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和平示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白紙革命》BBC記者因防疫被痛毆,中國改口「他沒表明身分」…這場白紙革命為何示威浪潮吹向歐洲五國?

新疆「白紙革命」浪潮越燒越烈,採訪示威活動的BBC記者遭到員警以「防疫」名義痛毆,引起全球譁然。如今中國外交部卻改口,指出是該名記者未表明記者身分所導致,呼籲國際媒體,既然在中國就要遵守當地的法規、法律。但漠視人權、人命的行徑,讓歐洲各國紛紛響應「白紙革命」活動,上街力挺中國人民,各國政府譴責當局並呼籲目前在中國的各國公民們注意安全。這股抗議聲浪也動搖了金融市場,中國股市周一(11/28)創下近一個月來最大跌幅,國際原油價格跌到今年低點。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第一時間站出來挺台灣、烏克蘭!立陶宛為何如此勇敢?故事要從30年前數十萬人上街擋坦克說起

編按:立陶宛是第一個捐贈疫苗給台灣的歐洲國家,也是在俄烏戰爭中,最早呼籲並實施不使用俄羅斯天然氣、石油、電力,並捐武器給烏克蘭的國家。自從立陶宛在台灣爆紅以來,各界對於立陶宛有許多好奇與疑問,這個國家為什麼如此勇敢、有什麼特色? 然而,相關的資訊有限,能夠看到的多是像教科書般簡略、被周邊大國欺壓的歷史敘述,或是僅限於暢銷的啤酒、巧克力,以及短期旅遊資訊。 作者在前往立陶宛前,也有一樣的困惑,深諳人們心中的疑問。因此在友人及出版社的鼓勵下,結合研究、採訪與親身經驗,深入介紹這個國家。

日期:2022-09-29

產業時事

走出來才有勇氣!《時代革命》導演用淚拍片,擔憂被警抓走…4歲兒不怕:我們一起把香港變美麗

香港理工大學是全球前百大的研究型大學,「QS世界大學排名」比台大還要前面,難以想像3年前的11月,有很多學生穿上潛水裝,搬開人孔蓋,鑽入水深及頸的污水下水道,忍受著惡臭與蟑螂匍匐前進,只為了逃離校園。這是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尾聲,曲折又幽暗,「理大圍城之役」的示威者擔心被警方拘捕後遭武力對待,不得不出此下策。即將於二月底上映的紀錄片《時代革命》,更進一步揭露了鮮少人知悉的悲劇——有手足的手機的定位系統一直停留在下水道,負責提供逃生路線的 Telegram管理員語帶哽咽地說出最壞的下場,「恐怕是行動失敗,最終因迷路而葬身污水......。」

日期:2022-02-18

產業時事

與台灣同樣緊鄰極權勢力…30年前立陶宛人賭上一切爭取獨立 他們如何全力捍衛民主、硬頸自立?

一直到現在,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都還清晰記得那個溫暖的夏夜,曾以政治犯身分被流放到西伯利亞的祖父在她耳邊說:「孩子,我本來以為要一直等到妳的兒孫輩,才有機會見證立陶宛重新成為一個自由國度,但這一刻我突然感覺,在我有生之年,也許還能看見立陶宛獨立。」

日期:2021-09-26

產業時事

經驗借鑑》不忘歷史悲痛 二八○萬人小國盡全力捍衛民主 與台灣同樣緊鄰極權勢力 立陶宛如何硬頸自立

一直到現在,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都還清晰記得那個溫暖的夏夜,曾以政治犯身分被流放到西伯利亞的祖父在她耳邊說:「孩子,我本來以為要一直等到妳的兒孫輩,才有機會見證立陶宛重新成為一個自由國度,但這一刻我突然感覺,在我有生之年,也許還能看見立陶宛獨立。」

日期:2021-09-08

產業時事

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 美全面中止貿易往來

在緬甸安全部隊血腥鎮壓境內反政變示威者,造成上百人喪命後,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宣布,立即暫停與緬甸所有貿易與投資往來,這項禁令將持續至緬甸民選政府回歸為止。

日期:2021-03-30

產業時事

警暴、臥底、惡法、禁蒙面——烏克蘭暴政垮台前的4大錯誤,在香港接續應驗

過去幾個月,香港的前線抗爭者親身體會到當警察變成了政治的棋子,入職時發誓要保護市民安全的公僕,竟會變成視民如曱甴的殺人魔警,然而「在這段烏克蘭歷史的尾聲,其實很多參與的警察和軍人最後是跪地懺悔的,也有一些受到懲罰。所以今時今日香港的警察其實都應該要看看這套電影。」

日期:2019-10-05

產業時事

德國總理梅克爾將訪中 黃之鋒致函呼籲:協助港人反抗中國壓迫

香港反送中抗爭多次爆發流血衝突,引發國際關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除了與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前學聯秘書長岑敖暉來台尋求支持,也選在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拜訪中國前,與旅居德國的香港人,透過德國媒體對梅克爾發出公開信,呼籲梅克爾協助港人反抗中國壓迫。

日期:2019-09-04

產業時事

呼籲抵制暴力、支持林鄭 港澳辦強勢回應 暗示香港抗爭運動很難再走下去?

週週都有反送中遊行的香港,直到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今天罕見召開記者會,定調過去一個月的衝突皆是「少數人的暴力行為」、「嚴重觸碰一國兩制底線,絕對不能容忍」,似乎已道盡了港人的反抗運動走到了終點。如今回頭檢視過去50天的香港,不斷沸騰的民意,可見運動訴求不完全是針對撤回「逃犯條例」,而是港人對一國兩制下的北京政府、港府態度,極深的疑慮與恐懼之下,所掀起的抗爭行動。

日期:2019-07-29

產業時事

還記得《五億探長雷洛傳》嗎?以前香港警察只是「貪心」,現在是「壞心」

呂樂探長的時代,警察貪,但不壞。現在的時代,警察是不是貪,不知道,但是壞不壞,大家看到元朗事件,應該心裡有底。

日期:201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