,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生態圈」。「生態圈」裡,給錢的是「照顧者」,拿錢的是「依賴者」,彼此互生、互剋、互依、互存,層層疊疊,牢不可破。而小萱和先生的夫妻關係,是第一層、也是最核心的「照顧—依賴」網絡。

日期:2020-04-23

職場生活

請別傻的在年輕時,假裝不愛錢!人生最幸運是有本事說一句:我就是自己的依靠

把一件500元的衣服穿得有品味,那是你的本事;把一件白T恤穿得驚豔,更是美麗女人的本事。

日期:2020-04-07

幸福熟齡

婚後要養婆婆和小姑兼背債,媳婦只能默默忍受?一個故事提醒你:不良關係更要劃清界線!

小萱瞪大雙眼,驚駭莫名。一直以來,小萱就一直對小姑不滿。她離婚後住在家裡,不愁吃、不愁穿、不愁孩子沒人帶,卻不找份工作,讓自己獨立起來。現在投資失敗,爛攤子一丟,讓家人為自己解圍?

日期: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