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和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火熱ETF成分股到低基期股 法人大戶搶卡位 六贏家出招 兩萬點台股名單這樣挑

台股面臨二萬點整數關卡之際,在居高思危下,除了AI、台積供應鏈、重電及ETF籌碼鎖定股,市場資金也開始尋找低基期個股。名家在此分享仍有機會再漲三成以上的觀察名單,提供投資人做拉回布局的參考。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學生快速交作業,還可以開一人公司!全能「AI Agent」時代來臨,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

前幾天我看孩子們在忙課業,發現他們在網上做環境科學的科普工作。雖然他們花了好多時間,但只寫了幾篇文章。我就建議他們用AI技術,把他們寫的文章變成視頻。你猜怎麼著?一天之內,他們就做出了好幾個內容超豐富的視頻!孩子們都說,有了AI技術,效率真的高多了,省下來的時間還能多讀點書呢!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中國「兩會」今登場,李強GDP成長5%目標要怎麼達成?兩岸議題會有新動作?

中國「兩會」本周登場,各界關注中國經濟成長、兩岸局勢等議題。中國總理李強將在工作報告中,揭示2024年工作目標,是否能維持5%的經濟成長率,值得觀察。外貿協會主辦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運動及健身展本周登場,超過千家企業齊聚南港展覽館。疫後運動用品面臨嚴峻庫存危機,2024年能否重返成長步調,值得留意。1、中國「兩會」登場,習近平如何突破經濟困局?2、台北自行車、運動用品及健身展登場 運動產業露曙光3、面板產業法說接力登場,春燕何時到?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日半導體教父坂本幸雄病逝,享壽77歲…從破產的爾必達到加入中國紫光:不想作為一個失敗者結束人生

曾任日本記憶體大廠爾必達社長,被業界稱為日本半導體教父的坂本幸雄,2/14因身體不適辭世,享壽77歲。過往坂本幸雄對於日本邀請台積電設廠,曾持不同看法,他認為,日本不該吸引非最先進製程的台積電晶圓廠,應該要整合日本半導體領域優勢,把投資重點放在這些公司身上。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輝達財報亮眼、股價3個月漲35%!報了喜訊為何陸行之說「不會太興奮」?原來下游伺服器客戶有2隱憂

作為AI全球領頭羊的輝達(Nvidia)股價飆速,甚至一路超車亞馬遜、擠下Alphabet,躍升全美第3大企業,也讓不少投資人關注輝達財報。輝達公布第四季業績達221億美元,季增22%、年增265%,表現優於分析員預估206.2億美元。第四季純利128.39億美元,季增28%,年增491%,每股盈餘5.16美元,年增486%。財報公布後也推升輝達盤後股價一度勁揚超過10%,高見743.08美元,距離746.11美元歷史新高不遠。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發表最新評論,認為輝達業績大好除了對台積電不錯之外,下游伺服器廠卻有2大隱憂。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烏俄戰爭兩年了還要打多久?俄羅斯「還能再撐兩年」…輝達會再漲嗎?分析師這麼看

烏克蘭戰爭將在2月24日屆滿兩年,兩軍持續在烏東纏鬥,戰況膠著,世人都在問,這場戰爭還要打多久呢?

日期:2024-02-18

職場生活

只要8週剷除「過年肥」!44歲中年爸爸體重83→68kg「搖搖晃晃啤酒肚變堅硬腹肌」,增肌減脂食譜曝光

每個人都有自己理想的身體意象。有些人喜歡有大塊肌肉的身材,有些人喜歡由小肌肉組成的精實身材,或者沒有一點贅肉的苗條身材,還有所謂穿什麼都好看的衣架子 ,相信你也都有著自己理想的夢幻身材。但可想而知,想要的身材不會在一夜之間自動塑造出來。雖然,有些人天生就擁有一副令人羨慕的好身材,但這也需要最低限度的努力。那麼,難道真的沒有能讓所有人,在短時間內達到效果的塑身祕訣嗎?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車市大爆發!LEXUS三大車系熱銷,MG、BMW助攻...和泰車、中華車,這車廠單月營收寫新高

2024年開年傳產業營運報佳音,正值農曆年前傳統旺季的汽車業、航空業,以及得益於紅海危機催升運價的海運業,1月營收均繳出不俗的成績單。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紅海危機持續延燒,蘇伊士運河貨櫃量雪崩80%,為何這次全球貿易不受短缺之苦「對通膨影響有限」?

根據美國勞工部公布的資料,1月CPI同比上升3.1%,高於預期2.9%,而1月核心CPI同比則上升3.9%,亦高於預期3.7%,顯示美國通膨依然膠著,聯準會3月開始降息的機率非常渺茫,悲觀者甚至喊出可能要等到下半年。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股揮別金兔年,年節留意美股這兩件事!紅海危機會推升台灣物價?CPI能降溫?

本周就要迎接農曆春節連假,周一(2/5)將是台股在金兔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接下來兩天僅會進行結算交割,之後便休市7天,等於連續9天沒開盤。投資人的共同疑問是,到底該不該抱股過年?農曆年節,大家採買年貨時也會對物價特別敏感。周二主計總處將公布1月CPI,今年通膨有沒有機會擺脫2%以上的警戒線,物價是否能恢復平穩,成為民眾關心焦點。1、台股封關揮別兔年,迎龍年紅盤日2、主計總處公布CPI 紅海危機影響有多大3、MSCI季度調整公布 台灣權重將下調?

日期: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