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咀嚼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她一次拔4顆智齒全身麻醉身亡…「惡性高熱」多可怕?潛藏遺傳基因,難預防短時間易致死

新加坡一名女子決定拔4顆智齒,選擇全身麻醉,沒想到手術快要結束時卻引發「惡性高熱」,發燒到42度,搶救最後仍宣告不治。女子因為牙齒痛前去看診,發現有顆智齒長歪了,怕其他3顆也會長歪引發疼痛,於是她選擇全身麻醉來拔掉這4顆智齒。手術快要結束時,她卻出現高燒、心跳加速和體內含氧量下降狀況,手術結束後情況也沒有改善,後來轉到大醫院急救還是身亡。

日期:2022-10-07

今選頻道

從大嬸瘦成明星臉!每天花30秒做這2運動,讓你圓臉輕鬆變瓜子臉,照片不再靠修圖

許多人常說:「臉,是一個人的門面。」不管身材是好還是胖,若是擁有一張圓滾滾的臉蛋,肯定都會被誤認為「胖」,因此有許多人嘗試了各種方式,就是想讓臉看起來小一點。其實臉變大有許多原因,在瘦臉之前,應該先正確的分析自己的臉型。

日期:2019-08-16

品味人生

老人掉牙很正常?長輩缺牙損健康

誰說老人掉牙是正常現象?缺牙的數量嚴重影響長輩的健康,許多研究均已證實,長輩缺牙數較多,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記憶衰退等風險也隨之提升。

日期:2018-08-02

品味人生

偏差性咀嚼會帶給耳朵很大的傷害

用來咀嚼食物的下顎和咀嚼肌,以及聽覺器官—耳朵,透過顳骨相連在一起,距離上非常接近。

日期:2018-02-12

品味人生

低頭又彎腰駝背?當心已壓迫頸椎、傷害自律神經

咀嚼時,頭會自然往前傾,是為了讓眼睛看到食物,能確實將食物放入口內。咀嚼動作進行時,牙齒是上下分開再咬合,重複進行動作,下顎位置會稍微往前。

日期:2018-02-05

幸福熟齡

過度用臼齒咀嚼食物 可能會引起暈眩

過度用臼齒咀嚼食物,下顎就會不斷碰撞顳顎關節,這些物理性刺激馬上就會傳到內耳的三半規管,晃動裡面的淋巴液,引發暈眩感。

日期:2017-12-15

品味人生

不只能瘦臉 還能防失智!正確咀嚼4個好處

正確咀嚼食物有許多好處。不僅能大幅降低下顎撞擊顳顎關節的物理性刺激,耳朵的負擔也明顯變小,無論是咬合關聯性重聽、耳鳴或暈眩等困擾,都能獲得良好的改善效果。

日期:2017-12-06

品味人生

老人咀嚼功能退化 健口操可預防

許多年長者牙齒不好,只能挑軟質食物吃,不能享受美食,甚至造成營養攝取不良;專家建議,可以藉由「健口操」運動,每天只要10分鐘,可幫助訓練口腔咀嚼肌群力量,增強咀嚼食物功能,同時促進唾液分泌,還有延緩掉牙,幫助維持口腔清潔、預防牙周病的效用。

日期:2014-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