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和大工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下單晚一天價差30萬!特斯拉的世紀豪賭:為何馬斯克寧被老車主痛罵,也要祭出降價這顆「血滴子」?

2023年,全球最褒貶兩極、擁護者與唱衰者最壁壘分明的企業,就是電動車龍頭廠特斯拉(Tesla)。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下單晚一天價差30萬!特斯拉的世紀豪賭:為何馬斯克寧被老車主痛罵,也要祭出降價這顆「血滴子」?

如果成功的前提,是必須從風險的高崖縱身一躍,你願意嗎?今年初,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用一場不惜得罪全球「特粉」的降價行動,為自家公司槓桿了9兆新台幣的市值,他的狂人之舉,背後的盤算是什麼?他真的能贏家全拿嗎?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走進廠房「滿地屍體」...特斯拉最老供應商、苗栗黑手廠祕密產線直擊:台灣是全球電動車軍火庫

全球電動車的關鍵軍火庫之一,就在台灣!這是汽車供應鏈大廠「和大工業」董事長沈國榮的最新定調。至於這個定調的來源,要從和大的合作夥伴、「特斯拉最老供應商」,準備在2023年登錄興櫃的富田電機最新進展談起。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走進廠房「滿地屍體」...特斯拉最老供應商、苗栗黑手廠祕密產線直擊:台灣是全球電動車軍火庫

全球電動車的關鍵軍火庫之一,就在台灣!特斯拉、雙B、奧迪、通用等知名車廠的電動車,都要倚賴台灣供應鏈。你知道嗎?台廠不只單純製造代工零件,最近更進階到自主設計系統件。當新創、傳統車廠、科技巨頭加速進入市場,台灣正悄悄搶下更大商機。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龐培歐:若當選美國總統,會確保台灣擁有嚇阻能力「未來20年一定支持台灣」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今(27)日受邀出席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他表示這次訪台,使他成為唯一來過南台灣的美國政府前內閣官員,認為台灣人民有權利捍衛民主自由,「未來5年、10年、20年,身為好朋友,美國一定會支持台灣!」

日期:2022-09-27

產業時事

農工大縣築巢引鳳 翻轉嘉義智慧大未來

提起嘉義,很多人以為它又老又窮,殊不知,它有豐沛且價格合理的土地庫存,有便捷海陸空交通網絡優勢,在中美貿易戰、後疫情時代,台商大舉返台設廠,讓這塊西部走廊處女地蓄勢待發。如今,迎來科學園區、無人機國家隊,如婦女懷胎,正歷經天翻地覆質變,當多元產業迎來人才回流,科技創新厚植群聚量能,農工大縣築巢引鳳,加速邁向幸福智慧大未來。

日期:2022-08-02

產業時事

當初所有人都反對,為何勤誠興業仍決定在嘉義設廠?董座陳美琪揭3大關鍵原因

「我們2019年,開始在各地看廠房的時候,我完全沒想到嘉義,但嘉義是讓我們最驚豔的地方!」伺服器機殼大廠勤誠興業(8210)董事長陳美琪,於本月12日,出席「2022嘉義產業驅動大南方系列論壇:農工大縣 正在實現」活動時,透露當初即使遭遇反對意見,仍決定在嘉義設廠的關鍵因素。

日期:2022-07-15

產業時事

科學園區落腳太保、力推無人機產業國家隊!翁章梁讓嘉義升級轉型,從農業縣變「農工大縣」

2021年9月,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嘉義科學園區將落腳太保市,並於今年4月初,成立諮詢委員會暨籌備辦公室,前述發展,不僅徹底扭轉嘉義被視為典型農業縣的刻板印象,也讓各界對嘉義的產業前景,充滿期待。

日期:2022-07-15

產業時事

帶頭示範》從日常文件電子化到廠房水泥 都是節能利器 台灣標竿企業 這樣超前部署減碳

全球瘋ESG,影響所及,企業也風起雲湧掀起新一波減碳狂潮。但光有永續議題的認知還不夠,開始行動,才是真正帶來改變的關鍵。「齒輪王」和大變身盤點碳足跡先鋒、日月光蓋首座低碳封測廠,看台灣標竿企業這樣拚減碳!

日期:2022-06-15

產業時事

18位產業大老赴總統府…他們為何訂單滿手,卻嗨不起來?一文解讀製造業老闆的「新三缺」苦水

一場企業主與小英總統的餐宴,揭製造業頭家們最迫切的「三缺」苦水!2月底,中午12點,總統府三樓台灣虹廳,18位產業界人士與總統的午宴低調展開。午宴中,包括總統府資政暨和大工業董事長沈國榮、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暨苗成企業董事長賴博司、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暨鳳記國際機械董事長魏燦文,以及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哈伯精密董事長許文憲等,多位製造業重要老闆們一一現身。

日期:202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