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咖啡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氣候變遷使咖啡生產臨威脅 Nespresso催生永續咖啡新藍圖

地球持續升溫,2023年全球迎來最熱夏天與急凍北半球,受氣候劇烈變遷影響,倫敦皇家植物園科學家預測,21世紀末,非洲最大咖啡產地衣索比亞將有超過65%的阿拉比卡咖啡農地不再適合栽種;對比全球咖啡市場2022年達1229億美元,2030年預估將達1708億美元,換言之,未來凡品減量、珍品稀缺,精品咖啡恐成絕響,現實壓力加速Nespresso推動永續循環與零碳咖啡腳步。台灣Nespresso誓言當永續資優生,咖啡膠囊循環再利用回收率突破5成、勇奪金點設計獎與全球企業永續獎GCSA獎項,用一杯咖啡實踐正向影響力。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曾福森瞄準全球市場 藉分子技術精選風味 敢砍掉重練等三年 龍眼農種出冠軍咖啡

台灣阿里山的咖啡水準媲美國際,競爭同樣激烈。曾福森作為半路出家的外地人,卻能在阿里山種出冠軍咖啡,一躍成為咖啡大賽常勝軍,他究竟如何辦到?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堪稱「咖啡界奧斯卡」獎!嘉義咖啡農曾福森囊括「COE卓越盃」前三名,得獎關鍵是這四個字

台灣咖啡再次躍上國際舞台!產自嘉義阿里山豆御香藝伎莊園、由咖啡農曾福森一手栽培的咖啡豆,一舉摘下有「咖啡界奧斯卡」之稱的「COE卓越盃」冠軍,並由副總統賴清德親自頒獎。

日期:2023-07-13

職場生活

用一杯咖啡和地球共好 台灣靠2關鍵登Nespresso全球永續資優生

台灣Nespresso用一杯咖啡和地球永續共好,致力推動完美咖啡旅程,讓回收膠囊鋁殼成為讓人愛不釋手的時尚生活用品,咖啡渣則變身再生農業新秘密武器,幕後推手Nespresso台灣事業部總監盧翰霖首度接受《今周刊》專訪,分享如何透過簡化流程並賦予行動意義使命,打造完整咖啡膠囊回收管道,讓國內回收率8年成長6倍,成為超越全球平均值的資優生。

日期:2023-04-22

品味人生

讓米其林、Fine Dining都買單的精品咖啡 如何翻轉惡地,讓你喝咖啡也能愛地球?

全球氣候變遷,未來30年全球高溫乾旱情況將更為惡化,估至2050年咖啡產地將縮減50%,尤其阿拉比卡與羅布斯塔兩大咖啡種對氣候更加敏感。未來,要喝到一杯精品咖啡,勢必要付出越來越高昂的代價。一杯咖啡,要如何連五年蟬聯《米其林指南》官方指定咖啡,還要兼顧氣候永續、回饋勞工,還能「碳中和」?雀巢旗下的Nespresso,提供了新解方。

日期:2022-12-07

職場生活

為青世代的返鄉傳承鋪路,張麗善打造雲林成為「永續宜居青春城」

雲林縣長張麗善自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各項青年希望工程,支持青年返鄉創業及就業,希望創造屬於雲林青年世代的未來,要讓大家看見雲林真的不一樣!

日期:2022-10-31

數據共享創造新商機

遠雄悅來飯店導入智能語音 數位平台帶動花蓮在地商機

位於花蓮海濱的遠雄悅來大飯店,為英倫設計風格、坐擁蔚藍太平洋。來此入住的遊客,進房後就會在桌上見到一部智能語音管家「小美犀」。它不只能讓房客與飯店即時聯繫、反映需求,也提供花蓮旅遊景點、美食店家、伴手禮與小農文青商店等在地資訊,透過數據運用,既可讓消費者更貼近地方產業,另一方面也讓微型商家得以掌握消費者輪廓,進而發展商品、精準行銷。

日期:2022-10-12

職場生活

寶島限定! 春日產地巡禮

寶島台灣,物產豐饒,三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灌溉出土生土長的農產品,孕育著百工技藝的精湛手作品。春節走春,到戶外賞花、一窺職人工藝,走入鄉間,一訪躍上國際的精品咖啡、巧克力的黑金傳奇。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行銷台東咖啡!饒慶鈴擔任一日店長 全國「黑沃咖啡」喝得到

台東咖啡產量全國第一,台東縣政府致力推廣「太平洋左岸咖啡」品牌,結合電商平台業者「台灣好農」與連鎖咖啡品牌「黑沃咖啡」,讓更多人能品嚐到具台東特色的咖啡。在縣長饒慶鈴、黑沃咖啡執行長林佩霓及台灣好農董事長江衍宏攜手合作,台東咖啡在黑沃咖啡全台60間門市正式上市,並推出嚐鮮價及回饋問卷抽獎,只要購買台東咖啡就有機會入住台東五星級桂田喜來登酒店。

日期:2021-10-07

產業時事

這種咖啡豆批發價漲50%!成本大增讓消費者心驚驚 我手上這杯星巴克要變貴了嗎?

根據國際咖啡組織(ICO)統計,2020年,台灣人一共喝掉24億杯咖啡,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平均每秒可賣出13杯咖啡,由此可見台灣咖啡商機之大;不過,包括台灣在內,目前全球咖啡市場,正面臨成本攀升壓力,咖啡售價也開始蠢蠢欲動。

日期:2021-08-31